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八个月同学小记


(再不记,人家都要九个月了!:P)

带大娃娃的时候每天只能用度日如年来形容。每天挣扎着起床,挣扎着入睡,晚上要起来八百次应付永远在找碴的小宝贝。烧到102F就要看急诊,随口咬人两下就想咨询心理医生。这摆明了就是新父母的精神亢奋症,怎么能不累呢?到了带小娃娃那绝对就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了。
小床不睡是吧,抱大床哄不就结了?
六点就精神矍烁了,那就搂怀里再睡个回笼吧。:)
反正是再也不干跟自己过不去的事了。她们的妈妈向来有睡觉问题,怎么能对娃娃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睡觉问题不再执着,日子就好过多了,八个月我们过得人畜平安,小娃娃一天比一天高兴,也一天比一天瘦。(这个我高兴不起来,但也一点办法没有。sigh...)

八个月的宝,是好逸恶劳的宝。吃喝拉撒全归我们管我就当她年纪小,不予计较了。但这个人连小娃娃最基本的义务,喝奶,就跟我们打马虎眼,就太说不过去了!!! 她,喝奶,只喝最前面let down的几分钟,三到五分钟不等,端看当时想保留多少体力。好处是,我们喂奶很快,只喝let down, 只吃一盘。硬喂,就意味着谈判决裂,扭打踢咬什么都来,为娘的心都在滴血。所以说人瘦,都不是没有原因的!

八个月的宝,是贴心的宝。也许是她精,也许是她甜,也许都有点,反正早上在妈妈旁边醒来,她在两次成功着陆被地神接着仍吓得嚎啕大哭后(糊涂爸妈再次谢谢地神),再无聊都不会自己蠕动着下床了。很小的时候是人面狮身那个姿势头昂得高高的四处张望,到处滚滚。现在是一骨禄坐起来这里抓抓那里看看。睡死的妈妈模糊知道宝贝醒来了,但以鸵鸟心态假装这一切都没有发生继续埋头苦睡。贴心的娃娃不叫不哭也还没学会拍脸,就这么挨着妈妈坐着,有时候四处爬爬啃啃枕头拍拍床板撞撞墙壁(现在就学会撞墙了,是为以后不如意的事做准备吗?:)),反正我可以装死30-45分钟不等,直到良知把我唤醒,或是,或是,或是,某人因为体力不支而终于再次睡着。:) 她可以闹得全家醒来,可以傻得掉下床去(我承认,靠娃娃自觉不掉下去是很不负责的行为 :P),也可以温柔的呼唤妈妈直到我起来跟她玩,但她偏偏选择气定神闲的自娱自乐,等你终于醒来了再送上一个大~~~~~~~~笑脸欢迎你加入清醒的队伍。这个涵养,她妈妈活到这把年纪都没有学会。:)

八个月的宝,是认命的宝。虽说我已经放弃在睡觉问题上跟娃娃纠缠,但她们沾枕就睡的爸爸还是无法接受自己的睡觉基因在娃娃身上完全起不了良性作用的事实。碰到那么两次我实在公物缠身或是周日晚上back to back的DH, Brothers and Sister (sunny sis, 我皈依了,每周终于追着看这个实在不大make sense的俊男美女排排队的超级大片), nip/tuck(宝贝儿,couch potato妈妈对不起你,她实在太爱看电视了!),爸爸就摩拳擦掌的上来要施行他的“人性化”sleep train了。之所以人性化,是因为人家看苗头不对,哭两声就不玩了,委委屈屈的趴下也就睡了。那个哭三天的rule在姐姐身上完全不适用,因为人家是血性女儿,你叫我睡我就睡不是太没有骨气了?同样的rule在妹妹身上也不适用,因为人家养生第一,哭多了多费力气多伤身体呀。所以说,我们第一个宝是train不起来,第二个是没有需要。抱着她睡完全是妈妈高兴,跟她小人家无关。:)

八个月的宝,一直是一触即发的宝,说的是她那颗衿贵的小胃胃。这个娃娃的胃跟含羞草一样,稍有惊吓就啪嗒关起来,里面什么都留不住。新生儿时候她刚喝完奶还不能直接下楼,不然往下走两阶就全部还给妈妈了。后来我发明边下楼边唱小星星: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走一阶)。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再走一阶)。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再走一阶).... repeat as many times as needed! 如此这般,才保全得住那两口珍贵的奶。平常就酱紫了,生病的时候更是吐得高潮迭起,风起云涌,通常是喜滋滋的喝完后原封不动的吐出来。奇怪的是,人家自己一点不以为怵,吐完了照样兴奋的左顾右盼。所以说她如果不瘦,就真是没有天理了。

八个月的宝,会站,会爬,站的时候会用一只手玩东西,另一只手扶着。最想念的当然是那个可爱的匍匐前进粉红兵。小兵进化成小动物了,四肢着地,理所当然的到处摸索,连楼梯都让她攻占了两阶。对自己名字有回应(虽然妈妈每次都换一个名字叫她, 诸如蜜子,蜜几,蜜蜜,蜜美,就是那种妈妈以后不打算生宝了,现在怎么肉麻怎么来的小名儿 :)),会回眸一笑然后转过去继续干坏事。会用眼睛诉苦/告状,当姐姐的热情让她无法承受的时候。

八个月的宝,明显有偏好了。最耐的人,当然还是她甘为孺子牛的妈妈... :)

12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前面那個光搶座位沒有發表讀後感想的不算!

感想一: 小孩不想喝奶的時候媽媽不止心在滴血,乳牙一咬連胸部都跟著一起滴啊! 哀哉痛哉!

爆料一: 蜜這麼可愛這麼善解人意,居然還有人抱怨她笑起來眼睛不夠大!

Shopatriot said...

BTW
妳這麼積極奮發地更新 blog
我都要不論四妳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人家厚积薄发嘛 :)
没时间写, 但脑子还是在不停的转的。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她眼睛小是事实嘛,我又没有冤枉她。

Mistie said...

小什么小啊,不小!

lanfear said...

那个那个,昨天要哄娃睡觉,没来得及发表感想。

我家宝宝同恶劣,也不好好吃奶。也同贴心,这个老二,怎么这么爱笑呢,搞得我一颗老心一天被她融化掉无数次。最后,我也不想她长大,每当想到她现在每一点进步对我而言都是non-reversible的失去了某些fun的时候,真是心如刀割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没错没错, 就是这样!

"每当想到她现在每一点进步对我而言都是non-reversible的失去了某些fun的时候,真是心如刀割啊。"

老二就是来补偿妈妈带哥哥/姐姐时的惶恐紧张和疲惫的。终于,我们也能好好"enjoy my baby"了。:)

6 said...

55555555555555555555我们的马上就要两岁小记了
表!!!!!!!!!!!!!!!!!!!!!!!

6 said...

那啥,咱喂奶方面也想开点儿?
我们家俩娃都是八个月开始不好好吃我的奶
因为吃起来很麻烦耶,整个脸埋着,什么都看不到,还要努力的吸吸吸才可以吸let down.let down以后搞不好还要呛到。所以这两个人都是八个月开始,往怀里一抱就扑棱着要坐起来。
所以我干脆就从这个时候开始断奶。
formula多肥多有味儿呀,吃瓶子四处看看流量还超均匀适量。 :)

就这么长大 said...

蜜宝宝真是人如其名,甜蜜到把阿姨们的老心都要跟着一起化掉了。:)

就这么长大 said...

对了,说到眼睛大小的问题哦。

我有个小表弟,人长得超可爱的,就是那个眼睛不是很大,偏偏有个眼睛大大胜似孙一美的小妹妹对比着,结果三天两头被大人拿来逗弄"咱们家谁的眼睛大啊?"结果某天,小表弟被欺负得忍无可忍终于爆发,"毛驴眼睛大!"

妈妈要再整天提点咱们蜜宝眼睛的问题,小心人家以后也搬出毛驴来对付你。:)

Unknown said...

姐!你从了Brothers and sistesrs了?
HUGS!
太好了!不过我变节了,在看光阴的故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