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來去匆匆


一個住了22年的家要搬起來實在想起來就頭大。所幸我們媽媽生了一個“看到越複雜的project就會越興奮”的女儿,邊嘀咕邊諍言邊在電話上跟我抱怨(是兩邊都抱怨,媽媽抱怨女儿太兇,女儿抱怨媽媽破爛太多),居然一個星期的功夫,捐出去的衣服一大包一大包的從我們家五樓一路排到六樓(或是四樓,沒有聽清楚),等到我回到家的時候,四十幾口大~~~~~~箱子已經齊齊整整的堆得家裏沒什麼地方走路了。

不是我說,要不是shushu這麼大刀闊斧的丟整一下,以我們媽媽和她妹兩老太太這也捨不得,那也還有用的整理“心態”(沒辦法,這年頭什麼都講究心態),這個搬家的動作,大概兩年都搞不定。當媽媽興高采烈的跟我彙報,她和我五姨已經自己搬了很~~~~多東西到新家的時候,我一度還信以為真。

直到shushu在電話上說,她們得意洋洋的所謂“搬家進度”,大約是把要搬的1/200,螞蟻搬家的挪到新窩,我才感覺到事態的嚴重。

總之,頂煩人的搬家工作等到我回去的時候,只剩下後半部的unpacking。沒有packing那麼瑣碎,但七月熱暑在沒有冷氣的臺北盆地(冷氣頭兩天還在舊家待卸)進行拆箱,分類,整理,以及跟赤膊的大肉胖子送傢具小弟爭論傢具到底放哪裡好,現在想起來還讓人滿臉冒油。

臺北實在太熱了!!!

到底熱到什麼程度?

人多,車多,亞熱帶,盆地,7月,暴雨前兩天的超級低氣壓,反正所有外在條件都在呼喚你體內的水分,玆玆的往外冒。

前額的留海油答答的粘在額頭上,最後只好很丑的夾起來。

全身濕黏,以至於走起路來我們都跟大猿猴似的,兩手支著,胳膊不願意碰到身體。

這麼說吧,一個上午,連pushup bra的厚墊都可以從裡到外的濕透。

進出電梯(還好有電梯!)我們好似兩灘溫熱的油漬流進來(一灘上架一黑框眼鏡是因為眼睛過敏不能戴隱形的勖灘,另一灘上插小黑髮夾的是劭灘),又流出去,依稀還可以辨認出似藍疑綠,濕透的衣服。

等到箱子全部拆完,我檢視自己濕透的pushup bra的時候,shushu才很有智慧的說,我早就把那勞什子給脫了。原來這個人就這麼真空上陣,小吊帶了一天!

也於是我們就留下了這麼“珍貴”的,臺北俗女和她疑似小流氓的男盆友的電梯自拍合照乙張。大概只有七月臺北,熱得人如此彎腰馱背,才能讓波霸變流氓吧。

公開這張照片是經過偶像級明星shushu同意的,她看到照片後哈哈大笑說,這個一定要貼!一定要貼!!這次的搬家行動,又再次證明我們兩沒有對方是不行的。居然酷暑搬家這種苦差,都可以因為有了對方而變成笑點橫生的“鮮事”一樁。

附贈傢具行送貨肉胖子小弟照片乙張。

他的肉肉實在太震撼了。最震撼的是,這裡講究的什麼工作保護類似運送重物的腰帶啦,metal toe的靴子啦,什麼有的沒有的,胖子小弟一概不顧。一雙大拖鞋進門就脫,傢具上都留有他“勞動的汗水”,東西要推進去的時候他就用肚子一頂,跟我們爭論的時候好像顧客都是白癡,袖子都不用挽就可以吵上一架。他第一次送貨的時候我實在太震撼了,所以忍不住第二次讓shushu出馬跟他搭話,好讓我實錄一下,回來才有憑據可以懷念。
(胖子小弟看到這個應該感謝我bah。能和艷女shushu搭話,大概是他目前人生中最光輝的時刻。:))



其他的,想到再寫。:)

16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1

Shopatriot said...

小流氓的平胸照實在是太讚了!
我看過這麼多次還是邊看邊笑得打滾!
所以這年頭沒了 push-up bra 和精確地抬頭挺胸
女人還算女人嗎?!

(好啦,不要把別人拖下水,只有我少了 push-up bra 就不像人可以了吧...) :D

6 said...

还好还好
前面只是排了二老婆

6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确实实在是太过好笑
怎么搞出来的特效呢这是

6 said...

这个小胖也处于一个乱可爱的状态在完成和shushu谈判的这么一个动作

山色水声 said...

hahahahhaha, 太逗了, 实在忍不住赞一个. 另外, 再次铁的事实证明, 还是女儿好哈.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照片好看,就是不够清楚
那个小胖子or大胖子的照片太可爱了
完全是虚心被shushu教导的样子啊

微米和卡卡 said...

笑喷了!波霸变流氓,不行了不行了!!!

cheerios said...

就是吔,小胖在听shu教导呢

Starsea said...

电梯里的右边那个是勖一?根本看不出,呼唤放大的!

Shopatriot said...

SS
絕對不能放大呀!
放小的看很有喜感
如果放大的話 (我的) 羞恥感就出來了! :D
就真的是沒胸沒腰啊 (還覺得自己是豔女一枚)
所以我真不懂大家在 flickr 上對自己曼妙的身材有什麼好靠腰的 :)

littlelittlefish said...

回答你的問題:所以我真不懂大家在 flickr 上對自己曼妙的身材有什麼好靠腰的 :)

都是美女在撒嬌啦。:)
你不分青紅皂白上去安慰一通,len家心裡就好過多了。
當然,美女們下次還會再找別的岔子嬌嗔。

lanfear said...

hahahaha

看到天使说pushup bra湿透我就嘀咕了,这么热的天还有人戴bra。shushu果然是我辈中人啊。

我觉得也就是美国这个一年四季有空调的地方我才有一点打扮的心思,稍微热一点潮一点立刻打回原形。

6 said...

哦。。。我在空调房
有时候都不爱穿BRA
反正穿不穿区别不大

Gigi said...

So funny. Lovely 小胖子 too.

Unknown said...

笑死我了,你们姐妹俩!
两张都爱得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