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七个月小记


长第一颗小牙了 (又是保姆阿姨发现的,我这个妈当得也太混了 :))

从上星期的单臂式匍匐前进,飞速进步到兹溜儿一下子就不见人影。目前啃到嘴里的东西包括看得到抓得到的所有玩具,remote control, area rug, 椅垫,桌脚,姐姐的臭脚丫子,妈妈的裤腿,相机,妈妈的皮包,楼梯第一阶等等。而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死守垃圾桶,以至于她到现在还没有成功攻下过这个里程性的目标。

依然是个爱笑宝,见人就笑,不高兴的时候就唾沫星子四溅的啊~~~噗~~~~。 攻击火力十足,我们没见识过小人儿敲打的力道(小小鱼从来只摸不敲),对她拿到东西就一啃二敲三打四摔的一套流程叹为观止。

毅力十足,而且不怕“寂寞”,大家可以爱干啥干啥,只要“还她自由”,让她在地上乱爬,可以一个人四处遨游,东啃西偿消磨很长一段时间。

睡觉还好,偶而会表演自己在crib里醒来,玩玩360度大翻转,所有小毯子啃过一遍后还不叫人的自得其乐“天使宝宝”行为。

极少哭,很多笑,永远在追求姐姐手里的任何东西,但东西拿走了也无所谓,继续坚持就是了。躺大床上就踢妈妈肚子,如果不是在睡着,一颗小头就永远昂着跟埃及人面狮身的石像一样呈一扁长的L形。黑暗中在小床上,在我们的大床上,最醒目的总是这颗到处滴溜转的毛毛头。不能看她,一看就跟你玩上了。:)

开始吃solid food, 目前试过rice cereal, oatmeal, carrot, apple sauce, peas, sweet potato,就是stage 1 那些比鸟食还令人难以下咽的东西,但人家居然胃口不错,从“那是虾米东西”的古怪表情,到现在叭咋吧咋一口一口来不及吃的小猪像,保姆阿姨非常满意,觉得这孩子生来就是让人爱不过来的。:) 目前我的纠结是,到底要不要自己做babyfood? 小小鱼小时候吃的都是精心制做的新鲜蔬菜水果,种类繁多,营养均衡。这个小家伙,到底要不要也给养得这么仔细呢?自己做的babyfood实在比罐头好吃太~~~~~~~~~多了!

还是常留鼻涕,哪天稍微少穿一点,立刻啪答啪答的变成一只鼻涕虫。稍微捂热一点,过两天就好了。这非常违反我替小孩子凉快穿的原则,但情不得已只好捂了,每天至少两件长袖加一个小背心!

貌似更爱妈妈了,爸爸妈妈各躺一边,一定蹭到妈妈旁边拱拱钻钻,肉虫子的毛毛头磨梭得人痒得要死。但只要姐姐一出现,立刻抛弃妈妈,奔向姐姐。

每次看着她睡着的小胖脸,小嘴还吧咋的发出点奇怪小声音,怎么看怎么觉得她can do no wrong. :)

11 comments:

6 said...

太!!!!!!!!!!!!!!!可爱了。
555555555555555555
我们家小盆友都长大了,我不要!!!!!!!!!!!!!!!!


btw,她对象~DD那也是一啃二敲三打四摔啊~天生一对天生一对

littlelittlefish said...

indeed天生一对天生一对 :)

littlelittlefish said...

And yes, 太令人悲痛了,他/她们这么快都长大了! 看到买0-3m小衣服的妈妈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怎么这么快我的小衣服瘾就算过完了?!12-18m衣服的可爱度实在差太多了!

Starsea said...

俺祥林嫂又来了,“不要偏心老二啊”:P

littlelittlefish said...

哈哈,ss祥林嫂终于来了。不来我还怪惦记的呢。:)

Alex and Devin (doudouma) said...

tooooooooooooo cute le~~~~~~~~~~~~~~~

en, 期待我家的二宝出来ing~~

BTW, 我以后天天来这提醒你哈! 实在是太期盼你的pp衣服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豆豆妈,寄了寄了。
ft! 邮局人还真多,居然排了老长一个队。

寄的大部分是上衣(pea in the pod的fin红dress shirt是我上班的最爱 :)), 长裤都寄给身高比较接近的irix了。知道你比较娇小,裤子可能会嫌长,所以寄上衣实用些。都是很朴素的衣服啦,没什么好看,就希望能帮你快乐渡过the rest of your pregnancy. :)

Alex and Devin (doudouma) said...

hug hug 天使姐姐

太期待了!
到了一定照照片给你看!

Shopatriot said...

懶魚一尾
都不更新
不像話

littlelittlefish said...

生活乏味,文字枯燥,小孩又没什么可得瑟的,故之提不劲来写。:(

Shopatriot said...

炫耀一下蜜豬寶寶剪頭髮都沒哭呀
那麼多美麗的照片都不弄上來
小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