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四个月体检


weight: 15.5 lb
height: 25.5 inches

还算是大宝一族。虽然站起来还看得到脖子,腮帮子也只是颤危危的没挂下来,但小象腿已经逐渐成型,3-6m的衣服也开始嫌小,新衣服都得买6-12m了。为什么我一个幼稚体型的妈妈会养出这么肥滋滋的宝,一直是个迷。跟为什么我这么乖巧安静的len会生出如此精力过剩的娃娃,同样令人费解。只能说,都是命。鉴于她们妈妈成熟而体贴的个性并没有为她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幸福,也许顽强而自我一点的个性长远来说,其实是个bonus.

体检过程比上次还欢声笑语,小家伙毫无threshold的笑点又开始展现它的魅力,其人无论是护士阿姨干啥都抱以甜蜜蜜的欢笑(甚至不是微笑了)。不管人怎么折腾她顶多狐疑而谨慎的僵一下,然后就配合了。连打针,都是针扎下去的瞬间大哭一声,是的,就一声,针拔出来的同时哭声立刻嘎然而止。第二针下去又是一声,针拔出来又立刻停止。简直跟个小开关一样, 可以real time switch it on and off的. 我这么爱喂奶的人这时候都找不到借口喂她了。回想姐姐小时候只要check up,就是大进补的时候,之前之后都要好好喂喂,以抚慰她受伤的小心灵。难怪蜜宝不胖,都是因为进补机会太少了!

Anyway, 检查一切正常(knock on wood),打针后的不舒服也在48小时后逐渐消退(只是那两晚把老妈我整得够呛,一整夜的那个抱啊... )。 接下来就看六个月检查的时候会不会坐and爬了。

3 comments:

6 said...

看你贴,赶紧去查查儿子的历史资料,发现我们儿子居然比蜜宝要重耶。男生可能就是密度大,看起来可没有蜜宝肉。555555555就算这样,现在也让我给养成25%了,太没有成就感了,sigh。

哈哈六个月就爬?
我看蜜宝不像耶
像是我们儿子那种,特别自得其乐的人
咱们打赌吧
我估计她肯定比april运动得晚不少

littlelittlefish said...

5555, 我就说她瘦嘛,小小鱼同时期胖了将近一磅!
btw,她一点都不自得其乐! 我一直怀疑这孩子会什么都比小小鱼慢点,静点。可是她其实翻得比姐姐早,还不甚费力。最可怕的是,她比姐姐还难搞定! 鱼爸那个睡觉警察都已经宣告认输了,完全搞她不过。小小鱼是六个月那天开始爬的,不晓得她的进度会怎么样。I'm very curious. :)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我发现男宝成长的压力真的比较大也。我们就这二两肉还被医生赞许,growth chart上还很无耻的暂居80%, 但换做男宝大概也就一average baby.
我妹为她们家老二的身高体重也很呕,我看小家伙长得很好,有肉有骨也肥滋滋的,但percentile wise也是一直迂回着就上不去。pat pat boy's momm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