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曾幾何時


今天送娃娃上學,我最喜歡的Ms. S照例在門口替我們開門,打招呼。匆忙之間她咕噥了一句什麼我沒聽清楚,笑一下表示禮貌就急忙走了。她看我沒聽到又重複了一次,我心不在焉還是沒聽到。最後她急了大叫一聲,

You look just like April today!

聽到後我居然心生喜悅,然後才想到,不是沒多久前,人家夸小小魚長得越來越像媽媽了才是對她的一種肯定嗎?

曾幾何時,這個臭小孩居然變成我的偶像了,我得像她才覺得人生還有點希望?

唉,這大概就是人生吧。爸爸的六塊肌(如果ever擁有的話)終究要被昨天還是豆芽菜的兒子趕上。媽媽的艷女地位(如果ever夠格的話)也終究要被上次合照還是豬頭臉的女儿追過。你說我沒事還生了倆幹啥?阿婆難道被刺激一次不夠,三年後還要再重來一次?(假設蜜也有這個潛力的話)
到時候人更老珠更黃,悲涼起來大概大地都要為我哭泣了...

以下是豬頭變小妞的過程:

零歲 -- 豬頭豬頭還是豬頭



一歲 -- 口水滴滴答答流不完的豬頭



兩歲 -- 永遠帶著疑惑表情的小型豬頭



三歲 -- 脫胎換骨成小人儿了



四歲 -- 我的小豬頭,就這麼,長大了!



哦,唯一不變的是,這個人從來不看鏡頭!!!

34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sofa! cft艳女一下!

可是!你就不能给自己起个好听的名字???

littlelittlefish said...

其實我覺得自己連艷女都不夠格。:(

至於阿婆,是為了把起點降低,才有努力的動力嘛。如果老覺得自己還青春可人,那每天照鏡子的時候會起十八次自殺的念頭。:P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6 said...

分特,我几时才可以再坐上沙发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hug hug iddq classmate, I just replied your baked salmon comment. :)

Unknown said...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能得到偶像的详细指点,我都飘飘然起来。我父亲下周在旧金山转机,能到我这个女儿家吃一顿饭,这道菜是要做来显示自己的下厨实力的。希望能和爸爸重修就好,回到小时候一样亲热,就好像每次妈妈要骂我,我就躲到爸爸身后,再大的风雨也不会害怕。

不知道夸谁好了,是天使一般的小小鱼呢,还是依旧娇艳如花的小鱼呢?太仰慕你们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女儿的這分心意老先生一定就已經很感動了。:)

不過要表演的話一定要先練習哦。新菜請客是要看人品的,練習一下可以給自己漲點人品。還有老先生不見得會喜歡salmon的味道也,你要不要還是做點傳統口味的東東?

best luck!

Mistie said...

这种成长照片给我太多信心了,就不怕我家猪头生出来丑的吓哭她OR他老妈我了:)

BTW,LLF是一路就美过来的,咋就成猪头小孩了

Shopatriot said...

無法想像一團肉就這麼長大!
別人的孩子夜裡哭反正不歸我管
就私心希望她們一直可愛下去
都不要長大

littlelittlefish said...

還好家裏還有一小團肉有待長大。:)

她現在很興奮的站著時我都興奮不起來了。等會走了還能是一團肉嗎?到時候我的失落絕對多於興奮。

晚上她坐起來哭的時候我也不急了,還會仔細端詳到底有沒有眼淚,眼睛有沒有睜開,然後調侃她兩句,雖然她什麼也聽不懂。

這些樂趣都是以前不知道要及時享受的。巴巴的望著娃娃長大,等到長大了才發現我根本還沒有準備好...

就这么长大 said...

我发现三岁是个坎儿,唰一下就从baby变小女生了。

不过你们家俩宝贝女儿,实在是愧对猪头这两个字啊,完全是一路美过来的么。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美景如画,好画如景
说的就是你们母女的对应吧

没带眼镜,每次看到ever都要激动一下:)

微米和卡卡 said...

小时候还是有一点点小猪头的影子的嘛,大了才瘦的。你们这些len真是不理解我们喜欢猪头的心理。

shufang said...

看了你们的照片才觉得我有愧于我女儿,下星期就是我家老大的生日了,幼儿园要求我们做一个poster, 上面放每年的照片。我挑来挑去就是找不到满意的,要是你,这不是现成的吗。问你一个很土的问题,不知你和shuyi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镜头,你们的照片很相似,就是画面简洁清晰,色彩柔和,人物生动。我知道小阳用的镜头很高级,你们的呢?我要搞明白是我的装备不行还是我的技术不行。技术不行我是已经知道了,但要是装备能够弥补也行啊。谢谢先!

Unknown said...

早在小小鱼刚出生,还被妈妈诬蔑为猪头的时候,
我就睿智地指出:
红皮肤,那是雪白皮肤的前奏,果然大点后肌肤如雪
双眼皮大眼睛,那是小美女的必须,果然大点后眉目如画

6 said...

shufang啊,天使家的设备你就不要想了。
小阳家的设备也暂时不要想了。
shuyi家的设备好像你还可以想一想。:)

6 said...

fente,去flickr考了一下古,shufang你家30D都有了。。。那大家的设备你就都可以想了!
我羞愧的退下了。

Shopatriot said...

忽然想起有一巨大重點忘了講:
當發現自己青春不再
怎麼化妝都沒用的時候
可能該學的不是化妝技巧
該逛的不是 Sephora
該買的不是新的粉底...
問題的根源很可能是相機 or 鏡頭該換了
而該接受訓練的不是自己
是照相技術 / 耐性不佳的老公 :)

littlelittlefish said...

hugmate給提示一下,我還是對不起來shufang妹妹的flickr id是什麼也

用力抱一下她們的小陽阿姨!!
要不是你的點撥,我還在給娃娃穿表哥的舊衣服呢(還不是帥氣的E表哥,是標準美國鄉下平實小男生)。她們今天如果有一點點能看的話,小陽阿姨的功勞大大的!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 I LOVE your point!!
"問題的根源很可能是相機 or 鏡頭該換了
而該接受訓練的不是自己
是照相技術 / 耐性不佳的老公"

不過鏡頭太好有時候也很麻煩,以前用傻瓜G3的時候還能搞出點朦朧美。現在這個完全無所遁形,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的。:(

littlelittlefish said...

shufang mm, 小小魚剛出生的時候她爸爸還堅持用film camera,雖然當時的確有幾張挺經典的照片我到現在看了還是覺得愛不釋手(雖然模特豬頭得可以),但不能share pictures實在很煩就買了digital rebel。

後來她爸爸老拿digital rebel跟他的film camera比,那當然是沒法比所以就買了5D,這才消停了我們一直用到現在。

鏡頭大部分時候用的是24-70mm 2.8。人像會用70-200mm, 出去玩的時候用最輕便的50mm 1.4. 就醬紫了。非常偶而會用到film camera,譬如照我的超級大肚子的時候。:)

6 said...

她的ID是springcloud

我看了半天,得出结论,是他们的技术不好。:p
去找小阳的老公给开课。

Fann said...

llf is perfect
小魚 is mother of perfect

that makes photographer's job easier, period :)

shufang said...

是的是的,6. 你的眼光很犀利,其实用不着犀利也看得出。我是买再高级的相机也只用自动挡,想着是不是借着什么借口再申请买个镜头啥的,嘿嘿。

shufang said...

天使是谁啊?对不起,考古不够虔诚。

K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K said...

天使就是博主啊

Shopatriot said...

是該有人出來畫個 blogspot 和 flickr ID 對照表
並附姐妹或老婆關係圖示
你說 shufang 跟 springcloud 誰猜得出是同一個人
llf 和天使怎麼又搭上了關係
像我多好
走到哪都是一個無趣的 shuyi
可是辨識度極高啊
呵呵!
(自豪中)

Starsea said...

天偶为啥突然感怀念旧了,莫不是又中弹了?:P

littlelittlefish said...

No way!!!!!
不要吓我!!!!!!!!!!!!!!

Unknown said...

还是最喜欢llf一岁时候的样子
我的审美观始终如一:小!胖!妞!

Mistie said...

温柔催文~

6 said...

祝我们蜜宝生日快乐!!!!!!!!!!!!!!!!

littlelittlefish said...

Thanks!
You really see 蜜 as your own little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