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365个快乐


对蜜来说,快乐是很容易的。

早上起床很快乐,
眼睛一睁开看到妈妈更快乐,
经过姐姐的房门更是要乐不可支,全身乱扭,尖声乱叫。
换尿布是不快乐的,但这不能怪她,谁一早把我摁下来不准乱动,还上来就动手动脚的我也不快乐。
地上乱爬是快乐的,
地上拣东西吃,尤其是垃圾桶旁边的不明物事是超级快乐。
不过被妈妈摁下来,把好容易攒进嘴里的东西硬挖出来那是***相当***不快乐的。:)

上车是快乐的,下了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赇一眼加州数月不变的阳光是快乐的,
抽空看一眼空荡荡的街头也是快乐的。
让保姆阿姨接过去亲亲抱抱,和Enzo小哥哥拉着小手吃早饭,和Oli哥哥互相磨磨摸摸,都是无上的快乐。

每天,她用所有能用上的感官,细细品尝(sometimes literally,“品尝”:)) 周遭能带给她快乐的一切人和物和事。

要怎么形容她的世界呢?
大概是水喝起来都像蜜,
人看起来都像花儿,
每件事情都像July 4th的烟火晚会吧。

所以不能说她是傻乐,小人精对周遭有很敏锐的观察和模仿,但她会很快把所有人事物列为好人好事好玩,于是就很欣然的接受甚至享受了。月亮的两面,她只看到明亮的那一面。不好的那面,譬如jar food, 譬如不能放进嘴里的东西,譬如臭轰轰的尿布,只占总表面积的5.28%.

带着这么一个娃娃,如果我必须总结每天的心情的话,那也只能说,是快乐。过去一年,她就这么举重若轻的带给了我们365个快乐。

一年前的今天,一个肿眼皮儿(晕!一年的时间居然还不够她消肿的!),肉滋滋(再晕!肉都到哪儿去了?!),名字还在妈妈不好使的脑袋里挣扎的小娃娃,准时在她的due day, 一个blue moom,又是妈妈农历生日那天里出生了。抱着她我觉得自己这辈子最重大的任务终于完成,在那个AC开了太冷,关了太热,护士每隔半个小时骚扰一次的恢复室里,我痛苦并快乐的琢磨着和这娃娃到底会以什么方式bond.

回到家后她狠狠睡了十天,白天晚上的接着睡,怎么晃都晃不醒,连喝奶都是虚应个故事。满十天那天早上,娃娃妙目微睁,然后就,睡完了!从此这个神采“奕奕”的娃娃绝对不辜负自己的名字,醒着的时间绝对比睡的多,而且从死睡到彻底清醒的过程可以在两秒钟内完成。姐姐那个三个月前只能清醒的玩一个小时,六个月前三个小时,一岁的时候才进步到4-5个小时的准则完全不适用。才多大,就可以撑着一个午觉过一天!每天多出来的时间里,这个娃娃都用来干什么了呢?

写到这里,先祝娃娃生日快乐,生性懒散的妈妈一定要在今天昭告天下(好像她是什么要人似的 :)):

我们蜜满周岁了!!!



但文章且待我慢慢整来。待续。。。

24 comments:

Vicki said...

1!!!!!!!!!!!!!!!!!!

Vicki said...

上次看到仙女鼓励潜水员坐沙发,我就当仁不让的上来了 :-p

祝蜜一岁生日快乐!!!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3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太太太太喜欢蜜宝的笑容了!!!!!!!

Shopatriot said...

5

6 said...

6

KK said...

7

KK said...

哈哈我拿到7了,好数字!!
一岁了!!生日快乐!!

shufang said...

8

shufa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K said...

那四颗牙和那个笑容好可爱,这个娃的眼睛真的长的刚刚好.泡的好可爱,估计两岁就变美女了...刚才去看过更多的照片了.等着看更多的故事.

weilin said...

天啊,这里是不是6教授的数学课阿。。全是数字。。。
祝蜜蜜生日快乐。。永远带给大家365的快乐。。。

---- 乐乐妈

lanfear said...

天啊,这张照片蜜实在是太可爱了。(有不可爱的蜜照吗?)

Happy birthday to Mia!!!

就这么长大 said...

"要怎么形容她的世界呢?
大概是水喝起来都像蜜,
人看起来都像花儿,
每件事情都像July 4th的烟火晚会吧。"

太传神太生动了,天使的文字,和蜜宝的笑容,大概是天底下最具感染力的"武器"了。所向披靡,倾倒者众。:)

就这么长大 said...

btw, 天使,问个傻瓜问题。为什么你的blog上有的照片我看不了,有的就能看呢?shuyi的就全部能看到。

看不了的我估计是flickr上的(blocked by company),看得了的又是哪里的呢?

Edel said...

被KK引到这里来. 先翻照片,两个女儿,还都这么漂亮,大眼睛都会说话的气质型,羡慕得我掉哈拉滋...
这日子过得太光亮了. 今天一天我都会给眩得觉得日子平淡. 那两个小姑娘太能点亮别人了.

上帝造这俩孩子的时候,一定多捏了几下...

SunnyMay said...

这么巧,我儿子是今天的生日. 明天是一个朋友儿子的生日.双子星闪烁的季节.

以后要常来拜读,沾染一点快乐气氛.

S&S said...

再祝蜜生日快乐!
你们知道吗?你们有人知道吗?蜜和我最爱的苗哥哥,世间最帅的苗哥哥是一天生日啊!!!!他们两个比我领导只大一天!!! 你们知道吗?这两天生日的人都是最帅的最美的!!我对这两天生日的人有特殊的感情!!!

微米和卡卡 said...

生日快乐!

Unknown said...

祝最最甜蜜的蜜宝宝生日快乐!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再赞蜜宝生日迈出有力坚定的一步!!

Starsea said...

Happy birthday to Mia!

可可和洛洛 said...

亲爱的蜜蜜天天快乐!

littlelittlefish said...

谢谢大家,小蜜抱拳和众阿姨叔叔一一谢过。:)

歪歪,thanks for your comment. 等到她会说话的时候,我一定问问,为什么她眼中的世界如此rosy而美妙?
btw, 我大半的照片是flickr static link. 有时候那边我改一下设置,这边的link就out dated了。以后还是直接upload,不再跟flickr挂钩了。

Thanks Edel. 每次要感谢老天给我们这两娃娃的时候都不知道要从何谢起。这下知道了。要谢谢他多捏了几下。This is just way too sweet and cute of a thought! Thanks!

老大,苗哥哥也是6/18???? 难怪蜜一天到晚这么开心,跟世间最帅的苗哥哥一天生日,要我也天天开心得找不着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