Sunday, November 30, 2008

People person实录


先申明一下,我真的很废话很废话。那谁叫人家蜜宝是个甜得黏牙的宝贝儿,让人没办法爽快的用三言两语说完嘛。:)

话说第一次当妈妈的时候,对胎教这个传说非常神往,以此为借口好好宠爱了自己一番。吃好睡好心情好,什么都是好好的。结果呢,生出来一尾张牙舞爪的小小鱼。infant时期在daycare她就以feisty著称,在小婴儿房以拳头,牙齿,和一双瞪人的大眼行走江湖。当她的妈妈,我常常羞愧无比的跟其他家长道歉,指天誓地的跟老师保证回家一定严加管教,然后无语问苍天的不知道到底胎教的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这个问题到现在仍然是个谜。)等到怀蜜宝小姐的时候,也不是说我不再迷信胎教,而是为现实所迫,实在顾不上了。首先是准备搬家,然后是适应新地方,新工作,还有大娃娃要适应新学校。这其中任何一样认真探讨起来都是一个老大的题目,而蜜宝非挑这个节骨眼兴致勃勃的在妈妈肚子里茁壮成长,我猜她爱热闹的天性大概在那个时候就注定了。

9个月的时间里,我吃得不好,睡得很少,压力很大,心情很烦,火气很大,事故很多,肚子很~~~~~~大,行动力很差,所有胎教该注意的咱们都反着来就是了。条件如此恶劣的状况下烘培出来的娃娃,真让人担心会不会是个性情古怪,孤僻离群,没有len爱只有妈妈爱的小可年。\\very scared

这所有的疑虑都在娃娃出生五小时(哦,对,那时候她还没有名字 :P),对妈妈那嫣然的一笑后,彻底被抛到九霄云外。不是我老王卖瓜,这孩子开心的程度,真的足以进金氏记录。现在谁再说新生儿的微笑是肌肉反射,我跟谁急。这,像是肌肉反射吗?从被她这么盯牢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 she's got me! :)



回家后,娃娃继续其哄人开心自己开心的伟大事业(嗯,len家还是没有名字 \\blush)。

首先是头天就对爷爷奶奶笑了,哄得俩老人家激动不已,啧啧称奇。

接着是对阿姨姨丈轮流媚笑乱笑傻乎乎的笑,把阿姨哄得心痒难熬都开始计划生老三了。:)

然后在妈妈的好好朋友宏阿姨怀里痴心的微笑,甚至舒服的睡着。(这时候终于有名字了。yeah!)

再后来在20多人的家庭聚会上露了一手“新生儿对围观群众咯咯大笑”的绝技,获得佳评如潮。。

最近更是变本加厉,在保姆阿姨家对阿姨来访的朋友乱抛媚眼,在银行跟柜台后面的漂亮阿姨频频放电,搞得人家不好意思不过来抱抱。

而每天早上开门第一件事对妈妈那一口无牙的微笑就更不用说了,我只有融化的分 -- 不管这微笑大放送的时间是半夜三点,还是凌晨五点,场合是刚换完她吐得一身一床的酸奶,还是刚处理完她poop透了三层的恶心小衣服。

不过呢(with一个常常的尾音...),爱热闹的人如果被left alone的话,那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很小的时候,她会啊,啊,啊~~~~~~~~的唤人过来差遣。一直不过来的话就会演变成惨烈的尖叫和上气不接下气的哀哭。四个月左右突然发现自己俩嘴皮子的存在,吐泡泡的同时开始进入两个音节的时代,用“啊~ 噗~~~~~”来表示自己对被忽视的极度不满。噗了大概俩星期吧,最近开始余音绕梁的诶~~~~~,一长音可以不带换气的直到你受不了了理她为止。为了让大家的耳根消停,终于毕业到可以坐passenger seat的可年的我,现在又被贬回后座,还是两carseat间那不到小半尺的中间座位! 每次上车都要倒吸一口冷气才能把自己塞进去。(sigh, 就为了这原因,我也绝对不能再长肉。:( )

经过长期观察,试验,探讨,自省后,我的总结是,她就一好奇,好动,爱热闹的people person嘛。有人就开心,没人就郁闷。人不理她的时候她千方百计的引人注意。终于有人理她的时候就努力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双向交流。如果人开始顾左右而言他甚至打算跑路的时候,她就亮出"五月儿乞求的眼神"让你不好意思离开。家有这么一个宝贝的好处and坏处是,她基本不哭不闹不耍小脾气,但你也休想动把她搁哪儿自己去喘口气的想头。

她不看电视,喜欢看你的眼睛。
她不玩玩具,喜欢吃你的肩膀。
她不坐swing, 喜欢站你的肉肚子上左顾右盼。
她不睡觉,喜欢笑眼眯眯,手舞足蹈的自娱娱人。

所以感恩节晚上,睡梦中被挖起来跟火鸡照相,人不但不哭还貌似错愕,心实喜之的超级配合。Well,这么一屋子人的热闹,我如果不把她闹醒人搞不好还不乐意呢。



顺便替宝爸打个广告,来个火鸡特写,这是人家的处女作,但烤得外焦内嫩,风味十足,的确非常好吃。不枉他花了$3/lb (是的,我没写错,是三块大洋一磅的尊贵火鸡!),外加新盘子,新烤具,大袋子配小spice零零总总足可以去外面买十五只火鸡的华丽丽Thanksgiving dinner!



平常时间,鉴于people person凡事要求参与的高度热忱,我们最后不得不做出酱紫的安排,在每天的晚饭桌上:




(注:现在晚餐时间,责任感超重的姐姐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拣妹妹扫/挥/掷/甩/摔到地上的玩具,乐此不疲,并以此为借口不好好吃饭。:S )

感谢老天爷(同时knock on wood very hard!),我这么严肃而无趣的妈妈,总算养了个稍具谐星potential的小人儿 -- 一个把欢乐带给大家,把麻烦留给妈妈的小小谐星。以后谁在哪儿看到一对严肃的爸妈,带着一略带悲愤的小朋友,另抱着一摇头晃脑,东张西望,乱抛媚眼,手舞足蹈的小小朋友,那就是我们一家啦。:)

16 comments:

Starsea said...

真可爱!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天偶你偏心蜜宝啊~~~

6 said...

hahahahaha
真的是狠attentive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你94一盲目老大fan。:)
小小鱼在家那还是占了我大~~~半时间啊。搞她一个花童job,连爷爷奶奶都请来了帮忙看小的,我好专心伺候"公主"。
sigh, 这俩女娃娃的最大难题就是,不知道要把哪一个宠上天。想两个都宠上天,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littlelittlefish said...

6 is too fast. I was referring to ss to be a 盲目老大fan.

微米和卡卡 said...

好可爱啊,自多得说蜜宝也和我小时候好象呦!

littlelittlefish said...

那我就放心了。
以后她也会是一个很有主见,很有自信,会找到一个对她很好的帅老公的聪明人了。(听起来怎么那么耳熟?oh, 好像她亲耐的阿姨也是这么个人物也。:))

Unknown said...

蜜宝眼睛飞速长大
像姐姐靠拢

littlelittlefish said...

hehe, 这个话我好爱听。:)

Mist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stie said...

我够笨的,写了半天还写错字了,只好删了重新写,蜜宝和火鸡的合影把我乐翻了,蜜宝错愕的表情也算是她的标志性表情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 indeed. 错愕is her signiture now. 待会儿让我上小小鱼跟火鸡的悲愤照对比对比。:)

Shopatriot said...

陳蜜寶根本是遺傳了到阿姨
我小時候也是以 People Person 本色行走江湖
直到小五才開始離群索居

littlelittlefish said...

不过后来又左右逢源了,所以大方向说来还是很光明的。:)

Unknown said...

I love the side-by-side size comparison of the pic! Hm... which one is bigger? Mia or the turkey?!

Unknown said...

Oh, by the way, I miss your beautiful daughters!

littlelittlefish said...

We miss you too! Mia and the turkey are about the same weight. She's probably a little heavier, over 16lb. Turkey was a little shy of 16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