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Glow!


从小,我这位妹妹就对所有闪亮的,说不上实际用途的,越小越精致越可有可无的东西无比着魔。因为家里女len众多,还抱在怀里的时候她就对阿姨们瓶瓶罐罐的化妆品无比着迷,后来甚至发展为替可爱的小内衣们取nickname的地步。:)

长大了终于轮到她可以在自己脸上身上脖子肩膀上臂下臂手腕手指大腿小腿脚趾脚踝,进行大规模修饰打扮整顿的时候,她的忙碌是可以想象的。很可惜的,再能折腾,她的基本配件还是跟我们一样,没有多一个肩膀可以一次背两个名牌包包,或是三双脚,可以让她同时穿a pair of sexy peep toe, 4 inch sling back, 和尖到可以当武器的knee high boots。身为她的姐姐,我的配件很幸运的常常被照顾到。(还好她只有一对肩膀,一双脚,一张脸,不然很可能就会忙得照顾不到姐姐的了 :))

大家不要太羡慕我,其实我对她的推荐一般是充耳不闻的,因为可以等需要什么的时候再打个电话,然后我们这两个OL(office lady)就结伴去work from Valley Fair了。:) 最近的一次,是因为我迫切需要concealer, 还有blush需要补货。完全不理她的推荐有另一重大原因,就是这个人太水性杨花了!! 常常我奉为晷臬,勤勤恳恳的用某个她的推荐,到了下次,人家会瞄一眼,说,啊?你还在用这个?(是的,因为专家的推荐,我已经在用第三瓶了!)而人家已经在用某听都没听过品牌的第五代产品了!这有点像我手里拿着砖头大小的大哥大在一个手拎iPhone的人面前的那种自惭形秽感。

所以现在我只盯着几样喜欢的 -- 包括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用的George Armani 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薄,涂得开,不具有画皮功能(遮盖力不强),但绝对有smooth out的功能,跟第二层皮肤一样,而且不干,不起粉球,没有cakey感 -- 然后选择性的听从水性杨花的专家意见。

关于concealer, boi-ing专家已经用了三瓶,但她很理性的推荐了Erase paste from benefit,因为这个新产品不仅遮盖,还具有glow的功能。当需要遮盖的地方不仅被遮住了,还闪出耀眼的光芒,是不是具有一种决地大反攻的气势?这个,我buy了专家的idea。glow不glow不知道,但的确可以涂得很薄很匀,没有一般consealer厚不搭几的感觉。OK, glow #1. Set!

接下来要找blush. 要我说的话,一瓶benetint用完再买一瓶就是了,但注意,今天有专家在场,怎么可能对Sephora满园子的花花草草视而不见?于是从她的最爱Nars Orgasm试起,不是特别中意,太润滑了,虽然很glow. 然后试了benefit粉装小盒子里的blush,很glow。好吧,就它了。盒子很漂亮,里面的亮粉也符合今天glow的主题,但专家立刻眉头大皱 -- 好吧,你要买这个我也没意见。言下之意就是:

这都什么年代了?
还有人用这么basic的东西?
这是我们阿姨那个年代的涂抹方式好不?
一个破刷子在脸上刷两下,然后外面风一吹就什么都不剩了!

完全不IN,彻底浪费专家的专才。好吧,那我就再试试,smashbox (什么颜色已经忘记了)是下一个符合一切条件的选择,亮,牌子新潮,颜色粉嫩中带着少许艳泽,足以活化中年妇女黯沉(不是暗哦,专家述语要用“黯”)的脸色,于是我们就在店里用中文流行杂志里的述语,对每一样产品的每一个颜色进行点评。

我在这里试试那里试试的时候专家也没闲着,benefit highbeam, 还有杂七杂八glow来glow去的东西在她脸上闪着各式各样的光芒。就在我们俩都金光闪闪准备结账的时候,专家尖叫一声(脸皮薄的人最好训练一下胆色再考虑跟专家逛街,这个人看到什么都要惊呼一声。经过多年锻炼,RG“我不认识那个女人”的功夫就修炼得很到家 :)):

啊!!! 它们居然也有Kevyn Aucoin了!

我前脚还没踏出门,后脚已经被拖回来,说什么也要试试这个把化妆晋升为艺术,曾经在好莱坞替一线女星打点的名化妆师自己出的一系列产品。试用了The creamy moist glow,专家非常满意,太glow了。忍不住我confront了专家,

眼睛要glow用亮粉,
脸颊要glow用highbeam,
嘴唇要glow用唇蜜,
现在连两腮都要glow了,
我们是要当萤火虫吗今天?!

Confront归confront,我还是乖乖当了萤火虫。Glow #2. Set!

想闲扯两句的心得是,我妹是化妆已经成精的人,她的道行远远不止修饰涂抹,而是到了有一定theme(萤火虫是也)的程度。

几年前她追求的是性感成熟,所有东西都带着奔放的野性,粉重色艳,想到烈艳红唇那个意思就对了。我跟了一阵,最后发现完全不是自己的路线而做罢。

裸装流行的时候她什么都是peach的一系列,但那个对肤色和年纪非常挑剔,反正我们都彻底放弃了,唇色弄得不好的话很像病人。

现在她反朴归真,不再在颜色上耍花样,不管是Nars Orgasm, 或是benefit highbeam, 都是很中性很柔和的颜色,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glow!因为大家都睡眠不足,皮肤干粗,生完娃后色素沉淀带来色斑,所以脸色黯沉是这个阶段最大的敌人,因此一切讲求glow!

大家在跟风的时候最好先搞清楚自己现在在哪个阶段,最需要的是什么,再选择性的买进。脸色黯沉需要glow, 肤色不匀需要遮盖,脸颊太瘦需要glow, 脸颊太鼓需要shadow, 眼睛不大需要line,眉毛没有形状需要拔/画(这个是最容易,而效果也最明显的地方),嘴唇没有血色需要lipcolor(这个我觉得是颜色在脸上最critical的地方)。说到lipcolor, 最近非常鲜艳的颜色不流行了,而裸装的挑战又很大,所以粉中带红,带紫,或带桔是几个不会出错的颜色。皮肤狠白的人什么都可以,带紫会更衬得肤光胜雪。带红带桔的粉比较forgiving,几乎什么人都能用。我是觉得lipcolor是最不能听建议的,一定要自己试。试到喜欢的,再上一层透明或浅粉的唇蜜就非常秀色可餐了。

另外一个心得就是,想要上妆之后看出效果一定要下得了重手,不是说要画一个rainbow face, 而是针对最看不顺眼的地方彻底打造。看了凉茶的video clip后才发现不管是粉底或是眼装,都不是浅浅一层就能看出效果。以前看妹妹上粉底觉得像涂墙,后来知道那才是professional手法。所以选粉底,一定得选经得起两到三层而仍然看得自然的。GA Silk Foundation好就好在这里。丝巾铺两层它仍是飘逸,但老麻布上一层就厚重得跟戴面具一样了。

外行人说外行话,今天就先瞎说到这里了。:)

39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FIRST!!!!!!!!!!!!!!!!!!!!!!!!!!!!!!!!!!!!!!!!!!!!!!!!!!!!!!!!!!!!!!!!!!!!!!!!!!!!!!!!!!!!!!!!!!!!!!!!!!!!!!!!!!!!!!

Shopatriot said...

VERY WELL WRITTEN! Very precisely described what a pro would've written if she's writing it. (Still using my new laptop and can't type Chinese... RG is very irresponsible this time.)

EVERYBODY NEEDS TO GLOW! :-D

littlelittlefish said...

咱们成立萤火虫小队吧 :)

Shopatriot said...

中打剛剛裝好
第一個就先回來補充一下
這年頭當 OL 不容易啊
連這麼高難度的電腦相關技巧都要自己來
BAE 到要用的時候就不知到哪鑽沙去了!

我簡直愛死了我的 High Beam!!!!!
以前沒有它的時候人生真的是黑白,不,黯沉的!!!
必須補充說明的是要讓 High Beam 發揮最大功效
就一定要化妝而且一定要抹 blush
否則 High Beam 只會讓臉看起來微微發白
無法達到白裡透紅、波光灩瀲的效果
擦的時候只要一邊臉頰兩小點就夠了
先輕拍再推勻、最後跟臉上的妝完美融合
保證看起來向無辜的青春少女又靠攏了一小步!

現在要再推薦一個新歡:
Bare Escentuals 的 Buxom 唇蜜 Clair 色
超級自然超級可愛
有裸妝的所有優點而無臉色蠟黃之慮
嫌亮粉太多的人 obviously 心理上還沒準備好加入我們螢火蟲大軍

最後
要表揚王小魚小姐勇敢地為大家試用 Benefit 的 Erase Paste
這是我少數自己還沒用過就亂推薦一氣的產品
實在是因為之前在店裡試用得太好了
可是手上的第三盒 Boi - ing 才剛買不久
家裡還有更早以前沒用完得 Laura Mercier secret concealer
(喜歡黏一點的 concealer 很適合用這個)

Shopatriot said...


再補充一下
為什麼我這麼有信心亂教人做這做那呢?
不是我自誇
有幸看過我沒化妝的少數幾個人都不得不承認我 before & after 真的差‧很‧多‧
After 雖未豔驚四座、但著實做到了相當程度的隱惡揚善
我每天早上走到 bathroom 那邊開始化妝就在心裡沾沾自喜地想:
阿婆又要來變豔女了,呵呵!

littlelittlefish said...

exactly就是我想说的。要想达到某种效果,一定态度要严肃,下手要决断。如果羞羞答答的画腮红时颜色不够,或是干脆省略,那画龙点睛的highbeam会因为没有龙,而成了一不起眼的小光斑。

"必須補充說明的是要讓 High Beam 發揮最大功效
就一定要化妝而且一定要抹 blush
否則 High Beam 只會讓臉看起來微微發白
無法達到白裡透紅、波光灩瀲的效果"

btw, 有的有的,我每次都有被阿婆豔到。:)

MZ said...

实在忍不住了,潜水员不得不跃出来。

这么棒的贴子还有回帖,那些号称粉丝的粉丝都哪里去了。竟然容得我坐沙发,凳子,etc。。。
(是的,沙发是我的,只是一直在潜水,不好意思坐,所以就很大度的躲在小角落里偷偷品味观赏)

Shopatriot said...

粉絲都趁著週五下班後、接小孩前溜去 Sephora 補貨去了! :D

littlelittlefish said...

多谢多谢,and欢迎欢迎潜水员。下次不要不好意思,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shuyi刚刚跟我说,她就怕多打了几个惊叹号就抢不到第一了,原来果然是有人在礼让呀。:)

6 said...

深了去了
我颇有些打算知难而退了 :(

6 said...

深了去了
我颇有些打算知难而退了 :(

6 said...

你看,一看就看出来我是被吓到了,硬是知难而退了两次

Unknown said...

hehe

也不知道是谁,四个女人四个娃合影,总共问了三遍:
“我的口红还看得见吗?”
“我的口红都被吃掉了”
“我的口红是不是该补一补?”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看得我很颓丧啊
这个要求真是太高了

想到我马上要离开Valley Fair,不免更加惆怅

哇哇大哭ing

One day at a time said...

你们姐妹两个,在sephora当托儿兼职来的吧?这得多大的定力才能不去镜子前琢磨然后中了邪一样开门上车直奔柜台?上次shuyi贴了什么帖子,我就中了一个多月的邪,现在姐姐又出马了 :S 不得不说,sephora的HR太会招人了

Unknown said...

由小小鱼的粉丝发展到姐妹俩的潜水粉丝忍不住冒个泡:俺也要把这些记不住的东东打印下来,然后直奔Sephora....

shufang said...

又一个潜水员浮出水面。强烈要求在来一篇护肤篇,只怕护肤不跟上,彩妆要坏了皮肤。

Unknown said...

Eve啊,伤心个啥?Stanford Shopping Center又不缺Sephora

Unknown said...

shufang啊,一片赞美声中容我这个大懒虫泼你点冷水。化妆会上瘾,看这个正在陷下去的Amy她娘就知道。所以,基本上,化妆和护肤是矛盾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Unknown said...

不过呢,话说回来,
化妆为了啥?好看
护肤为了啥?好看
殊途同归,有必要那么贪心非得二者得兼吗?

Shopatriot said...

六妳不能知難而退啊!

其一,一個人如果能把 financial accounting 念出名堂來還可以誤人子弟...喔不,是作育英才,天底下就沒有難得倒她的事

其二,我覺得妳替胖子和自己都畫得很好看,前途不可限量啊!

既然姊姊睡覺去了
我來代打一下:
護膚我也不在行
不過我覺得能徹底清潔就算做到 70% 的護膚保養了
剩下的就是眼霜、保溼、乳液、頸霜、白天加個高係數的 water base 防曬乳就大功告成了
每三四週自己擠擠粉刺、做做 exfoliate 和強效保濕面膜
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吧! :)

shufang said...

这个护肤竟然比彩妆还要繁琐,sunny/shuyi,我还是靠老天吧。不过哪天要是路过sephora,还是要去看看的。偷偷的告诉大家,我现在唯一用的就是我女儿擦的caterphil,因为没时间去买早已断货好久的护肤品。

Shopatriot said...

看到 shufang 可能要在 Sephora 花太多錢就很緊張
保養品其實可以不必去 Sephora 買
太貴了
以下是我用過很不錯的
(我的皮膚是中性偏油、不太長痘痘可是很多粉刺)

眼霜: The Body Shop Vitamin C Eye Reviver

保溼: Clinique Moisture Surge Extended Thirst Relief

乳液: Kiehl's Brightening Botanical Moisture Fluid (日) & The Body Shop Vitamin E Nourishing Night Cream (夜)

頸霜: 懶得買專門的頸霜的話就用 The Body Shop Vitamin E night cream 也行

防曬乳: Kiehl's Ultra Protection Water-Based Sunscreen SPF 25

去角質 (exfoliate): 我用的一瓶很老的 The Body Shop Grapeseed facial scrub 已經停產了,以前發過狠買了很貴的 Dr. Brandt microdermabrasion in a jar,太強力了,用完之後皮膚很乾,其實 The Body Shop 哪瓶都行,重點是不能偷懶

強效保濕面膜: 去角質後把 Clinique Moisture Surge Extended Thirst Relief 厚厚地擦一層, 然後上網看 blog, news, YouTube 半小時, 徹底洗淨就完工了... :) 我聽很多人說過 (而且我自己也奉為圭臬) -- 任何標榜保濕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當面膜用, 在臉上留久一點就是了

很容易長痘子的人強力推薦 Origins Out of Trouble 面膜

Shopatriot said...

上面最後一句話文法不通

我的意思是如果妳很容易長痘子
我另外強力推薦 Origins Out of Trouble 面膜
它可以有效地吸乾油脂卻不至於讓妳乾到脫皮
唯一缺點是味道很像小護士面速力達姆
(搞不好成分也很接近)
害我老在心裡覺得花錢買它很冤枉
幹嘛不把面速力達姆塗滿一臉就好了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一點 --
我的 Disclaimer: Results may vary. :)

shufang said...

shuyi, 你真贴心!我这就去bodyshop 照单买喽。我的皮肤也是偏油,眼睛下面还有一些白白的脂肪粒。粉刺难道不就是痘痘吗?

微米和卡卡 said...

这个萤火虫笑死人了。

我还停留在粉底和口红的阶段,不曾前进。最近以怀孕喂奶的名义堂而皇之素脸出门,是没有那么精致,不过懒洋洋的感觉好舒服哦,而且晚上不用洗脸就可以睡觉了......

我是不是太懒了......

6 said...

shufang同学貌似是个年轻又白皮的美女,(我这等stalker一溜烟儿追到了flickr)所以我班门弄斧大家不要笑得声音太大。

如果你油皮又爱长痘,我建议你慎用bodyshop的vitamine E系列。我基本上是抹到哪里哪里出痘。
shuyi推荐的防曬乳: Kiehl's Ultra Protection Water-Based Sunscreen SPF 25也是比较油的东西。
我是大油皮,sofar用过的不油的防晒霜贵的比较好的是:
http://tinyurl.com/pber9e
便宜的比较好的是:
http://www.vitacost.com/Kiss-My-Face-Face-Factor-SPF-30
清洁面膜我首推绿泥,小阳同学担保的产品不会错。
去角质的你可以试试这个:
http://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12295&shouldPaginate=true&categoryId=4348

shufang said...

Mom of Amy and Darrell有昵称妈?这么老长打字起来很麻烦呢。谢谢你的提醒,看来我还不能一味照搬。美容的学问真大呀!还有,胖子的故事是我最近半夜起来pump时的好消遣,大家不要诧异为什么我的留言很多是在半夜,读大家的博能帮我提高产量。

6 said...

这里没有人比我的名字更简单了
她们成天说的
6
那奏是我了。

Unknown said...

shuyi, shufang的老公也是和你我老公一个building的 :)

shufang
我老公从韩国带回来的抹脸油油很好用啊, 还以为你也在用韩国油油呢?
再青春丽质,老了还是老了,shufang那一整套我看你不成
不过早晚用洗面乳洗脸,冷水扑面,早SPF15晚cream or serum, 偶尔去角质,面膜, 不那么贵不那么麻烦,还是要的

Shopatriot said...

真的?
shufang 的老公是哪位?
我要成立一個 BAE 眷屬俱樂部了!

回答一下之前的問題
粉刺跟痘痘在我的定義下是不一樣的
前者粉一蓋就蓋過去了
可是摸起來皮膚粗粗的、陽光下看起來尖尖的
痘痘就是暗瘡、膿皰、一擠就噴到鏡子上的那種玩意兒
(Is this too visual?)
就算用粉蓋住有時候還是可以看見微紅色
而且不小心摸到通常很痛

常長痘痘的人特別怕毛孔阻塞
所以護膚產品要很 light
以保濕為主、不能太滋養
(我猜六是這個膚質?)
粉刺則是阻不阻塞都沒太大差別
那些粉刺是除之不盡的
跟抹什麼、吃什麼沒太大關係
而如果為了怕長粉刺而不敢用略為滋養的產品
年紀大點多半會落得粉刺繼續長、而皮膚變乾、皺紋變多的命運

脂肪粒是我跟姊姊心頭的最痛
只有一個解法:
定期去作臉讓別人幫妳用針把它挑破
裡面的脂肪粒擠出來就平了
非常非常痛
所以我眼睛下面那一群我已經決定把它們帶進棺材去了 :)

littlelittlefish said...

老天,大家都好专业。:)
6推荐的这个shiseido日霜我一定要试试,我也是个大油皮,kiehl SPF25用得也觉得有点厚,谢了。

至于化妆和保养,应该不是mutually exclusive吧,说是相辅相成更恰当些。保养得好,上妆的效果才容易突显。妆化得好,才能弥补保养无法改善的地方。妆化得再好,皮肤太烂也不成。保养再周到,脸部一定有天生缺点没法改变。所以,都要啦!

唉,小阳一句"老了就是老了",说得人心头一颤啊~~~~

shufang said...

什么抹脸油?是你指定的还是他帮你选的?如果是前者也就罢了,若是后者我从来就没指望他会帮我买。说来听听,下次让他去买。

shuyi, 是的。还纳闷什么是BAE呢,原来是他们公司的缩写。那天考古你的博客就发现原来我们也有关系,还让DXZ(我老公名字的缩写)看了看那老公的照片。他说看来台湾的语文教育比大陆要好很多呀!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shufang,你好要顺藤摸瓜去shuyi的blog看看:p
你皮肤很好啊,光泽有弹性!!
随便抹啥都好!

咱什么时候搞个sephora day trip吧!!
我需要护肤化妆指导:)

就这么长大 said...

sigh, i toally totally totally totally lost in the first part and never found my way home.;p

but zan beauty fashion sisters anyway.:)

就这么长大 said...

这个shufang同学真是深得我心!我们全家都用同一瓶凡士林呢。:)

不过你知难而进的决心我就不效仿了。:D

其实我也觉得化妆会好看很多,但是99%的时候都犯懒继续不负责任的顶着所谓"素.面"出去吓人了。

唉,真的是"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睡歪歪你前一陣子收拾得真是好看呀!看了我都動心想燙頭髮了。:)

其實平時懶懶也沒什麼,但必要東西(化妝品,頭髮, etc)準備好了,等“重要場合”再收拾好了出去震大家那麼一下也不錯。其實米國人這個就分得很清楚。你別看平常在walmart穿梭的美國肥大媽一副邋邋遢遢的樣子,人家有場合需要的時候,低胸長裙大濃妝一樣不少,絕對輸人不輸陣。

這個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平時比人家收拾得乾淨些,但婚禮常常一個半長dress帶雙半跟涼鞋就去了,可是人家買菜就是買菜,婚禮就是婚禮,new year party就是new year party,formal evening就是formal evening,一點不含糊的。咱們平常懶懶就當是保養皮膚了,但需要的時候,應該朝米國人那個方向努力。

就这么长大 said...

抱着天使哭,问题是,我这个懒人,只有在两种情况下会打起精神捣持。其一就是在家照相前(出门照相都不收拾),第二就是和咱俱乐部美妈们见面前,平时那就是寒碜着,懒惰是爱美的天敌啊。

就说这头发,现在99%的时间是乱成一个巨型鸟巢的,我都有心全剪了算。;s

Unknown said...

太专业,太有煽动性了
如果glow is the theme,我那堆东西全都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