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会拍手拜拜了


话说当年听说了妞妞小姐姐七个月就会鼓掌,二话不说回家我就展开集训,对小小鱼又唱又跳带威胁的,希望她的小手也能赏我们一点表情。可惜她笑嘻嘻的看着我们表演就是没有仿效的冲动。要过了很久很久以后我才慢慢琢磨出来,这个个性小人儿很多事情不是不会,是根本懒得理我们。她只干她觉得好玩的事,不好玩而专为哄人高兴,“跟人搭起友谊的桥梁”的事,她一向兴趣缺缺。可惜当时没有这个洞悉能力,很长时间还为她的智商忧虑不已。(同一时期忧虑的事还包括她是不是色盲,有没有语言障碍,发展是不是迟缓,the list goes on :))

所以当蜜兴致勃勃的挥着小手回应我们的拍手叫好,甚至恭喜发财式的拱手做拍手,我tnnd又忍不住要“偏心”了。这小家伙哄死人不偿命,我们在姐姐身上miss掉的好多fun都在她身上补回来了。早上drop off,也从笑咪咪的看我关门离去,毕业到挥挥小手,右手闲着挥右手,左手空着就挥左手。(你们要知道当年我为了小小鱼一岁了还不会挥手拜拜而迎风撒了多少泪,现在就不会笑话我的激动了!) 看着小小人儿运用她有限的沟通能力跟我们处处放电,真让人感叹个性的神奇。cool girl 94 cool girl. people person 94 people person. 小生命形成的那一天,就一切注定了。

想到这里我又尽忠职守的开始忧虑了。我头疼cool girl不给人情面,但知道她会把自己的需要照顾得很好,以后日子不会难过。people person带给我们无数欢乐,但日后会不会因为太迫切需要和外界联系,于是取悦别人的同时索性全忘了自己?

13 comments:

Starsea said...

沙发啊

Starsea said...

哈哈哈,我的瞎担心签名档太有才了。等mitbbs好了之后,我好好地贴一下给你看

littlelittlefish said...

我不瞎担心她们,难道还瞎担心这颗chip是不是能tapeout吗?:)

Starsea said...

这两个性格迥异的小家伙将来长大互相帮衬,多幸福啊。

6 said...

55555555555555555
没有叫我

6 said...

嗯,你还需要担心
cool girl是不是其实内心深处也希望自己是people person,但是就是做不来那些花蝴蝶般的表情和动作。
people person是不是其实很厌倦自己取悦大众,但是就是无法放弃人前人后微笑翻飞。

lanfear said...

老二的people skill是不是都比较强?因为老大是众星捧月似的大家围着他转,所以一举一动都自有大人来揣摩。而老二则是被人遗忘的小角落,动作表情不夸张一点就轻易被人ignore了。

又为偏心老二找到了理论依据。

6 said...

我们儿子是反例
此人人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要everybody leaves him alone.

微米和卡卡 said...

嗯,看了你们的分析,觉得我们家俩对比一点都不鲜明,是在相象基础上略微有些不同,所以即使老二又肉又小,我好像也没有明显的偏爱。

可可和洛洛 said...

我们家两个也是完全反着的,简直就是对着长:一个快半拍,一个慢半拍;一个从小不甩我,一个super sweet; 见人一个往上扑,一个往后退。 如果揉一起从新再生一遍,简直就是perfect的两个小人儿。

有没有偏心呢?好像没有yeah.不过当可可突然悠悠的叹了一句 “I wish I were 妹妹”的时候,还是很guilty了一把。赶快把手上的小东西放一边儿,把个又长又沉的大家伙揣到怀里来。cool girl也是有娇弱的小心灵的呀。

Shopatriot said...

爆料:
我們小時候媽媽說姊姊是驢子 (個性耿直、不夠靠人、兼全身都是骨頭)
我是哈巴狗 (嘴巴甜、周身肉、見一個哄一個)
嘻嘻 :)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从没想过驴子也能有这么多美德!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当年这个妞妞妹妹刺激了整整一代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