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可年的老二


原本以为家里的老小是很幸福的,集爸爸妈妈姐姐的宠爱于一身,哭叫吵闹撒泼都是理所当然的,谁叫人家是baby嘛。小小鱼除了偶而抗议一下,为什么只有a little mommy, 我要a lot of mommy,一切都看似挺favor小毛毛头的。可是入冬以来,毛毛头好像就没舒坦过几天。

首先,姐姐生病她从来逃不掉。但姐姐从小是在病菌王国里长大的,练就一身今天病倒,明天就好的本领。到了毛毛头身上,前后三天就可以被逼出体外的病毒,可以纠缠上三个星期。鼓足了力气消灭了这个病毒,下一个又来报到了。于是人的鼻涕不断,咳嗽不停,精神不济,大好的心情也时时受挫。

然后,又有个以为养了俩孩子就足以牛气烘烘的妈妈,自以为上知幼儿教育,下知婴儿喂养,对毛毛头的总总不适视为理所当然,甚至抱着时间会治疗一切伤痛的无知想法。

发烧吗?不就是病毒感染嘛,自己扛几天就好了。
流鼻涕吗?小孩子到冬天不都这样。
咳嗽吗?除了一咳就吐,要一直换衣服,换床单,我也没太大抱怨。(现在我怀疑她老一副错愕的样子,是张着嘴巴喘大气。可年的娃娃。。。)
衣服穿得太薄,误以为酱紫可以帮助养成好身体。
没事就抱出去乱吹风,不顾人家只是小小人儿一个。

因为毛毛头天生开心,只要有热闹看就很少抱怨,我错估了好多状况,最后,终于把咱们估进了医生诊间。:(

一量,人家氧气量居然只有93%, 在入院观察的边缘兜转。上了aerochamber(虽然人家还是摇头晃脑,东张西望,甚至眉开眼笑的丝毫没有抱怨的意思),又让医生好好检查一阵,所幸一切都还好,无知的妈妈总算没有酿成大错。回家仔细检讨了一下,顺便把宝爸狠狠教育了一顿(他比我还老神在在,真是太可耻了!),又买了些保暖的衣服,预备照小粽子路线打点毛毛头,然后以后警醒点,不能再这么胡闹了。老二照猪养也不能把人家养成个小病猪,是吧。

不过不是我说,看到帅哥医生就笑成朵花儿一样的宝贝,你能想得到她在生病吗?




上aerochamber的时候她还有心情欣赏天花板上的吊饰,实在不是我粗心,她就是开心到misleading的地步了嘛。 :P



(呵呵,我们也是配备有iPhone的时髦人了)

9 comments:

6 said...

cft cft mia
我对我们儿子也酱紫
而且由于他是男的,我一点愧疚之心都没有。 :D

6 said...

我这个农民大胆的问一下,iphone的文件啥格式的?

littlelittlefish said...

搞了半天iPhone照片本来就是jpg,我只是不知道电话还可以和电脑连起来这么一说。给我这种还活在19世纪的人用iPhone真是一种浪费。:P

6 said...

hahahahaha
she is toooooooooooo adorable and cooperative lah
when D's her age, he just wouldnt let the nurse get near him with that thing.
so eventually they have to prescribe him something for orally take.

littlelittlefish said...

llf didn't let anyone near her either. We were prepared to have a big battle and turned out she's totally fine with it.
她真是除了被忽略的时候会愤怒以外,其他什么都好说。:)

微米和卡卡 said...

蜜宝真让人爱心泛滥啊。微米小时候也这样,半夜发烧还起来冲我们笑。这种娃娃最会引发父母的内疚同情心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test

Starsea said...

Mia in pictures way too adorable

Mistie said...

咣当,都病了还能笑成这样,我发烧都笑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