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长大


以我这期望很低的妈妈标准看来,当抵死不从的小孩有一天居然愿意含着眼泪合作,就是长大了。:)

不是我说这只鱼的坏话,但看过她发脾气的人都说,天!小孩还可以这么生气的?她的爷爷奶奶看她发飙,曾经很认真而惊恐的问他们铁石心肠的媳妇:酱紫她会不会气死?不是开玩笑,两位老人家吓得真以为要出人命了。一般小同学碰到不顺心的事,或哭泣或歪宁或撒娇或僵持或谈判或者干脆漠视,总之都要有个ramp up and die down的过程。但小小鱼完全是瞬间爆发,不计后果的给大家一个措手不及的full blown。而酱紫的小孩居然也有合作的一天,这不是长大是什么?

话说亲耐的阿姨和无敌帅的姨丈有个evening event(就是女士们秀身材,男士们显风度的那种衣香鬓影,我们普通人一年顶多一次,重要人物一个月至少一次的华丽丽的场合),经过我的据理力争,终于获得了四个孩子的监护权。嗯,就一个晚上也好。四个小孩都很兴奋(好啦,蜜宝用不会说话做晃子,在心里偷偷兴奋),这要揭屋顶当然得四个人联手才好办事啊。计划是我接了小小鱼再去接表哥,开车的路上我们俩的心情都无比雀跃。等接了表哥上车之后我才惊觉,昏倒!车上只有一个Marathon和一个崭新的Roundabout -- 蜜宝的开春第一新礼物.
Oh, did I mention that Roundabout faces backwards? :P

就是这个罪魁祸首。看咱蜜宝在里头坐得多舒畅啊。:)


一个五岁的幼稚园男子汉,当然是不能坐面朝后的Roundabout。
那难道近四岁的preK酷妹就可以吗???

小小鱼惊恐的看着表哥稍有抗拒的坐上Marathon(让五岁的幼稚园男子汉坐上carseat,那已经是给足了小鱼阿姨的面子了 \\得意),这才意识到

天啊,我得如baby般面朝后的坐上这个崭新新,粉兹兹的baby carseat!
(well,至少不是让她挤进个infant carrier吧 \\妈妈奸笑)

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之余,她结结巴巴的说,我,我,不,baby, baby。
我赶忙故作谅解的说,不不,你不是baby, 只是暂时坐一下baby的椅子而已。

她一听哭得更厉害,因为我完全误会她的意思了!
继续上气不接下气,结结巴巴,但终于拼出一个完整句子:

不,不是(抽噎),我,我(抽噎)不是说那个(抽噎)。我是说:
I don't wanna sit like a baby.(继续抽噎)

啊,原来sit like a baby是这般的奇耻大辱!!

以前我对这种莫名其妙的理由会非常光火,然后试图晓以大义的让她明白,一个人的尊严不是看她坐什么样的椅子,而是她是否内心光明向善等blah blah blah. 但最近跟她亲耐的阿姨学了很多关于孩子们内心一些奇怪的恐惧和想象,还有如何破解的方法。所以这次破天荒的我开导以“妈妈回家给你hello kitty的lollipop会不会让你觉得好过点”,instead of用“光明磊落的人生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来安慰她。

我虽然一面在做着垂死的挣扎,但根据对她“多年”的了解,也清楚这个人一旦气到了六亲不认的地步,那就是六亲不认了。(当然她也不是完全不讲道理的,抽噎之余还不忘提醒笨妈妈:前面,我要前面,意思是你不会把椅子转前面我就坐了?!)所以脑袋里同时也飞转着几个念头:

1。椅子拆下来重装
2。打电话叫宝爸火速送booster seat过来
3。众目睽睽在after school门口把嚎叫的她硬按上carseat

脑筋急转弯,到底哪一个最可行?

1的问题是,不安全。我从没有拆装过carseat,黑灯瞎火的在停车场带着俩孩子摸索一个老沉的carseat实在不明智。
2的问题是,爸爸今天的责任是接两个小的,他还不知道在路上的哪一段,等他要等到啥时候才能来解救我们?
3的问题是,狭窄的车厢里她如果硬要挣扎的话,我根本按她不下!

废话了半天,重点是: 火爆鱼居然哭着闹着扭着,但身体柔软到恰到好处的地步让我非常困难,但不是不可能的把她放上了carseat,buckle好,最后两条长腿滑稽无比的挂在两边。我得忍得超级辛苦才不爆笑出来,偏心的妈妈这时候还想得起把拴seatbelt上给蜜宝准备的小玩具赶紧拿下来,不让在外面疯了一天的大臭宝踢脏。:P

回家的路上表哥很帮忙的没有嘲笑坐相滑稽的妹妹,一边还跟我们报告着学校趣闻。然后一路上就听小叫花唱“好心的大爷诶”莲花落般韵率悠扬的"I don't wanna sit like A baby" (中bob book毒太深了,这个人现在念到a一定要清楚的念出A才高兴)。en, 要抓住酱紫的节奏念才好听,

I don't wanna sit - like - A - Baby!

一字一顿,周而复始,中间还时不时被悲从中来的哭声打短,然后继续,然后再夹杂几声哀嚎。

很精彩的,我一点不急的开车回家,中间还下去买了KFC,当问要吃KFC的人raise your hand的时候,小叫花挂着泪痕哽噎中也没忘记举手替自己报了名。就这样,我们下车,买东西,又上车,又哀嚎,最后还是安全到家了。yeah! \\ V字形胜利手势

当然,到家后她的小火山又及时燃爆了一次。因为表哥先下车了扬长而去,留下她,被妈妈从back facing carseat羞耻的解放出来,发现大家全到家了,于是放声大哭:我不要!I don't wanna be the last one!

上得楼来,无处可以寄悲情的可年的委屈鱼郑重宣称:今天我不想玩,我也不要跟baby玩!然后就缩妈妈身上,彻底释放刚刚所有的委屈。

这个当然没有持续多久,四个毛头在家里,她哪里把持得住? 很快就加入混战。而我,也偷偷跟宝爸叙述了我们长大了,成熟了,会合作了,充满了笑与泪的感人回家过程(在写国片宣传海报吗?:))。

18 comments:

Mistie said...

作家!一整就是大长篇:)

Shopatriot said...

April 真是太乖了!!!
這已經超越合作
直接進入忍辱負重的境界了!!!
那她後來 lollilop 到底吃到沒 ? :)

我都不知道還有這插曲...

我只問了 Ethan 他有沒跟其他人搶東西
( 答: "沒有";我後來覺得問了也是白問,一定聽不到實話嘛! )

以及整個晚上誰哭了
( 答: "Oli";這又不是實話,他大概知道如果答 April 我會疑心到他頭上..... )

還有他乖乖吃飯否
( 答: "吃了三根雞腿;Oli吃了兩根;我比較 big 就吃 more " )

littlelittlefish said...

有的有的,吃到了,但是是第二天又忍辱负重的陪我进行长达两小时的grocery shopping的时候。:)
And E说的都是实话啊。他真的没有枪东西。除了又“胳膊往外弯”的跟April联合起来欺负Oli以外,他们玩得和平到不行。Oli很累的时候的确哭了一小下,但开始替小车车排队的时候,他的责任心上来了,就不哭了。And他们都吃得很好,Oli还超给小鱼阿姨面子,啃完了皮后又大义凛然的吃了两口肉肉。:)

6 said...

首先的首先,楼上的同学,照片!!!!!!!!!!!!!!!!!!!!!!!!!!!!!!!华丽丽的event呀!!!!!!!!!博主也请你没事给我们狗仔一下好不好?!

然后,你!!!!!!你怎么是这么有原则的同志!
大家都不要做carseat,胡乱挤一挤,你开车小心点,不就好了? 我老人家没事就接三五个小朋友回家,没人有carseat的...:p
(完蛋,要是我们有play date的机会,你是不是永远永远都不会让娃娃上我们家的贼车?)

最后,可年的april!!!!!!!!!!!!!!好!!!!!!!!!!!可年!

littlelittlefish said...

蜜丝缇小姐,我这是不鸣则以,一鸣就烦死人。:)

littlelittlefish said...

一个没事都可以梦到有巨人要来吃娃娃的神经质人,你对她还能有什么要求?:P
我想都没想到可以不让他们坐carseat也。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昨晚我又梦到valet parking后我们下了车,车子被人开了就跑,小小鱼还坐在车上。她惊恐的敲着窗子,而我绝望的跟在车子后面跑。就这俩小皮蛋,把她神经衰弱的妈搞得一天到晚心神不宁的。:S

Shopatriot said...

有錢人才會夢見 valet parking 的橋段
哪像我們平民老百姓
都碼是爸爸先把老弱婦孺放下
他再開車去停的說... :)
所以我的惡夢通常是糊塗爸爸把小孩留車上了!

Shopatriot said...

噢 忘了兩件事:

1. 蜜已經坐 convertible 了!!!!
2. April 果然已經會唸 Bob Books!!! 真神童也!!!!!

littlelittlefish said...

1. 5555... 她们都长大了。
看着闲置的baby carrier,我心想,这人生的一页就这么翻过去了。
2. 她最会念里面的a, 看到and就时不时要表演下傻眼。真是笨到神奇之儿童也。

Shopatriot said...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來呀!!!
大家一起來給她輿論的壓力吧!!! :)

6 said...

你看你这个做妹妹的,好狠的心耶~
我都不舍得
天使最近太瘦了
至少也要再胖二十磅
然后再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生老三!!!!!!!!!!!!!!!!!!!

Starsea said...

吃醋了?小声说?

littlelittlefish said...

拜托,你们都比我年轻,谁生老三也轮不到我呀。
YY, 蜜七个半月了,你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任务。嘿嘿 :)

Unknown said...

你们姐妹俩那个境界高那个费劲!!这种情况我从包里拿出Lolipop (any shape or form is fine) 就结了!
我要看衣香鬓影的华丽丽的照片!!

Shopatriot said...

>> 对 silly 的事物没有抗拒力,老师越 silly 她越合作

忘了說
難怪我覺得她根本是不可多得的、極其少見的非常合作的幼兒
原來是因為她很能 appreciate 我的 silliness 啊
Ethan 就差遠了
可能遺傳基因過度強大
他跟爸爸一樣完全不能領略我那不同凡響的幽默感
每次都晾我一個人在那傻笑、心想 " 唉唷! 我怎麼講得出這麼好笑的笑話?! "

littlelittlefish said...

你和6应该联手抖相声包袱,肯定大大轰动。
不能领略或是没有机会领略你幽默感的人们实在是人生不完整啊。:)

就这么长大 said...

"试图晓以大义的让她明白,一个人的尊严不是看她坐什么样的椅子,而是她是否内心光明向善等blah blah blah. "

这个笑死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