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9 month checkup


琢磨了九个月,黛小蜜同学终于决心朝弱柳扶风的形象发展。
这对她而言也不是个容易的决定。

家里已经有一个玉树临风


一个不让须眉


再加上一个风流倜傥
http://shuyi1130.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9.html

新来的要替自己创造生存空间,非出奇不能至胜也。:) 经过九个月的努力,包括:

生病,周围谁病了一定凑上一通热闹;
厌食,吃啥都只有前几口是香的;
最后再没事吐上两口,虽然没有绣帕接着香蕾饮,人家照样义气风发的把sweet potato吐得满满一兜;

终于清减了全身的肥肉,潇洒而优雅的暂居

体重: 25%!!!!!!!!!!!!!!!!!!!!!!!!!!!
身高: 80%

看着磅秤停在不到18磅的地方,护士阿姨再也不肯挪动那个牵动每一个做娘的心的小锤子,我悲凉的看着宝爸,“她不是至少也得有个18磅吧”。没有,连这个神奇的我替她定的“最低标准”都没有达到,这前三个月就算是白吃白喝了。于是她老娘一直坚信不移的"马无夜草不肥" "feed on demand" "encourage your baby to nurse and to bond with mommy" 突然都跟那个什么什么shi3的一样的熏得人头昏脑胀,一时分不清自己是在6 or 9 month checkup. \\tear

所幸曾经让她妈妈深夜垂泪的身高还在稳定成长中(knock on wood!),所以瘦归瘦,当我一口一句what a petite baby,我们的帅ped忍不住仗义执言,“她真的不petite,以后肯定比你高也比你壮。” 所以说,黛小蜜同学也只能在处处人高马大的米国装装弱柳,而当那两颗世界无敌大歪牙随着她无事不好笑,无人不可爱的笑容一起绽放的时候,花枝乱颤也就是那么一个形象了。

瘦!

精瘦!!


appt临了,欺负我们ped不仅人帅,还脾气特好,要求checkup制式照片一张。他是蜜同学的growth chart,每次来就同一个角度来一张,作为小人儿成长的见证。(照片日后补上,如果帅ped的忠实粉丝shuyi没有异议的话。哎,这年头粉丝比本尊还有发话权。做错事都不跟良心道歉,要先跟粉丝说明带鞠躬的。:))

Growth chart :)

2 months


4 months


6 months


9 months (浪費了三個月的糧食。完全沒長體重!)


九个月九个月,眨眼就要周岁。我的轻得比蝴蝶,柔得比弱柳,娇得比小黛,又甜得比,就比她自己好了,的小宝贝就要脱离baby阶段,进入一个新的里程。到时候又有什么新花样,为娘的真是又期待又怕受伤害耶。

40 comments:

6 said...

1st

littlelittlefish said...

wow, you're so fast!
I'm still editing it ne.

6 said...

看你们最近的仙女聚会照片
蜜宝确实瘦了很多
抱一下抱一下,好可年的妈妈。

6 said...

最近处处抢沙发都很不得力,非常沮丧耶

Starsea said...

终于更新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hug hug
以后要发之前一定先跟hugmate wink wink :)

littlelittlefish said...

about her weight, 我也认了。她精神很足,脾气很大,活动力很高,好奇心也很强,又会撒娇,体重问题,就随她了。人要知足。:)
而且她爸说,平均是怎么来的(介个是教数数的hugmate的强项吧 :),就是酱紫来的呀。家里有一个胖的就要有一个瘦的,哪能肉都长到我们一家来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hugmate, 我家里压着几打照片没时间上传呀。有时间传的时候一定先跟你打pass, 让hugmate一口气坐上十几个沙发!

6 said...

抱~~~~~~~~~~~~~
啵~~~~~~~~~~~~~~~~~~~~~~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要看帅ped照片!
黛小蜜这个名字不错,就是很难跟那个两手乱抓,口水乱抛的热情似火的小朋友联系起来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人家内外兼修嘛,既娇弱又热情。:)

微米和卡卡 said...

我替starsea说一句,不要偏心老二啊。哈哈哈哈

littlelittlefish said...

太,太迟了,人家已经深陷情网,不能自拔了。:P

lanfear said...

唉,老二成天被老大从幼儿园带回来的强大病毒所包围,想长胖点真难啊。

Shopatriot said...

黛小蜜總算成全了一直以來我渴望妳能演起來的弱柳扶風形象
可是她的個性太不黛玉了
in general 她太高興了!
衷心盼望她趕快開始談幾場迎風灑淚對月長吁的戀愛
嘿嘿
(好自私的阿姨!!!)

Starsea said...

我早就看出天使她们姐俩都是偏心老二了。。。痛心疾首啊

lanfear said...

starsea你痛心什么呢?难不成你想llf和点点。。。

Starsea said...

灌水这么久,你难道还不知道我一向是老大派的?看到当妈的偏心老二我就义愤填膺

lanfear said...

7,你就是想偏心老二,也得有啊//rocket run

Starsea said...

那是,为了不让俺媳妇儿犯这个错误,我的牺牲太大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pat pat ss

从前某神人说过,老二就是比较小比较可爱嘛,但老爹老娘的期望和心力其实都还是在老大身上用得多。准备小小鱼那个生日每年就把她老娘累得半残。你说谁家老二办生日大张旗鼓过?还不就是家里切切蛋糕了事?蜡烛还是姐姐吹的,蛋糕姐姐吃掉。:)

蜜九个月了我们一本书没念过,一张dvd没看过(电视都给姐姐霸着),成天跟妈妈屁股后面要抱抱,可是我都忙着打点其他事情没时间理她。老二嘛,也就在妈妈心里占着个小小柔软的角落,实际利益其实真没多少。

btw, 你问我hugmate这个上课控,给咱D上过啥课了?问shuyi这个在家闲不住的人,Ethan不到两岁就飞了多少地方,可两岁半的Oli下个月才第一次出远门。明明也是呀,微米是琴棋书画样样来,但卡卡也就是抱抱亲亲哄哄她睡觉。要我说,我们都太偏心老大了。老二得到的时间心力跟老大当年的完全不成比例嘛。:)

Starsea said...

赞偶像。偏心老二还搞得很无可奈何无比哀怨。:P

littlelittlefish said...

那不然怎么justify自己不纯洁的动机嘛 :)

可可和洛洛 said...

我悄悄的说一声:怎么可能只有25%呢?怎么着蜜宝看着也还是很~~~肉肉的呀。连我们皮包骨头的老二,那也有15%呢。这个chart是不是各地标准不一样呀?

lanfear said...

我家经常是这样一个场景:

元宝拿起一本书,刚想啃,肚皮一把抢走,说,“书是不能吃的。”元宝拿起一个玩具,哥哥说,“这个是我的。”又给收起来了。元宝再想去摸哥哥的录像带,哥哥连说都懒得说,直接就推到妹妹够不到的地方。饶是这样,元宝还是憨憨的看着哥哥笑,目光永远追着哥哥走。哥哥随便表演点什么,妹妹总是最热心的观众。哥哥随便一逗,小丫头立刻乐不可支。

这样的老二,能不叫你心里柔软,做父母的,心如何能不偏呢?

微米和卡卡 said...

my gosh, you guys treat here like MITBBS?

littlelittlefish said...

"饶是这样,元宝还是憨憨的看着哥哥笑,目光永远追着哥哥走。哥哥随便表演点什么,妹妹总是最热心的观众。哥哥随便一逗,小丫头立刻乐不可支。这样的老二,能不叫你心里柔软,做父母的,心如何能不偏呢?"

说得太好了!:)

可可洛洛妈,她若不是狠狠病了三个星期(到现在也断断续续的没好),大概可以勉强40%. sigh, 就等春天了,少病点也许会胖点。

微米和卡卡 said...

不过你们说的这些都不是偏老二的理由呀,想当年人老大这么小的时候一样可爱。老二将来长大了也会坏着呢。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因为偏老二的都不打算生老三(希望我说错了啊),所以只能可着劲的偏老二了。
不然就该偏老三了。:p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shuyi, 我猜黛小蜜同学就算恋爱,也不会是談幾場迎風灑淚對月長吁的戀愛
你和你姐是吗?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明明,mitbbs is down anyway

Starsea said...

跑来给天偶报信,她们正在MSN上大谈摸咪咪。

littlelittlefish said...

what? 摸咪咪?
摸whose咪咪??? I don't have MSN account. can't join ah... :(

lanfear said...

说得就是现在偏啊。

等两个都变teenager了,一个染了头发,一个鼻子上钉个环环。一个对另一个说,“I saw you making out with who-and-who.”另一个大喊,“You freak!”的时候,我保证一碗水端平,两个孩子都赶出去 :p

Shopatriot said...

BTW
妳說他玉樹臨風我說根本是尖嘴猴腮
妳說他風流倜儻我說根本是肥頭大耳
阿姨眼中出帥哥啊!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btw: 为什么没有主角的照片?

Unknown said...

是啊,就是偏心!
口口声声黛小蜜黛小蜜照片都是姐姐表哥的!偏心!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是啦是啦 我们老二唯一自学成才本事就是见到姐姐飞奔过来赶紧一边哀号一边惊恐着把自己手里的东西藏屁股底下 :S

6 said...

哎这个帅哥儿医跟我们家的美女儿医超登对耶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 hugmate you're funny!
我們這群大媽咋的孩子看個醫生都這麼八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