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其实


我很郁闷的。:(

干什么都有种来不及了来不及了的感觉。

早上,来不及来不及该起床了。

白天,来不及来不及事情做不完了。

下午,来不及来不及该接孩子了。

晚上,来不及来不及该给孩子洗澡赶上床了。

临睡,来不及来不及该喂娃娃,pump,回email,刷牙洗脸睡觉了。

然后第二天再来一次。结果是,早上起得不够早,白天事情做得不够好,晚上孩子照顾得很马虎,一整天下来,貌似很忙却什么事都没有做。每天,就是这么来不及来不及的过着。两个娃娃都可爱到爆,但我,真的来不及enjoy. 不是要求太高,早已经说服自己,两个娃娃的日子就得过得什么都将就点。于是:

吃饭,将就了。有东西上桌就好了,还顾得什么色香味俱全还营养丰富?

衣服,也将就了。家里三个女生,出门前才把大的搞定,两分钟后她会自己把头发扯乱。小的才换好衣服,一发强力臭弹漏了就得全身换掉。等到大小都搞定的时候,老的那个只能随便罩件衣服就出门。还搭配?还打扮?还选场合?还配季节?想想都觉得是好遥远的事。

能玩的地方和东西,那更是将就了。短短的一个周末中间还挤了娃娃的两堂课,课上完了大家也快崩溃了。清洁打扫收拾,什么都得将就,哪里还轮得上悠闲的出门游玩?

就算出门了,光是考虑今天该带single or double stroller就要斗争一番。带了single的怕大的要闹,带了double的又觉得行动不便。所以,什么都很麻烦又其实都很将就。要说心态不够好嘛,已经很努力的一切随意。要说要求太高嘛,我不知道还可以降到哪里。要安慰自己过段时间就好嘛,那真是痴人说梦。小小鱼以前学会的东西都很久没有一起复习了,难道蜜宝大点,时间就会自己跑出来等等我的来不及?蜜宝快四个月了,一张胶片相片都没有,难道小小鱼过一阵子就可以自娱自乐,然后挪点位置给我的来不及?

以后,不一样的事情,可还是一样的都来不及。反正,我很郁闷,很无力,很罪恶,很累。。。

5 comments:

Starsea said...

完美主义者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5555 被bully了!

Starsea said...

还是敏感的完美主义者!:P

这些事过几年回想一下都是甜蜜的,我拍着胸脯保证

6 said...

i have to agree with ss

it's all about expectation

plus, after mia turns 1 everything will become much easier

littlelittlefish said...

sigh, 怕我还没到开始进入“回想起来真快乐”的阶段,就先崩溃了。
My expectation is really really low now. Don't know how it can be even low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