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童言童语


早上上学,白的灰的黑的云一卷一卷的在天上推搡着。小小鱼问,为什么云在动? 我说是风吹的。她想想说,云没有space,太挤了...

被强迫吃青菜的晚饭桌上,小小鱼试图转移大家的注意力by asking "菜菜为什么是绿色的?" 介个问题,还真不好解释啊。(光合作用的英文是什么??) 这种又不好玩,又不容易解释的问题,当然就被推给宝爸去解决了。:)

放学回家天已经黑了,我跟小小鱼说不是妈妈接得晚,是冬天天黑得早。试图解释日光是地球上的人share的。我们在夏天有很长的白天,很短的晚上。冬天有很长的晚上,很短的白天。如果在地球南半边的人,就刚好相反了。她坐在后座,黑沉沉的空间里,小人儿冒出一句,是Australia的人吗?

早上娃娃不肯喝奶,我左抱右抱,换着方法威逼利诱的求着她喝,她小嘴张开对我呵呵笑着特别开心,但就是不喝。小小鱼在旁边看了跟妈妈一样着急。最后她使出杀手箭: Mia, 你再不喝奶的话,长大以后没有红包!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没有妈妈最苦恼,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
每次小小鱼为妈妈演唱这首歌,我都感觉特别良好。我的宝贝娃娃啊,妈妈为你们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不过呢,某骄傲的孩子对这首歌做了个很关键的更动:
"没有妈妈最苦恼,没孩的妈妈像根草。"
my goodness, 难道她也知道妈妈如果没有了娃娃,日子就过得毫无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