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中文课花絮


小同学们的反应力和想象力太好玩了。And现代小儿童生活中可玩的东西,真多!

花絮一: 那天讲的是五官,反正脸上有的东西都给招呼了一遍。提到眼睛的时候,

老师:眼睛可以干什么?

小同学甲:可以看东西

老师:看什么东西ne?

小同学乙:看电视 (全是电视儿童!)

小同学丙:看computer (大概都是在看youtube吧)

小同学丁:看书

老师:yeah! (总算听到一个想听到的答案了)

小同学戊:看Wii

老师:What?! 你们太先进了,老师都没有Wii可以玩也

小同学super star: 看世界!

老师连带全体家长一起,咣铛!!
这孩子也太有思想太成熟太会回答了吧。

老师急忙问是谁说的,但这个低调的孩子决定韬光养晦,并没有给老师一个表扬自己,和众父母崇拜的机会。
sigh, 我们家这位,害羞的,你只要多看她一眼她就以为你要跟她求婚的,回答从来不超过两个字的小同学,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有这样有深度的想法和及时的临场反应? en,也许永远不会...

花絮二:这天讲的是植物,花啊草啊树啊啥啥啥的。

讲完了老师问:小朋友家里种树了吗?

Amazingly, 大部分小朋友都举了小手,咳咳,包括我们家那位。
她还羞人答答的转过头看了我一下,而我的脑袋同时也飞快的转着,在想她心目中的树是什么。难道她以为妈妈那颗死不死活不活,还老远从纽约一路搬到加州的长春藤也算是树?

老师看了一圈,点了坐在最前排的小小鱼:涵天,你们家种了什么树?

小小鱼:(几不可闻的)Xmas tree...

See, 我就说嘛,只要可以用两个字回答出来的问题,她都不吝指教。:)
不过我是挺羞愧的,Xmas tree是把人家种了多年的树扛回家,不是自己种树,跟种树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驰。

这是小同学在中文课上英勇的背影。

4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她的中文名字好好听哦

6 said...

这个看世界这个。。。实在是太吓人了。:)

len家可以说两个字的,已经超勇敢了!

Starsea said...

赞,敢举手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是啊,这个"看世界"把我一哆嗦都吓醒了,可惜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是哪个天才小朋友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