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毛毛头的烦恼


没办法,非替她改名字不可了。她这颗毛头实在太prominent,不管是在视觉还是触觉上。每次一看到或抱起她,忍不住冲口而出就是,

毛毛头又怎么啦?or
毛毛头过来给妈妈抱抱。

这颗毛头我也决定不修了,看她能毛乎到什么时候。:)

Anyway,毛毛头虽小,人也是有烦恼的。依照发生频率来排,应该是 --

烦恼一: 小床容不下大宝贝。毛毛头的毛头和她的毛手毛脚总是在人家睡得香喷喷的时候,不是一头咣当撞上小床栏杆就是手脚卡在栏杆中间。她其实睡眠品质不错,但睡觉气势太过磅礴,翻转扑腾个两回合就挨到床边,再稍微一使劲人就给卡住了。她们的爹拒绝把bumper装回去,据说有安全顾虑,所以这个烦恼我们也没有很好的解决方式。只能晚上固定在听到尖叫的时候,装模作样的过去问问"毛毛头怎么啦? 小手又给卡住了?"

烦恼二: 喂奶警察太凶了。毛毛头一直有focus的问题,干什么都三分钟热度,喝奶也不例外。其他事情我可以容忍,但企图长得小小瘦瘦很可年的样子是我绝对不容许的。所以毛毛头喝奶时,那短短的,充满着深情对望,拳打脚踢,若有所思,和一心以为有鸿鹄将至的心不在焉的几分钟里,有大量来自喂奶警察的威胁,恐吓,和故意避开的眼神。这个烦恼大概会一直持续到她上大学,不再在妈妈眼前吃饭为止。:)

烦恼三: 冲突的音乐品位。毛毛头其实对音乐没有姐姐那么敏感。姐姐是随时可以随音乐高歌起舞精神一振,或是沉醉其中完全无视周遭环境的人。但毛毛头对音乐的认识仅止於“有人拉着我的手唱歌,就表示有人在pay attention to me"的阶段。她只是对那个沟通的形式很享受,但对音乐的本身没什么感觉。问题出在当她极度郁闷坐在carseat里迫切需要妈妈拉着她的小手唱她熟悉的催眠曲的时候,姐姐也痛苦不堪的要求唱点或是放点不无聊的东西。如果有一天姐姐可以拉着毛毛头的小手,用温柔的声音疏解她的郁闷,这个烦恼大概就不存在了。

烦恼四: 巨人的骚扰。虽然毛毛头从来没有抱怨过,但我知道没事就被挖起来喂奶,照相,换衣服,或是纯粹被观赏“新生儿被吵醒后的反应”一定不是什么愉快的事。但制造毛毛头的那两个巨人乐此不疲,百玩不厌。毛毛头一定在等着哪天可以出声说NO的时候,再一举干掉这个烦恼。

毛毛头,毛毛头,这个成天咂嘴吐舌,摇头晃脑,被保姆阿姨昵称“淘气包”的娃娃,自己满肚子烦恼,却仍尽责的娱乐大家,实在是谐星本色啊。

4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上 Blog 怎能不搶一下頭香
今天我第一 :)

微米和卡卡 said...

hoho,微米小时候就不肯睡crib,我看你们的crib也就快用不上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我若是有神奇豆或是火箭炮之类的东东可以发给第一名同学就好了。:)

crib她非睡不可 //咬牙切齿状
我都快被她踢得内伤了。这人的脚劲真不是盖的。

6 said...

她的毛毛头确实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