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记一个错过


(看到明专家关于租房的感慨,也来同病相怜一下。)

一直喜欢宽敞点的房子即使旧点也无所谓。但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看了几圈,发现要找的符合愿望的,还真不容易。

最近看到一房子的感慨:前前前几名的学区里一个1953的房子将近12000尺的地(.27 acre),院子大到恍惚间又回到了东岸。



因为房子老很多人不与以考虑,所以一开始还觉得希望大大的。第一次看的时候,站在“有深度”的院子里久久不能自持。比较一般后门一打开,围墙就堵眼睛帘子上的院子,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眼神没有抬到一半就被生生切断。老大的一颗树枝繁叶茂,优雅的老枝伸出去下面就可以挂上长长的秋千,眼前仿佛已经看到俩娃娃白白的小裙子在木头的小秋千凳子后温柔的抚摆,耳朵里传来她们的嘻笑打闹包括 "my turn! my turn!! 妈妈,姐姐不让我玩!!!!!"的尖叫。我们甚至开始打算哪里可以设篮球架,哪里可以种玫瑰,养番茄,铺草地,还有空间挖个游泳池,而不影响夏日后院的烤肉活动。

美好的远景在我们第二次去看的时候被严重打击,人家已经accepted an offer at asking! 本来想如果有议价空间牙一咬也就买了,住个老破房子,但有个美丽得像小公园一样的院子也是好的。唉,我都不介意住1953年original design(从来没有翻新装潢过!)的房子,可是人家还老贵的没有议价空间呢。我的12000sq ft lot美梦,就此破灭。

撰文记之,并给自己打气。只要立定目标,做好准备,最后一定会得到想要的东西。譬如想娶美女的最后一定会娶个美女,想嫁帅哥的一定会嫁个帅哥。没娶着或是没嫁到都是不够想的。想住破房子的人,最后一定会买到一个破房子! \\握拳

16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FIRST!

Shopatriot said...

還是不能理解人為什麼要大院子
自己施肥除草不累嗎?
後院有游泳池晚上不會做惡夢夢見小孩掉進池子裡嗎?
重點: 妳終於不愛我了在積極盤算著要搬走了!
嗚嗚嗚嗚嗚嗚...

6 said...

hahahahaha
laugh at shuyi

littlelittlefish said...

没办法,我有幽闭空间恐惧症,院子小了我怕自己会翻墙。:) 没看打个epidual我都会因为手脚不能动而要发疯。

but放心啦,你姐姐这种凡事要想个万年才会因不可控制的外因而行动的人也就是嘴上说说,你什么时候看我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了?:P

btw, 是谁说要回台湾退休的?是谁??? 千里迢迢的搬来跟你埃着, and你居然只许诺未来工作的几十年,然后就要跟老帅回去度过最悠闲的黄金岁月! 是谁在打算抛弃谁?:S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会让你做恶梦的事太多了!连Mario kart里的人物都会让你做恶梦,用“什么会让丫头做恶梦”做为买房的取舍,那就真只能买全新四房三卫两车库的房子了。

btw2,我发现你就买衣服最豪放,什么乱七八糟奇怪的东东都愿意尝试。其他的事,都保守的要命!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我也喜欢大房大院
可惜,连租个two bedroom apt都要想前想后!

加油,让勖一同学也尝尝“失恋”的滋味!

Starsea said...

哈哈哈,天偶也在挖房坑,演绎天使在人间?:P

微米和卡卡 said...

可不可以给你搬到BBS上,这个话题我是千言万语啊。

Unknown said...

只有我一个俗人问俗问题
这样的房子这样的LOT这样的location
多少钱?多少钱?

6 said...

打岔一下,
来看假冒伪劣小小鱼啦~

littlelittlefish said...

1.3+M -> 1.2+ M -> 1.13M.
算是狂降了,但考虑到以后的工程资金(几乎所有的内部都要换,master bedroom还需要bump out,不然放个床就放不下东西了,更别说masterbath),还是算了,不跟人家争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my goodness! 真的很像也。

Shopatriot said...

假冒伪劣小小鱼害我笑翻
側面真的有一點點像
妳這樣講人家
不怕人家媽媽殺上門來? :)

6 said...

地下亲家啊
那个是你们家ethan媳妇儿我们胖子耶
我们能像april那个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酱紫ethan也会看我们比较顺眼些:))
哪会杀进杀出的?

Shopatriot said...

我還真沒認出來!
Amy 愈長愈漂亮
丰韻十足
她所有的照片裡我最喜歡的是在 dental clinic 椅子上噘嘴的那張

Shopatriot said...

妹妹不理性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