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愛你在心,口難開


說的是我們吃什么都如實一一吐出来的蜜。
不是嘔吐,就是嚼嚼覺得沒什麼意思就給吐出來了。

絕對不是她不愛吃東西,相信我,這孩子對食物已經到了迷戀性的熱愛,你要吃什麼不給她一口的話,那是要拼命的。連誰手上擒著個破水杯,或是微波爐叮一聲響了,她都能大老遠邁著企鵝步子手舞足蹈的奔過來,中間還跌到數次,然後笑嘻嘻嘴裡念念有詞的爬起來,繼續“不會走就想跑”的飛奔而來。

但是除了chips, pop corn, and icecream, 她什麼都呡呡嚼嚼吸吸啜啜然後吐出來。一頓飯吃下來(btw,我的確放棄喂她了,這個天天跟吃了搖頭丸一樣的孩子,只有自給自足的時候不搖頭,其他時候一律嘻皮笑臉的連連搖頭),兜裡全是她嚼了60%的半固體食物。非常yucky!

我們跟儿醫complain, 他又是那個很有耐心但覺得我們很無知的諒解表情,聽完後,說,你們描述的April小時候吃嘛嘛香,
給什麼吃什麼,
有菜吃菜,
上魚吃魚,
烹肉吃肉,
煮飯吃飯,
給面吃面,
不吐不鬧不出妖娥子的吃飯態度,
是不正常的! (只差沒說,是需要堅決打倒的!)

Mia小姐的進食習慣才是一般孩子對待食物的正常態度。@@

好吧,我承認就吃飯一事,前面那尾魚的確把我們寵壞了(雖然現在她吃一頓飯比蜜小姐還蘑菇,還討厭,還挑三撿四。沒事就蹙著眉捧著心說,
“可是我的arm在痛,好痛,不能吃飯”)。但已經瘦巴巴,一歲體檢勉強30%就知道“吸取食物精華,吐出食物殘渣”的孩子要怎麼長胖?

難道是我對卡路里斤斤計較的精神back fire, 咂自己腳了?

anyway, 好心的家有"正常飲食態度兒童"的媽媽爸爸們,請支招吧。
老革命碰到新問題,急待援助!
要做什麼,怎麼做,才能那張小嘴高興的張開,開心的咽下?
一百萬個謝謝!

50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轮到我了!抢了再看!

lanfear said...

2

lanfear said...

nnd,看完就成第二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要是我妈妈还在,她会跟你说,想啥办法都没用,喂了喂不胖,等到结婚,扔到国外去,就好了。

对,说的就是我。:P

要是我跟你说呢,看来蜜是个挑嘴的孩子,她大概不仅对食物的味道有要求,对食物的长相,就餐环境都有要求?

我就是这样子的,如果我妈妈做了一顿很好玩儿的饭,我就爱吃了,吃好多。不然我可以一口不吃,把自己饿死。:P

好像健康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本来个头还可以再高一点,OO蛮可以再大好多的。但是我妈使劲了浑身解数,还是没有办法。

微米和卡卡 said...

跟我你还计较,一点当老婆的样子都没有!

微米和卡卡 said...

说的就是你!学他们坐我腿上看不成吗!

lanfear said...

委委屈屈的坐在明明的腿上。。。

天使啊,要我说,吃进去40%很不错了。

lanfear said...

不对,我觉得是肯放进嘴里嚼嚼就很给面子了,肚皮到现在都是直接拒绝的。很多时候,我求他不过是尝尝而已。

Shopatriot said...

相信我
工業強國正常家庭裡長大的孩子絕對不會餓著自己
她不想吃妳就讓她一面玩一面吃
還不吃就讓她下桌玩去吧
Ethan 就是這麼帶大的
人家現在不到六歲已經快 50 吋
高過我穿著 bra 時的 OO 了
(穿著 bra 要註明好,否則標準也太低了)
可以做二位數須借位的減法
其他 milestone 都勉強過關
擔什麼心呢?

微米和卡卡 said...

我妈尝试的办法:

大山楂丸儿:无效,我拿这个当糖吃,没有改善吃饭问题。

健脾丸儿:无效,我拿这个当药吃,没有改善吃饭问题。

捏脊:特别舒服,也没有改善吃饭问题。

运动:有效,可惜我们家人都太懒,没人督促我.......

隔锅饭:有效,可惜不能天天去别人家吃......

比较挑食的孩子往往口味比较固执,我小时候只喜欢吃醋溜的菜,一切酸的辣的都爱吃,其他口味一概不吃。也许你要摸索一下mia喜欢的味道。

另外,我们家从去年开始,基本做到了pop corn, chips, icecream, juice free的生活....... 我们大人,也都不吃了。微米吃饭一下子好了好多,就是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忍受这种没有乐趣的生活.......

littlelittlefish said...

唉,不是吃進去40%,是每樣東西給嚼了60%希巴爛的意思,“品嘗”完了吐出來的大概是90%.
她如果真吃進去40%, 我就沒什麼可抱怨的了。

肚皮哥哥就是她的偶像呀看來。她的挑剔程度還在努力進步中,大有跟肚皮哥哥看齊的架勢。

很奇怪的是,她幾乎是來者不拒,but就是不肯咽下去(除了地上撿起來的垃圾,那是吃得非常愉快)。她似乎就是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但其實並沒有什麼食欲。把東西放嘴巴裡只是她的實驗過程之一而已,吞下去就不在agenda上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shuyi,她肯定没法儿相信你。我发现,他们自己从小吃饭好的人,很容易纠结孩子吃饭问题。

我听说你小时候就不吃饭,自己小时候不吃饭的人,就容易看得开。因为自己也没有饿死。

不过我还是没你看得开,因为我的个头和OO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littlelittlefish said...

Ethan一直很高!單這點就讓人少了五百個擔心。我不擔心她餓著自己,但這麼又瘦又小的,看了真真不爽。:(

littlelittlefish said...

我在想是不是她不習慣咀嚼,嚼不爛的就乾脆吐出來?但是puree的東西她更是搖頭。反正就是她有興趣的東西嚼不爛,很爛的東西她又沒興趣。麻煩死了。

我也不喜歡零食,但她爸爸,她爺爺奶奶,老天,都是snack monsters, 擋都擋不住。我媽以前說我們家是食物的沙漠,什麼都沒有,就可以想見她是怎麼被我養大的。

但現在大了,每次看她看到別的小朋友的零食那個又羨慕又無知的樣子,就在想自己是不是太過了。在美國這個零食王國長大,我也不希望她跟同齡的孩子完全脫節,雖然這個節本身毫無價值。:(

lanfear said...

哈哈哈哈,原来是我错会了这个60%的意思。

那我觉得蜜更应该和我家元宝hug一下。元宝从来就没有好好吃过jar food,人家吃jar food的时候她要喝粥,现在到了喝粥的时候她只肯吃饭了。大人饭菜她又吃不下所以只好嚼嚼吐了。一个人吃饭的喜好永远领先于她的能力一步,做妈的不是不抓狂的。当年肚皮我气愤他什么都不吃,现在元宝倒是什么都吃,就是吃不进肚子里。每天吃饭的时候看着来者不拒,左右开弓,等收拾残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伙食都给她用来犒劳衣服和bib了。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公认的good eater现在体重已经跌破50%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草地上坐着再读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口感口感!!
的确是前面那尾鱼把你们惯坏了
当年你大谈自己做的puree如何受欢迎如何好吃,我心里不是不酸楚着怀疑着的
因为慕文就绝对不爱吃那样的东西。

你需要发觉蜜宝喜欢的口味和类型。
比如icecream,她喜欢醇厚的,还是冰棍类型的。喜欢醇厚的,那大抵也许会喜欢吃浓汤类的。喜欢冰棍类型(比如我家慕文),大约对口感松脆的东西更喜欢。

反正,一步步实验吧。
蜜宝好样的,如果什么都跟姐姐一样,怎么能让妈妈因为挑战多多而越发疼爱呢?妈妈的人生怎么能更完整呢?

lanfear said...

另外,抓狂之余我对这件事的哲学看法是,在美国的孩子,不用担心活活饿死或者营养不良,所以在现阶段培养其正确的饮食观比担心他吃进多少东西更重要。咱们蜜和元勇于尝试(literally)新东西的经验要予以估计。希望过不了几个月她们就能把嚼碎的东西咽下去了(当然希望到时候咽下去的都是能吃(strike),无毒(strike),吃不死人的东西。

KK said...

理解理解,说是饿不死总是想把娃养的好一点嘛。。
我也有个“正常娃”所以呢我觉得看来蜜是比较难对付。可以不想营养了重在养胖把胃口养出来。
比如说南瓜,红薯之类小孩比较容易喜欢。如果只吃粮食就喂粮食。担心吃菜太少呢就加水果。担心肉太少就多加些cheese,yogurt,鸡蛋什么的。我女儿喜欢豆腐。希望有点帮助。

微米和卡卡 said...

有可能是不会咀嚼和吞咽,有这个情况的孩子还蛮多的。我外甥和我闺蜜的宝宝我的干女儿都是这样。

我看他们长大了,学会了咀嚼和吞咽,吃饭就挺好了。只是吃需要嚼头的东西,还是会辛苦一点。

你不用太着急,应该只是一个阶段而已。

有没有试过疙瘩汤?这个的咀嚼程度也许比较适合蜜。

Mistie said...

sis,没找到蜜小姐爱吃的东西而已,不要灰心!
赶紧恶补烹饪!:P

Shopatriot said...

明明
看來妳跟我是同類了
我小時候吃的份量恆常性地不到姊姊的 1/3
我媽總是讓我先大家開始
然後我還是一頓吃上一小時
最後把剩下八分滿的飯偷偷倒到窗戶外面....
那時候媽媽常說兩句話:
人前吃到人後,and
食少事煩 豈能久乎?
(把我當諸葛亮養了,穆哈哈哈哈哈哈!)

我小時候是有名的短腿娃娃
可是國一就 150+ cm
然後國三我突然就開竅
食量大增挑食也改善了
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一長就長到 168
所以總而言之一句話
這都是命
天底下就是有人聰明有人傻
有人吃得好有人吃得差
當爸媽的盡人事罷了 :)
上面 mistie 說小魚要開始惡補廚藝
冤枉啊美女
小魚精湛的、老少通吃的廚藝如果還有加強的空間
我的孩子吃我煮的既難吃又營養不均衡的飯
恐怕真的會變成在工業強國正常家庭裡長大的孩子居然被餓著的唯二例! :D

Shopatriot said...

想起一件事又感慨萬千 --
當個不愛吃飯的小孩其實真的很孤寂
看一桌的人把我連聞都不想聞到的食物往嘴裡送並嘖嘖讚賞那種感覺很滑稽
而更惱人的是沒有人能相信我真的不餓而且不吃東西我也很快樂
頭不暈眼不花
成績欠佳是因為我上課神遊物外

當然啦
說歸說
最近 Oli 進入只喝奶不吃飯的境界我還是很心焦... :)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作为一个打小就把吃饭当作最重要的事情的人
以幼儿园吃十碗饺子(确切的说是九碗,因为所有的饺子都没了,最后给了我一碗饺子汤),午饭要三大碗米饭为荣的人,这点上,实在无法和明明和shuyi形成共鸣啊
呵呵
我觉得咀嚼吞咽不是问题,不是可以吃popcorn,icecream吗?我家慕文到现在吃肉还吐,可是他不到一岁就可以吃笋啊,木耳啊,蘑菇啊的了。
慕文到现在吃糊糊都能噎,可是吃水果那是一桌子的分量都不嫌多的到肚子里的。
我就觉得他们有他们自己喜欢的口味和口感。

山色水声 said...

小孩要想吃饭好, 就5点:

1. POO-POO要通畅.
2. 饭前要运动, 并喝够水, 玩够了才能饿.
3. 饭菜要好吃. 小孩的饭还要注意不能太干巴. 比如, 饭加菜的碗里加一勺嫩嫩的蒸蛋, 或者泡点色味具鲜的西红柿蛋汤的汤汁, 或者特别新鲜的排骨汤汁...不太干的饭就好下咽.
4. 这点可能很多人不赞成. 为了让孩子养成每天一定饭量的惯性, 有时他不吃够时我是要喂的. 发现, 大人喂跟小孩自己吃有个不同是, 大人舀的一勺才能保证又有饭又有合适的菜/汤. 她小孩舀的就不均衡, 能好吃吗? 在孩子能听懂话后, 有时候我也鼓励她"帮"她最喜欢的动物或者玩具吃一口, 再吃一口. 她觉得有趣. 很快就把一大晚饭吃光了.

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让她的胃养成每天接受一定饭量的惯性. 这样久而久之吃饭就不是一个负担. 以上几点都是围绕这个中心.

我是新人, 看你们热闹好久了. 希望贡献一点自己的浅见. BTW, 我两孩子吃的都很好. :)

shufang said...

http://www.wretch.cc/blog/sueling08/32128258
不知你们有没看过这一篇,也许有点用?还有试一试捏脊 http://v.ku6.com/show/mg0z_u8xf7evxtNo.html ,也许对蜜会有用?还有,我觉得要先断了icecrea popcorn 啥的,没啥可怜的,以后再给吧,先把问题原因找到再说。

6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6 said...

娃娃们爱吃不吃
的人
羞愧的走过

Unknown said...

非常謝謝大家的建議,提醒了我好多事情。

fist拉著肚皮媽的手9不肯松,元和蜜真是姐兩好呀 -- exactly 94 你說的:“人家吃jar food的时候她要喝粥,现在到了喝粥的时候她只肯吃饭了。大人饭菜她又吃不下所以只好嚼嚼吐了。一个人吃饭的喜好永远领先于她的能力一步,做妈的不是不抓狂的。”

蜜真的很“愛”吃,看到食物眼睛會放光,但總是盼望吃人家碗裡的東西。她也是“每天吃饭的时候看着来者不拒,左右开弓,等收拾残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伙食都给她用来犒劳衣服和bib了。” 你看她那個吃飯的興頭會以為她簡直是全世界最好的eater, 但真正下肚的沒有多少。

不過你也給了我很多信心,“咱们蜜和元勇于尝试(literally)新东西的经验要予以估计。” 說得沒錯,她對食物有興趣總是比懶洋洋,或是覺得很惡心要容易deal with多了(pointing to那個身高168身材曼妙火辣,但小時候吃飯跟吃藥一樣的同學 :))。

thanks, eve. 我會多琢磨這個口感問題。她喜歡軟而多汁的桃子,但不給人喂,要自己吃。面條也是,自己抓著吃,你喂她吃進去了也會再吐出來。所以口感對了還要是可以自己喂食的food form.

KK, 抱著你就不肯松手了 --“说是饿不死总是想把娃养的好一点嘛” 你說的南瓜,红薯,cheese,yogurt,豆腐,她都吃,但讓她自己吃,就吃進bib里,我喂她,她就頭搖得跟波浪鼓。

明,疙瘩湯聽起來不錯,不過最後疙瘩肯定給她捏得都成爛疙瘩,也沒幾個進到嘴裡。她實在太愛玩了。昨天吃面條,她看到爸爸在旁邊收拾東西,捏起幾根就扔地上,意思是,這個您老人家也順便收收吧。:S

娃她們蜜姨,我對烹飪的興趣大大的,但cooking for little ones is tricky business. 我做個干扁四季豆小人儿吃得舌頭都要吞下去了,一個渣都沒吐出來,無他,有味儿而已,但僅是醬油蔬菜油而已我都覺得是不是口味太重了。她還小我真不想讓她這麼早就養成重口味。鮮雞湯下面,譬如說,就比干扁四季豆在我感覺上就好很多,但她的接受程度就不大。所以她是非常非常講究味道的孩子,而這點剛好跟加強廚藝有點背道而馳。所以我在問你有沒有seasoning很少,但風味絕佳的recipe可以share. btw, 海鮮本身風味絕佳,但我們又不能吃shell fish. :(

shushu,所以我覺得最後蜜還是會跟她媽媽一樣,對食物來者不拒,但一個小5'4"鬱悶一生。其實媽媽當時的確沒有抓到你飲食的喜好,後來給你吃麵包,cheese, ham就比蛋炒飯,雞腿,紅燒肉要好太多太多了。蜜什麼都願意嘗試而且味道越重越好,實在不是個健康小朋友應有的飲食習慣。btw, 我現在開始聽你偶像的建議了。他說嬰儿食物還是要好吃,不好吃的東西再營養也沒有用。還有就是,她愛自己來就讓她自己來,不要強迫喂。我只是在琢磨有什麼是好吃,健康,小朋友又可以自己抓著吃的東西。

my angel, 太謝謝你的提醒了。是的,她天天poopie,有時候一天兩次,非常準時的都是上午11點前。狀態是軟而不干,分量也挺足,所以保姆阿姨對她非常滿意,從來不用為poopie這事費神。我知道poopie不通暢對both大人and小孩是多大的折磨。保姆阿姨歸功於她吃的粗糧,她幾乎沒有白飯可吃,每天主食是南瓜,红薯,brown rice, and 玉米,所以纖維還算足。

運動應該夠,好吃是我要加強的。湯很好,但她不見得每次都讓人喂。家裏是雞湯排骨湯輪著做的。蛋還沒開始吃,醫生建議一歲以後,所以最近打算開始。豆腐屬於沒味的東西,她不大吃。腐竹願意吃,但我不知道裏面都有些什麼添加劑。應該給她吃餃子!這個她自己可以來。

shufang, 那個video笑死人了! 想象蜜趴那裡乖乖給我捏小背背的樣子,就要笑翻。她不肯的啦,她的attention span只有十秒鐘的乜。另一篇文章寫得很好,跟我們帥兒醫的說法不謀而合,他也說吃飯應該是一件愉快的事,不能讓她坐上桌就有陰影,她喜歡自己吃就讓她自己吃。她愛吃有味的就做點味道給她。她吐出來就表示她吃不動或是不想吃,也由她。想辦法讓吃飯變成一件愉快的事比什麼都重要。

hugmate, 一切盡在不言中,那我們就hug吧。:)

Unknown said...

ok. the conclusion is, 我要心情放送的,做出,有味儿,健康,還小手能自己抓的東西。娃娃如果還是不買帳,上來whine whine然後該干啥干啥。:)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一歲以後應該是訓練咀嚼的時候了吧。她其實非常喜歡我做的baby food, 但是我非常揪結要不要繼續做下去。白天我還是給保姆阿姨home made baby food喂她,但晚上讓她左右開弓的自己來。如果硬要做粥泡湯的喂她大概也可以喂下去,但那不是完全沒有利用到她那七顆超級歪牙了?:)

最後要申明一下,snacks還是給得很少很少很少很少的,應該沒有戒不戒的問題。:) 大部分時候要安撫她,我們都給的是無味的cheerio而已。至於果汁,她完全不喝,是個熱愛白水的孩子。:)

littlelittlefish said...

ft! 她們老爹沒有sign out, 剛剛都是我寫的啦。他那個文盲如果能碼這麼一大篇,我們的日子會過得多幸福啊。

shufang said...

还奇怪呢,这个老爹怎么这么婆妈,真是极品啊。

Shopatriot said...

小 5'4" 穿上 4" - 5" 高跟鞋不也 5'8" - 5'9" 了?
不要擔心啦!

我還是那句老話
小時候再怎麼瘦的小孩
90% 到了前中年還是會開始擔心減肥問題
妳看妳、我、明明以及其他很多很多人不都是這樣? :)

最後
妳擔心她的飲食到這種地步
還不肯退一步給她吃些有味道一點的東西?!
Ethan 要肯吃干扁四季豆 (veggie 耶!)
我作夢都要笑得掉到床下
說實話
妳對營養啦均衡啦等等要求真的太嚴格了一點
妳的廚藝一點問題都沒有
蜜的飲食習慣也不是難題
勇敢地講出來 --
我看是妳思想沒有搞通
太過堅持 "這樣才健康" 的標準 :)

lanfear said...

再替我家肚皮元宝hand一下你家蜜,对于小朋友来说,再鲜也鲜不过酱油啊。

想起我小时候吃煮鸡蛋,每次我妈都会说我,“你到底是在吃鸡蛋还是在吃酱油。”现在看着两个恨不得酱油拌饭的小朋友深切的理解了我妈当年的痛苦。

Starsea said...

飘过

littlelittlefish said...

又被shushu恥笑吃飽了沒事幹窮折騰了。:)

說來說去都是April的錯!到現在還記得她一歲剛過,第一次吃到“清炒”絲瓜時,那個驚喜,專注,捻了一塊又一塊, 就是吃不夠的吃客模樣(雖然現在她也興趣缺缺了,就愛吃肉鬆!),所以對蜜一直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好吧,干扁四季豆,三杯雞,糖醋排骨,醬油拌面,都一起上。讓口味來得更猛烈吧。

hand hand 肚皮和元寶for蜜 -- 再鲜也鲜不过酱油啊...

KK said...

我觉得小孩稍微口味重一些没有那么糟,其实人本来自然就会越老口味越淡。。。:)
看来蜜长大倒不一定用操心。我还是觉得小孩想吃什么就给她吃什么。当然不是说抱着个Icecream啃。。。不过我外甥女小时候不喝奶时她妈也给她敞开吃过。。
我是支持给小朋友适当吃零食的,会selfcontrol是件好事。总不能出去老盯着别人的吃的。。。

Unknown said...

这个也值得问吗?不吃就不吃呗
我们对丫丫这个非常正常的挑食儿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爱吃不吃!
So aglee! 說來說去都是April的錯!


突然惊觉,以后那个小Foofoo不肯睡觉而且untrainable的时候
我肯定也是如此哭诉然后被你们幸灾乐祸啊,唉

Vicki said...

"home made baby food" 是糊状的食物吗?应该没关系,只要厚一点就好,怕她吃不饱。
我们家的一岁时候只吃烂面条和粥。虽然不是糊状的,但也从来不见他用牙齿嚼的,全是一口吞下去。经常从他的poopoo我都能看见那些菜叶之类的。好像是怎么进去怎么出来的(不好意思,有点不雅)。
现在,给他花生,再硬的饼干他都能吃的很好,只要是他喜欢的。所以,我觉得别担心牙齿,投其所好,让她先吃饱。

KK said...

笑死了,丫丫妈我坦白我有这样想过一点点:)

littlelittlefish said...

sunny sis, foo foo會超級乖的,就跟卡卡一樣,比微米還奇葩,乖到不可置信的地步。

我們家兩個都是磨人精啦,就是不知道哪來的基因,我跟她們爸爸都是超級老實的人。

btw, 問問丫丫foo foo的靈感是不是來自這裡。小小魚當時替蜜選了bunny outfit for Halloween, 就是因為這首可愛的foo foo歌。

http://www.kididdles.com/lyrics/l007.html

littlelittlefish said...

抱~~~~~~KK.

我就是覺悟了自己不能老讓孩子“盯着别人的吃的”,才稍微放開一道零食的小門。小小的pantry裏頭只有一層放snack,還包括早餐的cheerio,所以應該不過分。冰淇淋也是因為我在喂奶不怕胖,所以大家才跟著沾光。她自己也知道,如果晚飯讓媽媽喂了就別想吃冰淇淋。得自己獨力吃完才能要求treat。我狠心得連水果都要等晚飯吃乾淨了才能吃。:P

唉,其實我非常欺負小小魚,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你們可都給我保住這個秘密哈 :)) 蜜就完全不買帳,她不吃就是不吃,我拿她徹底沒輒。

媽媽是不是都醬紫吃定大的,然後給小的耍著玩的?

littlelittlefish said...

thanks vicki!
"投其所好,让她先吃饱" 金玉良言!

KK said...

别担心我每次都这样安慰自己,我外甥女小时候绝对磨人。可长大了特别省事。所以我每费一次力气就想我们家那个长大可能就象外甥女那样懂事,体贴。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我家很小就爱吃毛豆,呵呵。可是一口汤都不喝的:(

如果是我,我会喂的//blush
我家到两岁多都还是,他吃前一半,我喂后一半呢。不过我家有个好处就是吃的时候不玩,一顿饭,20-30分钟一定解决。不然我一定会抓狂的。

还有,试试让她一口食物 + 一口蜜桃?
很多慕文不吃的东西都用类似方法吃到肚子里了。汗

Shopatriot said...

家裡 snack 有管制的人到我家前要先考慮
妳們的孩子可能來了就再也不想回家
只想在我們零食糖果冰淇淋樣樣皆備的廚房裡露營
而且:
順序無所謂 -- 不必等吃完飯再吃
乖不乖沒關係 -- 壞孩子還是有糖吃
禮貌差也不打緊 -- 接過冰淇淋可以不必說謝謝 :)

Shopatriot said...

忘了爆料:
蜜今天吃粗炒麵吃得多好啊!
一面吃還一面搞人際關係
這邊一個媚笑、那頭一個飛吻、再加拍小手...
大家別再相信無病呻吟的小魚了!!!!!

6 said...

shushu咱们还真是一家人耶
教育宗旨完全一致嘛


明天你就走了吧?好好玩儿哦。

再转念一想,你表回台湾了好不好嘛~~~~(拧腰跺脚ing)
len家已经想你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没事,大家当天使的茄子当惯了

想象6嘤咛(这两个字到底怎么写)的样子.....

S&S said...

安慰一下。完全没有办法,只好慢慢等了。我们家大的有一年多的时间完完全全靠喝奶吃cookie活着。其他任何事物都是“hurt my tongue"。真是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