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努力加餐饭


废话少说,有图为证。有人,终于愿意往小嘴里塞东西了。
黛小蜜(兼照片更新)成功轉型劉寶寶,看到什麼都是好的香的。:)




她肯吃,我就做得興致高昂。頭里那尾小魚從小被精心飼養,能長得肥頭大耳,全靠的是她老娘沒事找事,凡事越麻煩一定越好的執著。蜜的食慾不好,這回做baby food完全本著不能偏心的宗旨在鞭策自己,但著實意興躝跚。現在小人儿終于願意張口,我當然求之不得的卷起袖子蒸的煮的烤的熬的樣樣都來。

咱做不出茄鲞,但愛心會溢出來,味道比jar food好五十萬倍的homemade還是想吃就有的。-- 真鄉下一大土人,談到吃的就如此眉飛色舞。:P 可以肯定的是,taste bud絕對遺傳!這兩小的跟她媽媽一樣都是吃貨,下了功夫做的東西就捧場,你隨便打發她,她也就隨便打發著點吃。遙想她們媽媽當年剛從“東西做得不精致會死”的外婆身邊回到媽媽那裡,外婆關心的問還習慣嗎?閒閒的我也就說了一句,
最喜歡的榨菜肉絲里榨菜切得不夠細,被媽媽叨念至今。想來好笑,到今天我終于明白為什麼媽媽會氣得吐血。忙一整天到家還要搞一家晚飯,還有時間精力把那榨菜細細切來的媽媽,一定腦袋少了五根筋。等菜切完了,孩子們大概也全餓死了。現在自己做媽媽了,還切榨菜呢,店里買不到切好的就寧可不吃!

Anyway, Earthbest現在種類繁多,葷的素的米啊麵啊應有盡有,搭配五花八門,要啥有啥,下次如果架上出現masala chicken with chickpea or mongolian beef with brown rice我都不會覺得太奇怪。但跟媽媽親手熬的雞湯blended with新鮮的走地雞還是不能比吧。(嗯,熬的時候還突發奇想扔了當歸人參銀耳進去,後來想想又覺得不妥,我是養寶貝又不是照顧孕婦就又都撈出來了。結果一鍋湯沾了中藥的暗香,兩小的居然稀里糊塗喝了個暢快!) 還有steamed organic beets,香烤的acorn squash, 最受歡迎的當然還是brown rice和豆腐肉絲打了個你濃我濃。:)

這個星期劉寶寶敞懷大吃(低調,人要低調),白天也不過跟媽媽小別9個小時,保姆阿姨可以喂上六頓,三頓solid後緊跟著三瓶奶(5 to 6 oz each!)。某風和日麗的早晨packed了她的糧食後,我心滿意足的攝影留念。下了寶貝肚子但這裡沒照全的,是保姆阿姨家的凍奶(多好的阿姨,咱放不下的奶都跑她freezer去了)和yogurt.



Rainbow meal依次是broccolli, 黃的acorn squash, brown rice with tofu and meat, 淡棕的free range chicken, 橘的carrot, 和sweet potato. 看似不多,但每兩個cube化了就是結實的一小碗。六個一起下肚,連我都飽了。:)


希望是個好的開始,雖然小人儿大概注定是個瘦寶,但偶爾肚子吃得圓鼓,也讓我享受一下久違的,懷抱小肉球的,心顫的感覺。:)

15 comments:

Starsea said...

又一个沙发!

Starsea said...

发型好玩,眼睛好看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如果不是點點早有婚約,我都想把咱閨女許配給你們了,如此數年如一日的捧場。:)

Starsea said...

还君明珠双泪垂啊。你家妹抢了我们点点的媳妇儿,按理你也该陪我们一个儿媳妇的。要不咱再生一个吧!:P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哈哈哈SS居心叵测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照目前趨勢看來,再生一個的眼睛會小到看不到了。如果點點和Amy舊情復燃,咱閨女就嫁不出去了。不生不生,這風險太大了!

Unknown said...

>>要不咱再生一个吧!:P
zeze
你们北方人老是乱用“咱们”二字

6 said...

鄙视星海

蜜那是我们D~~~~~~~~~的。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赞sunny sharp!
对了,天使为啥又用繁体字了啊?:p

Starsea said...

鄙视回六,第一俺是鼓励天偶再生一个;第二俺明显地偏心小小鱼你都没看出来。光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小农意识!

Mistie said...

这BB食品,是绝对的营养,样子真不怎么好看,表打我,真难为蜜蜜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to eve, 因為小小魚問我在寫什麼,我想鼓勵她指出其中她認得的字嘛(雖然通篇也沒有幾個)。:)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那,那,我能不能建议教小小鱼简体字啊?
以后咱们,还有丫丫,点点都更有共同语言啊!

lanfear said...

为什么你家两个都肯吃gourmet baby food?我家老大小时候只肯吃罐头,我做的东西不屑一顾。老二压根不肯吃糊糊,成天就是看着我们吃的东西流口水,糊糊都是掺水给她喝下去的。

Shopatriot said...

妳再抱怨她眼睛小
我就要把妳小時候土頭土腦的照片公諸於世
看看是她的眼睛不中看還是妳的土氣嚇壞人!! :D

Eve 沒講我還沒發現
最近這兩篇都是繁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