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That's my girl!


要说滑雪这个活动,用一个字总结,就是累。
用两个字,就是麻烦。
如果再带个小小孩从事这项活动,那就是 -- 自找麻烦! :)
Well,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同学乐此不疲呢?

原因计有:

1. 滑雪教练太帅(according to Jerry哥哥的妈妈宏阿姨)

2. 对gear繁多的活动没有抵抗力(according to宝贝们亲耐的阿姨)

3. 跑不快跳不高游不远的人,企图借这项活动的不便利性以至于参与的人数相对较少,而制造自己也有操作困难运动的能力的假象(说的就是我 :))

虽然原因各个不同,但我们这些不怕麻烦的妈妈们都殊途同归的替宝贝们置行头,找lesson, 花钱交钱烧钱的把他们一个个弄上山了。以下省去五千字,包括从准备到出发到实际操作的种种细节。Regardless准备过程有多麻烦,等到一群小企鹅终于被几个高高帅帅的instructors领出来的时候,真的好~~~~~~~可爱呀。跟我多年前就幻想着送宝贝上ski lesson的情景一模一样!




不过惊鸿一瞥后宝贝们又给带进去了,然后是长长的等待。为了当一个称职的“老师最讨厌最烦的家长”,我决定全程观看她们上课,包括小企鹅们抱着自己的skis踏雪走进练习场地的动人画面。这么一坚持,就是雪地里长长一个钟头的等待!!! (9点就把我们娃收进去,十点吐出来tease一下,到11点才再吐出来正式开始上课!没有过人以至于到变态的耐性的家长是很难在外面守这么久的。大多数妈妈都躲起来喝hot chocolate去了。) 真正看到娃娃们踏雪行来的时候,我只剩张嘴还没给冻上勉强可以欢呼了。不过这等得,值!穿上ski boots抱着ski的娃娃们实在太可耐了!



虽然来之前我就很盲目的认为小小鱼绝对没有打退堂鼓的理由,但看到这个被我们谎报年龄才好跟四岁的小表哥上一个班的小盆友热情高涨的专心对付笨重的ski boots and skis的时候,心里还是偷偷疏了一口气。:) 彻底让人笑翻的是,当right ski and left ski都个别被练习过后,教练要小朋友们自己试着把两个skis一起卡上,小小鱼思索了一下,决定这个技术活还是让老师来搞比较有把握。于是她拾起一个ski就跑老师跟前,
Can you help me? 老师太高她太矮,人家没有听到。
Can you help me? 小人人继续问。老师跟别的老师说话还是没有听到。
Can you help me? 小人人弃而不舍的继续要求协助。(当然我这个随伺在侧的妈妈得忍得很用力才没有跳进去帮她)终于,老师听到了。然后叫她去把另一个也拿过来,只见她吭哧吭哧的去找了贴了自己名字的另一只,抱过来,让老师帮她一起卡上。




然后就, THAT'S MY GIRL!!! 她,她,她,居然没摔没倒,还自己努力的往前移。甚至还,真的挪动了。因为坡很缓,她又企图往上,所以基本是原地踏步的徒劳无功。看她又努力又认真又新鲜又热切的样子,多年前第一次穿上ski的感觉都回来了。一样的热切,一样的迫不及待,这时候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

That, is MY girl!




全不顾旁边6,7,8名小盆友个个都是兴致冲冲,平平稳稳的在try着。我们家这位,不多不少不高不低,也就是芸芸众小盆友的其中一名。Well, 谁叫其他家长不在,不然他们也可以在心中低吼一声,That's my girl/boy! :)

用iPhone的小camera已经完全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激动,只好跑回locker扛咱的半自动步枪出来。天寒地冻,冷得让人直跳脚,手套脱下照相,穿上取暖,穿穿脱脱,脱脱穿穿,一个像苍蝇一样挥之不去的家长在旁边彻底完成了妨碍老师教学的终级任务。:) 等到她们午饭时间排队进去的时候,苍蝇已经在外面飞了两个多钟头,终于可以进屋子取暖了。跟宝爸饱餐一顿pizza后,苍蝇摇身一变,成了奶牛。吃完了就奔回车上pump milk,为留在家里的那位尽母亲的责任。咕吱咕吱一顿后(车里也冷得可以!)再重回战地,不过这次多了个战友,宝爸也加入了苍蝇行列。

小企鹅们拔队回营,中场休息


当我们有说有笑的回到练习地方的时候,他们已经转战到稍微大一点的地方,缓坡的斜度和长度都加大了。然后,就看到我们的小小同学(真的很小,这个班是给4到6岁上的)斜倒在雪地上跟交缠的两根skis奋斗。

她跌到了。
自己站不起来了。
老师不见了。
其他小朋友都自身难保,没有人能帮她。

不知道她自己已经躺那里奋斗了多久,本来抱着决不插手教学的苍蝇在看到宝贝抬眼一看到妈妈小嘴立刻一瘪眼泪掉下来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管,网幕拉起来就冲了进去。(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又心疼又矛盾。我到底应该宝贝她们到底,什么苦都不给吃呢?还是给她们机会,自己去解决问题冲破难关呢?)把她抱起来,两脚总算可以平行的时候,她擦擦眼泪又继续加入行列。然后这只苍蝇就变成更烦人的蝈蝈,没事就出声让老师知道哪个小朋友又给卡在那儿站不起来了。同时我又观察出她转弯时的几个小问题,其实老师稍微提醒一下她就不会那么容易给卡住了,但他们都太闲散了,人虽帅却并不大好使。:S 雪地里又罚站了一个小时后,小部队又开进去休息,然后苍蝇就换手了,换sister in law下来看宝贝们。而我阔别slopes多年后,又老当益壮的要上场了!

终于找到点感觉了 :)

9 comments:

Starsea said...

太吊人胃口了!

6 said...

将门虎女啊
你真是有力气折腾btw.太赞了。

6 said...

by the way, sweetie, i just got your holiday card, soooooooooooooo beautiful. HUG HUG THANKS THANKS.

littlelittlefish said...

hug hug hugmate :)

Unknown said...

太了不起了!
是啊是啊,大风雪中抱着大炮筒,那个冷啊,那个傻啊!

我也深知Maya非常地That's MY girl
才决定拖一年再送滑雪学校吧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6 said...

哈哈,看到照片啦
还是很悲愤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hug hug sunny. I agree with you.
这个年纪开始实在有点折腾了。毕竟是很吃力的活动,加上冷,风,干,对她们的损耗还是很大的。我们也就玩玩了,没什么期望,她能撑下一天(哦,其实是两天,我们前天又去了 :P) 也算不错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what a pair of cute mommy and gi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