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会倒数了 :)


还居然是拜妹妹所赐 :)

小小鱼:我们给她10oz(的奶)好不好?

妈妈:太多了

小小鱼:那9oz.

妈妈:还是太多了

小小鱼:那8oz吧.

妈妈:(咦,似乎嗅出pattern的气息。不动声色的继续问...)还是喝不完。

小小鱼:那7oz... 6oz... 5oz...

到这里卡了一小下,因为她觉得5oz肯定可以喝完了,但我坚持喝不完,她只好说那2oz吧。
我又嫌少,她才加到4oz, 然后我又很磨几的说太多了,她只好递减到3oz, then 2oz, then 1oz, 最后说,再喝不完,就no more了。

根据我对小儿童对数字的神奇的胡扯能力的了解,知道这很可能是瞎猫碰个死耗子的不可重复行为,所以我们又玩了一次。这次她给我10oz喝不完就喝11oz吧(多浪费粮食的人啊)的荒谬答案。又根据我对这个人时不时的不合作&捉狎行为的理解,知道这也很可能是她不耐烦的表现。所以我们歇会儿,又把妹妹抱起来问她要喝多少奶,这回居然十拿九稳,几乎每次都给蒙对了。

Well, 的确是给蒙的,如果有谁教过她任何数数的概念,肯定是她那个礞人的学校了。:)

3 comments:

6 said...

llf肯定想,妈妈怎么这么笨这么罗嗦这么烦len!

littlelittlefish said...

那还用说?:)

Unknown said...

llf's 妈妈比小叉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