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如果有一天...


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因为某种不可抗拒的外力,我必须“提早”离开我的娃娃们的话,最舍不得,最放不下的会是什么。

不是帮娃娃们买漂亮衣服,她们亲耐的阿姨比我还会打扮孩子,有她在身边,娃娃们不愁没有美美的衣服穿。

不是她们的课业,宝爸自有他的责任心,一定会好好教育教养俩孩子。

不是她们的才艺或是上的大学,甚至未来嫁的人。即使没有我,她们也会学得一两样才艺,也会上个合理的大学,亲耐的阿姨和参与感超重的爸爸,也肯定会为她们未来的对象把关。

我最舍不得的,会是再不能在她们睡前,漆黑的房间里,搂着她们,摸着毛毛的小脑袋,低声的为她们唱一首接一首的催眠曲。(当然,她们也会反复听得自己都会唱了,还是不肯入睡。:)) 阿姨,不能天天搂着我的娃娃睡觉。爸爸,脑袋挤干了也没有几首温柔的歌。只有妈妈,会攒着无数首歌在脑袋里,在娃娃们醒时唱,睡前唱,高兴,伤心,兴奋,无聊的时候,都唱。问小小鱼最喜欢跟妈妈一起做的事是什么?是唱歌。

唱歌是我们超越言语的沟通方式。我们都没有很好的歌声,但小小人儿可以在歌声里平抚自己的情绪,打起疲惫的精神,甚至忘记前一秒钟的不快。她专注的听,我专注的唱。她用心的学,我努力的教。小小鱼的世界里,到处都有妈妈的身影。但只有睡前昏渺的时刻里那温柔的歌声,妈妈是唯一的身影。

7 comments:

Mistie said...

我来冒个泡泡

6 said...

这个大前提太悲伤了,我连想都不敢想。

努力看完了,更加懊恼,len家不会唱歌耶。。。。

Starsea said...

天偶咋越忙心思就越多呢。。。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柔软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想这个的原因,其实是在琢磨,我做的这些那些到底是不是娃娃们最需要的呢?没有我的话,她们最大的损失是什么?well, 想这个其实也没什么意义,妈妈就是妈妈。妈妈不管做什么,因为是妈妈做的,意义当然不同了。

Unknown said...

你,你,你又让我这个不陪睡的无地自容了!
丫丫剥夺了我睡前唱歌的权利,一定要爸爸唱,因为爸爸唱首还背很长的岳阳楼记

littlelittlefish said...

岳阳楼记! 丫爸实在太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