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四歲體檢


從稀里糊塗不知道醫生是啥狠角色,到一進exam room就嚎啕大哭,到小媳婦般扭扭捏捏的給醫生捏捏這裡看看那裡,終于,咱也熬到娃娃looking forward to a checkup appointment的一天了!

為顯示自己是個大孩子了,連平常死不肯穿的jeans都肯巴上身。量視力聽力全憑自己干活(Montessori調教出來的孩子,連看視力表的時候都堅持一半念字母一半念phonics),Checkup表的名字自己填,勾那些"milestone"問題時,每答一個問題我就名正言順的讓她表演一下:

會單腳跳嗎?我會我會。跳一下,換腳再跳一下。
會扣扣子嗎?我會我會。小胖手吭叱的把小扣子搭上。
tiolet train了嗎?train了train了。(OK, 可以了,不用表演了。我相信你就是。:P)

等待的時間太短,還沒捉弄她個夠,已經給叫進去了。量量這個量量那個,雖然我對她有一百萬個不滿,從頭到腳可以指出zillion需要改善的地方,但老天保佑,她一切都好,不是卓越超群品學兼優色藝雙全的那個好,是平平安安,高高興興的好。(人要低調。要knock on wood. 要知足。要懂得平平淡淡是最真。)Concerns的地方當然還是food allergy(天就不能可憐見一下,讓我們乏味的餐廳選擇豐富一點嗎?), 這次還加上weight gain! 兒醫生耐著性子聽完我對她骨瘦如柴舉證歷歷的指控,微笑的問:講完了嗎?好了,現在我們來看看她的growth chart吧。(他人好,沒有借機嘲笑我一下,對我們進行類似醬紫的有獎徵答:35%? 40%? 50%? you got it! you just got 100 free points at your next checkup!) 心裡七上八下的預備好就算聽到35%也要挺住,家裏還有一個小號的皮包骨需要媽媽。噹噹噹噹,其人居然還是暫居

體重:75% (真的很懷疑這個數據,她手臂細得像柴,肋骨一根根排得像鍵盤,難道真有3/4孩子比她還瘦?)
身高:90% (回來又查了一下,發現42.5inch應該是93%. 人家就是虛榮嘛,那個3%也是相當重要的細節!)



後來都是我一個人在那裡喜滋滋的,另外三個人都很鎮靜,被問到會alphabet了嗎?有人ABC念著念著,到了HIJKLMNOPQ就唱了起來(daycare長大的孩子對這簡直就跟對待國歌一樣,夢裡都會唱出來),三個大人很嚴肅的聽她把now I know my ABC, next time won't you sing with me也唱完,一起鼓鼓掌,兒醫居然還give me five以示嘉許。

Recording my first sound track? yeah right. It's just a hearing test. :)


聽到四歲儿內心驕傲的吶喊了嗎?


仔細瞧瞧那個會打呼嚕的喉嚨!


這麼完美的appt, 如果不是最後的grand finale,會是個多麼美好的童年記憶啊。不過好戲的高潮都要帶點悲壯成分的。四針,今天要打四針!有人聽到shots,臉立刻就要掛不住了。第一針下去一聲尖叫,2,3,4針迅速的下去有人終于放聲大哭。四歲的寶貝,究竟還是個娃娃呀。到連打四針都可以因為面子而忍住不哭的時候(說的是我嗎?:)),就輪到老媽要落寞了。

17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妳怎沒放 dr vaseline 的照片???!!!

no_idea_ye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no_idea_yet said...

天哪,她已经跟sophia一样高了!
当初她们见面的时候我们家那个还
是高那么一点点地

6 said...

这年头儿,到哪儿都坐不到沙发呀,叹

6 said...

hahahahaha念到最后唱起来这个太可爱了。 :)

6 said...

勖一读帖不认真,令姐之前update蜜的checkup的时候已经贴了帅哥照片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歡迎兩小美女媽媽!
sophia過了四歲還繼續看著圓潤,不知怎的,我們這個就一副乾巴巴瘦筋筋的樣子,終于理解當年我媽無語問蒼天的痛苦了。她還三個娃都瘦,獨獨自己是胖的,那鬱悶的程度肯定又加倍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HUG hugmate!!!!
還是你最認真。抱一百下。:)
她堅持最後要唱完的時候,我忍得多辛苦才沒有爆笑出來呀。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我已经打倒不动这个整天抱怨自家胖娃瘦的骨瘦如柴的银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这个医生叫Vaseline?
我怎么觉得跟一个叫jimmy的很像?

Starsea said...

打不倒也要打,以后谁嚷嚷孩子骨瘦如柴必须用照片说话!

littlelittlefish said...

same person la.
我們戲稱他Dr vaseline因為他不管啥問題,標準答案都是just apply some vaseline. 痛嗎癢嗎干嗎irritated嗎?上vaseline準沒錯!

littlelittlefish said...

潛意識我就是對自己的size不滿意嘛,所以特別在意她們的身高體重。你們高人是不了解呼吸不到上面新鮮空氣的人的苦的。牛仔褲,再高那麼一點穿起來就好看了。休閒的,正式的,優雅的,blingbling的,性感的,都是再長那麼一點,味道完全不同。作為一個再怎麼打扮都被老公說cute的人,那個心理要不扭曲也難呀。: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这个帅哥ped我垂涎很久了
打过两次电话都被告知不接受新patient了
呜呜
你们两个大美女,能不能内部refer一下??

对93%的size还不满意,你能否体谅一下家有短腿矮个的男娃的心情!!!

littlelittlefish said...

小小魚也是透過sibling關係才被接受的。:)
不然你在waitlist上等等,shuyi也是排了好一陣才擠上dr V的exclusive list的。
我們搬來這裡真是沾了shuyi太多光。我research都不做了,反正她送娃娃上哪,我們就比照辦理。preschool, 保姆,兒醫,以後的afterschool,去哪吃飯購物消遣,都有人幫我們探好路了。如果老公不是超級龜毛(就是毛病很多的意思啦)的話,總要"spend time with my wife" (抖~~~~)我連shuyi十多年的老友閨蜜也一併接收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那个医生一点都不帅啊,牙不好看!

Shopatriot said...

我知道她放過 dr vaseline 的照片啊
可是我喜歡的人的照片須一放再放三放
放到他正式寄律師存證信函給我們為止

Eve 妳如果真的想找他
我幫妳打電話問他要 exception
(剛好給我一個機會跟他的護士說說話...)
可是 Fremont 離妳家很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