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我是超人我怕谁!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小盆友们的拔把(蜜同学喜欢重音放在后面)最近事业越做越大,常常需要早出晚归,我从天下第一懒人biaji就被逼成了个勤劳人。

早上姐姐静悄悄跑到我们房间的时候才突然想到,今天我值日!没有人帮忙替小盆友穿衣洗漱送上学去,一切都要勤劳人自己来。鱼大小姐的起床气不分场合是一定要生一下的,但也将就的让我换了衣服。很奇怪的,因为反正就是咱们三了,我反而对她莫名其妙的叽歪没有那么烦躁。

才穿到一半,房间门打开,蜜同学肥肥的站在门口,很安静的看着我们,似乎在思考是把妈妈抓回床上继续赖赖呢?还是加入姐姐的起床气大军?像蜜这么体贴的小同学当然很快就决定,气,还是留着换poopie布的时候再生吧,现在就把力气用完了待会儿闹起来爆发力会不够劲。就这么,我们居然在25分钟内完成三个女生的着装,peepee, diaper,刷牙,洗脸,和梳头发。这么高效的结果,当然样样都很潦草。姐姐一身很boring,很no brainer的J&J,



才照两张怪相就出来了 :S


妹妹是更boring,更no brainer的J&J上衣和gymboree的fleece裤子,



头上坚持戴着姐姐的发带,并不断提醒摄影师:pretty~~~pretty~~~


我嘛,没有一点花头的TR牛仔加juicy T, and当然木有功夫化妆(所以只能很~~~~~~远的看 :))。



下得楼来,那个“要人”至少把小盆友的早午饭准备好了,我只要连哄带骗把耳炎蜜的药药喂下去就一切OK。不过这也不是太麻烦。说到sweet tooth,那也是分等级的。我们家两个,小的是只要带一点甜味的东西都“愿意试试看”,最优秀的记录, 是把带薄荷口味的floss抽出来一寸寸细细品尝,所以哄她吃加了$2.99葡萄口味的amoxicillin并不特别困难。尤其旁边还有一个张大了嘴恨不得跟妹妹一起享用药药的姐姐,用很渴望的眼睛希望我也把这琼浆玉露倒一点到她嘴里。我是没有什么问题啦,一两滴消炎药要什么紧?但她们爸爸非常紧张,严禁不该吃药的人乱吃药。anyway,趁那个紧张人不在,今天早上姐姐终于很满足的偿到美味的消炎药水。 :)

就在心里偷偷得意,弄两个小盆友上学也没什么嘛,这边就闻到了异味,然后那边几乎是分秒不差的有人大叫,mommy, 我要poopie!!!!!
“好啦好啦,你快去。我带mimi上去换布布。”
“蜜蜜,你是不是poopie了?” -- 不置可否,基本就是默认了。
“ok,那我们上去换布布!”
“no布布!!” 扒着柜子脚,这个人显然已经做好负隅顽抗的准备。

平常换布布这种yucky的事只消叫一声“把拔~~~~~”,自有人把臭哄哄的小人儿抱上去,三分钟后换一个香喷喷的小盆友下来。但是今天,得自己把这个很胖,很扭,很臭,还很有一个态度的小盆友按在changing pad上完成脱,擦,上diaper cream, 穿的一连串的动作,还得保证不安分的胖手不要沾到poopie。
这边还没换完,下面已经传来
“mommy,I'm done I'm done I'm done~~~~~~~~~~~~~~~"的穿脑魔音。
好不容易把臭蜜变香蜜,洗完手接着处理下一公吨的toxic waste. 等到两个都搞定的时候,刚刚那个得意的心情已经完全没有了。想想今天一大堆要做的事情和指到九点五分的时钟,心里的小火苗开始悄悄往上篡。

两个娃娃送完坐到桌子前,距离十点的meeting已经不剩下几分钟。然后一开始,就是漫~~~~~~~长的六小时。(当然中间还是得上flickr报到一下,四处抱过一圈才能专心开会 :)) 下午四点终于挂上电话,而今天计划要完成的事,还一样没有开始。中间“要人”打来电话,说他今天晚上也不能接娃娃。ft!! 银子还没看到一锭,他已经把自己搞得神龙见首不见尾了!

无奈我是个更木有银子但比他更忙的“要人”,接到“接孩子”指令的时候meeting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根本没有机会比较谁更有空去接小孩,只能压低声音“好好好,我去我去,我还在meeting, 拜拜”。不过要人还算有良心,发现自己今天下午其实没有那么重要后,又自动自发volunteer去接小孩了。最后最后, 还是帅uncle帮我们接了其中一个。

晚上,千篇一律的,就是准备晚饭,吃饭,跟蜜抢勺子,赞扬叽歪的姐姐“good job!!!!!!!"一千五百八十三遍,好让她把一顿饭勉强吃完。然后捧着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净的蜜上去洗澡,中间的过程如同运送nuclear warhead,一点摇晃不得,不然全身的饭粒菜渣就一路撒上去。

等到两名老板都洗了,睡了,运气好的话,十点,终于可以回到我心爱的机器前,开始上班!
这次,是真的上班!不再有meeting, 没有人再发SameTime,也没有紧急review items需要go over,更没有白目teamlead搞不清楚状况看到人家的experiment有burn in,在chip要出去的前两天,也神来之笔的要求,人家也要burn in嘛,要嘛要嘛就是要嘛~~~~~~
小姐,burn in到底是什么意思你有没有搞清楚啊,就乱要???!!!
不过这是题外话。我不能太激动,要保持好心情,跟蜜小姐的午夜约会,人家还没有准备好呢 -- 热奶一瓶,微笑数枚,和整夜的拥抱~~~

这么算来,我这个超人的performance实在不咋样。
工作没有做好,真正在工作的时数太短。
妈妈没有当好,跟娃娃在一起的时间都在兵荒马乱中渡过。
老婆就不用说了,跟要人的对话通常是以“有很重要的事吗?”开始,和“我还在meeting"结束。
所以这“我!怕!谁!”的态度就非常之重要。
不然日子,要怎生的给它继续混下去?

18 comments:

S&S said...

1?我在sofa上!

S&S said...

激动中!干脆板凳也占了。

S&S said...

得了。干脆地板也是我的啦。;D

S&S said...

太温柔了!我们家是老公送1,2,4,5,我轮班值日送周三。祖宗们每逢周三起得比平时都早,我吼的声音比平时都响,我们还是会照样小辫子忘了扎,某人lunchbox忘了带,某人backpack忘了放在哪里,最终赶不上校车,我一路吼着把俩祖宗送到学校,祖宗一路上藐视教育我不像她们爹一样remember everything。真是天理良心,我已经很努力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所以这“我!怕!谁!”的态度就非常之重要。
不然日子,要怎生的给它继续混下去?
-can't agree more!

6 said...

难道大家以前不是酱紫混的?!!!!!

S&S said...

6妹,估计也就你比较苦大仇深。;D

littlelittlefish said...

抱~~~~~~老大!
难道历史上姓史的同学都是这么巨细靡疑,事事周到,还不需要动用大呼小叫?

我也很~~~~~努力了,那以前还比较计较结果,现在看开了,
该发生的就让它发生吧,
该遗漏的就让它遗漏吧,
该潦草的就让它潦草吧,
该做不完的就让它做不完吧。
计较是计较不完的,再混,老娘的日子还是得过下去是不?

littlelittlefish said...

抱svu。活到这么大才realize,努力只是necessary,不是sufficient. 我已经,尽力了。

hugmate, 那你本来就比我聪明也比我活得潇洒嘛。自从去年干得要死要活仍然得到一个average rating我就恍然大悟了。

原来很多事都是酱紫的,努力只是good result的必要条件(是不是最重要的那个都是疑问),还需要很多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配合,所以人还是要活得有点弹性,多一点随意,尽力而为但不要跟任何一件事死喀(因为最后喀死的一定是自己啦)。

算是塞翁失马吧,既然“他们”都觉得我average,那我不如把时间多分摊在一些其他事情上,譬如把家里多整理一下,譬如晚上多跟小盆友玩一玩,譬如多替自己买些衣服鞋子等等。

太执着于把某一件事做好,而那件事的结果不尽理想的时候就会很!不!爽!!!
所以风险要分摊,力气也要分摊,老娘这里玩不转了还有好多其他东西可以玩。谁怕谁呀?!
就酱紫。

Unknown said...

天使留言的话说得太好了! “风险力气要分摊”!鱼粉和蜜粉在这里也得到职场启示,凡事不能太认真了呀!----Mypanda

Nian said...

看文字,我都替你忙得慌。可是,看照片,两个那么超级可爱的娃娃,还有你灿烂的笑容,我觉得你这辈子赚大发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你终于悟了!这个我怕谁的态度太赞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姐,听我一句,爱生活,信紫薇。

我也曾经和你一样是个想不开的人,后来排了紫薇斗数,命盘太轻,不适合执著,会折损,不如随波逐流。

从此就豁然开朗,一片神清气爽,自觉提前进入了不惑知天命这个美妙阶段。

Unknown said...

赞爹地事业越做越大!!!银子滚滚来!
忙成这样还照出这么美的三个美妞照?!

姐,看开了就好了,比起这两只美丽宝,什么option啦bonus啦rating啦算个头?!
if it means anything to you, 在我这儿you ALWAYS has TOP rating !无论事业还是家庭,心灵还是外貌

宝贝乖 said...

你就是仙女一个!!

littlelittlefish said...

thank you everyone!

木有排过紫微,还没有决定要不要尝试一下。

sunny sis, 照片是我和小小鱼互拍的,她爹那天老早上班去了,哪有空理我们几个无聊女生。银子是还没有看到一锭,所以还不能够确定我的“牺牲”是不是值得。:P

Shopatriot said...

贊氣魄!!!!
期待看到 A & M 不刷牙就可以去上學的日子! :D

littlelittlefish said...

某人出差一个星期,陈小蜜同学就光荣的一个星期没有刷牙!
反正她不会自己招认,只要我不说就神不知鬼不觉了。 :)
可年的小同学,爸爸回来第一天就因为要“记己”刷牙而惨遭crib timeout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