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她的妈妈呢?


这是鱼宝贝心中一个永恒的疑问。

人不怕虫,不怕黑,没有monster的概念(看我多么成功过滤掉这个有的没有的东东啊),也不怕快,不怕高,甚至不怕受伤(每次biaji摔一大跤都是她忙着安慰我,"妈妈,I'm ok"),不怕吃药,不怕看医生。最最最怕的,是天底下任何一个娃娃没有了妈妈或爸爸。

看马达加斯加2,人一下毛就竖起来了,为什么爸爸没有追到那个车子?! 看书看电视看电影看任何东西,你就不能把娃跟他/她的爹娘分开,不然谁都不用继续往下看了,光编些"他的爸爸可能去开会了很快会回来”“她的妈妈去帮她买ice cream,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的亏我也想得出来的荒唐理由,就会把人累死。而最近被她彻底雷到的是 --

鲁冰花的妈妈怎么了??!!!

天啊,歌词里才出现“妈妈”“娃娃”这两个关键字她的小心灵就立刻警铃大作了。我结结巴巴有点心虚的说,噢,她的妈妈很好啊。她追根究底的问,那她为什么要想念她?是啊,妈妈很好的话为什么要想念她?再加上“夜晚” “星星”这些暗示晚上了妈妈还不回家的线索,她越来越狐疑 --

这首歌的背后到底藏着什么阴谋,让娃娃如此想念她的妈妈?!

这时候再不提出一些荒诞的解释,,这首歌咱们就甭听甭学了。于是“问不倒妈妈”只好说: 因为娃娃晚上做恶梦了,当然会想念妈妈啦。娃娃大叫一声,她的妈妈不就来了?你不也常常做梦叫妈妈吗?我是不是每次都去安慰你?

sigh, 我这娃娃这么"爱"妈妈,到底是因为我没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呢?还是len家的小心灵生来就这么敏感,而妈妈又占了她心底最原始滴柔软滴那么一小小个角落?:)

7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微米也喜欢问这个问题,姑且认为他们很爱妈妈好了。:P

小小鱼真厉害啊,微米一点没听出来鲁冰花有问题。

littlelittlefish said...

我是听你说了才想起来有这么一首好听的歌呢。没想到有人又敏感了。

koolkids said...

hello!

Starsea said...

天偶是没有最柔软,只有更柔软啊

就这么长大 said...

小小鱼太敏锐太细腻了。我再感慨一下,娃和娃就是不一样。:)

6 said...

恩,可不,睡歪歪,那个啥,妈和妈她还不一样呢不是? :D

6 said...

btw
连你妹的blog我都摸去了
有我这么stalking的粉丝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