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越來越好玩了!!


親愛的阿姨曾經對小小魚有如此評論:這個小孩太容易玩了,你只要動動嘴巴跟她一直說一直說就好了,內容當然是越silly越無厘頭的,越容易引她入勝。而不需要掄起袖子拿出和犀牛角力的吃奶力氣追趕跑跳拋滾踢扔,才能達到賓主盡歡的效果。

Love at first sight! (小小魚和她永遠的頭號粉絲. She was 5.5 months at the time.)


當然啦,如果你為人正直,不屑八卦,或是肚子裡就沒什麼材料而rather動武的話,她也會欣然配合踢投拍打任何是圓的,名字裡有一個ball的活動。(這個人的第一個開口說的字,是ball! not mommy or daddy or 抱抱。not even No~~~~~)最近可以再加上一條,會打Mario Kart的人,在她面前那簡直可以橫著走,叫她拿水她會問你要多滿。Anyway, 這個人最怕的是,親,抱,撒嬌,還有善意的回應“你好可愛哦”這種甜蜜的讚美。甜蜜時刻是留給睡不著的時候,殺手鍊般的使出來哄她總也看不透的傻媽媽的。清醒時候,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沒空跟人甜蜜。

永遠都在忙的len,包括霸佔妹妹的baby玩具!


昨天接她放學,我又使出絕招 -- 說話!
上了車子我隨口說,今天是我接你也(現在說廢話那是一羅筐一羅筐的出來還不帶重複的,都拜她所賜呀)。

小小魚:是因為你有一個short meeting嗎?(嗯,這個人從meeting, 到現在conference calls, short meetings, all day meetings都朗朗上口了。我們醬紫算不算child abuse? 她對我們的工作項目比對Disney princess還如數家珍。:P)

媽媽:(忍住笑)是的,是short meeting。對了,我好累,好想睡覺。現在不能喝茶,我每天都磕睡死了。

小小魚:(深切同情狀)我知道,你喝coffee和tea了Mia會不睡覺。可是為什麼我不喝也不會累呢?

媽媽:(心裡暗罵,廢話!你什麼事都不用操心,當然不累!)因為你每天nap, 媽媽不nap. 而且你晚上早早睡了當然不累。你睡了我還有很多事要做ye。

小小魚:哦,你要做什麼呢?是你的coworker要你做的嗎?(ft! 連coworkder這種關鍵字都出來了)

媽媽:是的,(有點心虛的)是我的coworker要我做的。(如果Dr House, Lt. Caine, 復邦茜茜,最近再加上Mario, Wario, and Luigi都算coworker的話 :))

小小魚:哦,那比累還要累是什麼?(某人最近愛上的新遊戲,自從教了她"腹鳴如鼓"是比"飢腸碌碌"還要餓的餓,她就開始講究修辭在程度上的差別。)

BAE的理工媽媽想想:嗯,就是精疲力盡了。我精疲力盡了,我需要休息。

小小魚:(棄而不捨的繼續問)那比休息還要休息的是什麼?

肚子裡只賸二兩不到的成語的BAE理工媽媽絞盡腦汁的再想想:是養精蓄銳。對,我需要養精蓄銳。(每一個成語後面都要跟上一大段解釋,這時候我已經是痛苦併快樂著,口幹舌燥的逐字解釋每個成語的意思)

小小魚:那你為什麼不ju ju ju ju 呢?(第一次聽到的成語還無法複述)

媽媽:現在不行。你知道我每天要做多少事情才能坐下來養精蓄銳嗎?

現在接了你,
再接Mia.
然後我們回家,
我要煮飯,
看著你吃飯,
喂Mia吃飯(與其說喂飯,不如說和蜜近身肉搏比較貼切。
I dread to feed that little one. That's all I can say.)
吃完了要clean up,
要讓你去洗澡,
Mia洗澡,
然後你要玩這個那個要看書要看binder,
然後還要哄小寶貝睡覺
又要handle你這個“我睡不著”的人

(tnnd, 說著說著我火都上來了!!)

全部都做完了,媽媽才能養精蓄銳。(登時覺得腦袋上方一個光環照得自己都睜不開眼了。)

臨到保姆家我們又咭咕了一些不外乎我餓,我叫她待會儿要狼吞虎咽媽媽做的dinner等等. 接了蜜, 保姆給所有的孩子一小包potato chips作為好好吃飯的incentive。她捏手裡幻想著待會儿吃它的美妙時光,一邊嘴裡也沒閒著,

展開第二階段的問答:媽媽,how do you make potato chips?

這個人最近也非常喜歡問這種how do you make ??? 的問題。從麵包面條水果玩具機器甚至花草樹木,她都要問是怎麼做的。手舞足蹈,繪影繪形的描述了一番(還一面開車,一面在後照鏡裡偷偷看蜜 -- 她正以一種嚮往的眼神看著姐姐,手裡的potato chips):potato是怎麼長田裡,怎麼拔怎麼運怎麼進工廠,怎麼洗怎麼削皮怎麼切片怎麼fry怎麼烘乾,到怎麼包裝怎麼裝箱怎麼上大truck,最後怎麼被我們買回家。很滿意的聽完,她問:then how do you make strawberries?

你當我是傻子啊?! 才跟你講完potato chips你就要聽strawberries. 完全ignore她的要求,換我要求她,下次換你把媽媽教你的how do you make potato chips講給我聽。滑頭的人就是這樣的,她賊笑了一下,說,可是***下次***(語氣還特別加重了一下)我就忘記了。好!誰再不厭其煩的教你這個那個,誰就是小狗!

後記:今早highway上塞車,她問:媽媽,這是車水馬龍嗎?
唉,這麼好學的小盆友,我能不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的繼續教嗎?
嗯,汪汪。。。

16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first!!!!

Shopatriot said...

車水馬龍都聽得懂還會用!!!!!
天才!!!!!
上天待妳不薄啊
得英才而教之乃人生一大樂事!

littlelittlefish said...

天個頭la,一個字一個字的教:車,水,馬,龍,car, water, horse, dragon,都會的啦。
很保守的說,點點丫丫微米和慕文別說懂意思了,這四個字肯定都已經認得了。連你不才的外甥女都認得前三個了。龍學過,但肯定沒記住。
不過這孩子給你和六釀紫妙筆生花出口成章還引經據典的媽媽教才有意思。跟我學遲早也就是個書念得不怎麼樣的書呆子。:)

Shopatriot said...

越想越欷歔
所以 Ethan 不儘是一身黑皮兼長得一臉莊稼漢子貌
文學方面也已經註定是個鄉下人了...
懶惰的媽媽固然很慚愧
小孩自己不爭氣也不能全說是我的錯!
他連大中小都還不認得啊!!!

Shopatriot said...

想到問題徵結所在了!
一定就是爸爸那邊在文學領悟方面的遺傳不好
呼!
好險不是我...

littlelittlefish said...

你跟我說Ethan一臉莊稼漢子貌也就罷了,反正你信口開河慣了,我不跟你計較。不過公共場合醬紫說,你等著被小帥哥的粉絲左右夾攻吧。:)

6 said...

你们姐妹俩太好笑了
不能打通电话
或者走到家里面去聊么?

6 said...

咦,我跟shuyi可以相提并论么?!可以么?!我一篇博里面得有几十个错别字,不知道你们姐妹俩看得时候有没有抓狂。

不过有一个问题我跟shuyi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娃娃哪里不好,一定是爸爸那边的倒霉基因!

胖子昨天刚刚问过我,how do you make potato chips
我的回答是,I HAVE NO IDEA!非常诚恳滴。

车水马龙四个字,胖子一个字也不认识。
大中小三个字,胖子认识两个。
暂时算是比ethan强一点点? :p

另外,你教给april的成语,我基本上是都认识,但是你让我自己说,一个也说不出来这么一个水平。

Shopatriot said...

打電話有什麼樂趣?
就是要到對方的 blog 一陣叫囂才好玩兒呀!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羞答答show off一下
我家小子不仅分开能认识车水马龙,合在一起也知道是个成语,也能用
还有个桂林山水甲天下,是在离开桂林两个月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由于口齿极为不清,妈妈猜了2个小时才给猜中

不过那天跟他说层峦叠嶂,他以这个太难了为理由拒绝重复。:p

Starsea said...

中文教育秀奥夫贴。鉴定完毕

no_idea_yet said...

復邦茜茜, haha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btw
你居然敢跟她说她睡觉之后,你还要起来工作。显然小小鱼睡觉还不是最差嘛
我家这个,要是知道了,必然花上个把小时烙饼,然后每隔一个小时检查我是不是起来了。
我家连早上赖床都一定要妈妈陪,不然就自己爬到地上跟在你脚后哼唧。

Unknown said...

小小鱼中文利溜深刻渊博成熟!
和她相比我们这个天天还在跟我babytalk
faint faint faint!

littlelittlefish said...

babytalk is very very sweet!
而且你還可以多享受幾年講話毫無顧忌的自由。如果我講電話說自己天天吐一次,她肯定要問,
你為什麼吐?
為什麼是早上吐,不是晚上吐?
晚上你就不想吐了嗎?
是因為吃了很多東西嗎?
你生病了嗎?要不要tylenol?
你需要安慰嗎?
為什麼生小寶寶的媽媽就會吐?
荷爾蒙是什麼?
為什麼荷爾蒙會讓你吐?
那爸爸有沒有荷爾蒙?
等我生寶寶的時候也會吐嗎?
然後下次她看到蜜吐奶的時候還會問,
她也有荷爾蒙嗎?
她沒有荷爾蒙為什麼也會吐?

真的會煩死,而且大人一點說話的自由都沒有了。很多時候我會說,從現在開始,你什麼問題我都不回答,因為答案都是我!不!知!道!!!!!

Mistie said...

鉴定此贴为炫耀贴,好啦,有炫耀资本的就尽情炫耀吧,O(∩_∩)O哈哈~

我是来看LLF美妞和蜜蜜的靓照,表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