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对话


车上,我和小小鱼。

妈妈:牛,你看,有牛!

小小鱼:yeah,我看到了。它的房子呢?

妈妈:(我怎么知道?难道也foreclosure了?)没看到也,可能在那些树的后面。

小小鱼:牛在干麻?

妈妈:(还能在干麻?)在吃草

小小鱼:哦。那些树好干啊

妈妈:(还真是个忧国忧民的好孩子)是啊,好久没下雨了。

小小鱼:它们很渴吗?

妈妈:可能吧,不过没关系,大树可以一次喝很多水,然后很久都不会渴。(解释这个我是老手了。她担心很渴的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加州这个天气实在太干,干得我们宝贝都着急了。:))

小小鱼:那小树呢?

妈妈:(看,我们都不死循环也。只是生生不息的一直问下去,问下去,问下去。。。)小树嘛,我也不知道。可能会有叔叔晚上开着truck出来浇水。

小小鱼:为什么不白天出来浇呢?

妈妈:这个嘛,白天太热了。

小小鱼:那他们就可以不穿jacket了呀。

妈妈:(什么跟什么,从牛到白天不用穿jacket) 他们不怕冷,晚上出来浇水也不穿jacket的。

小小鱼:爸爸不怕冷。

妈妈:(咦,这跟爸爸有什么关系?)大概吧,今天不是很冷。妈妈也不怕冷,你看我也没穿jacket.

小小鱼:可是你刚刚打喷嚏了。。。

你说我即使想不唐也是不可能的。有人的小脑袋就这样飞快的转着,眼睛看着,小心眼留意着,然后一样一样的串起来,问你!搞得我们现在都不敢说不能解释的事了(譬如silly comments about someone or something),因为有人会问,这是什么意思?妈妈你为什么要这样说?再酱紫下去,为了养这么个孩子,我都要成圣人了。脑袋里一点狭隘的,偏激的,有成见的,戏谑的,自私的想法都不能有。就得光明的,坦荡的,公平的,善良的,甜蜜的,很有逻辑的,这么活着。至少在她面前这么活着。妈妈当成酱紫,真累!还有,如果人连妈妈打个喷嚏都能注意到,甚至联想到我冷了,那还有多少事多少话我做了说了她都看在眼里听在心里,只是不说出来?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哈哈哈,天偶你想法里也有会阴暗的东西?:P

littlelittlefish said...

就算不是非常阴暗,总也有点戏谑的时候吧。:) 但是现在既不能对种族发出评论(这在加州是很不容易的 :)),也不能对外表,包括高矮,美丑,穿着,发出任何不当议论。只能说大家都是不一样的,但是都很好,很漂亮,很乖,不吃饭不睡觉不刷牙的小孩才不乖。老实说,我每天即兴编的故事和道理比很多儿童书还要“发扬人性光明”,实在太圣人了。: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