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2007 夏日记事 6.2 -- Martha's Vineyard


第二天的计划是Martha's Vineyard,那个英俊的John Kennedy Jr. 结婚,最后坠机的地方 -- 一个浪漫而令人忧伤的小岛。

咱们是凡人,在岛上没有度假小屋,走的是最大众化的路线,乘shuttle然后上渡轮,一路周折,又兴奋又好奇的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值得一提的,是那45分钟的渡轮。原来以为就是长板凳上蹭45分钟,没想到渡轮崭新而美丽,宽敞舒适,有桌有椅,让我们坐上两小时都不是问题。:) 小小鱼在船上兴奋不已,但拒绝到甲板上,因为出了船舱在她眼里,就不是船了。看她这么高兴,我们非带她坐一次cruise不可了。

下了船,鱼爸一直叨叨念念的就是骑自行车。他从前来过好几次,最难忘的,就是绕着海岸线骑自行车。骑自行车对大人而言是小菜一碟,但如何把小小鱼整进后面的trailer才是需要大智慧的地方。吃完简单的午饭,小小鱼基本已经接近崩溃边缘,累得只能扒爸爸肩膀上歇着。这时候走进自行车出租店,无异自杀行为。虽然我们出发前已经做了铺垫,一直给她看骑自行车的照片,她也被我们说得向往的不得了,但一进自行车店,她立刻毛都竖起来了,鱼爸爸也开始考虑改变作战计划,但我是既然来了,就不能白来。trailer架好后,我试着把小小鱼抱进去,结果居然只是中度挣扎,还坐下来了,虽然后来又挣扎的钻出来,但这就证明有戏。后来我们都准备好了,正式要上路,我再把她摁进去,这次是非常剧烈的反抗,但据说非常正常,90%的孩子一开始在trailer里都会大哭,然后在五分钟内睡着。于是,狠心的爸爸妈妈就上路了,一路上,小小鱼在trailer里尖叫,大哭,但给seatbelt绑着出不来,爸爸辛苦的拖着trailer,狠命蹬着,妈妈骑在后面,一面大声安慰着,一面对路边的行人带着歉意微笑。我们,容易吗?拖着一screaming box,让我不由得想起小小鱼婴儿时期的光荣战绩。当其他的小婴儿都在stroller安详的睡着如小天使一般,她总是让我们在mall里羞愧的推着一screaming box. Anyway, 后来我问她,为什么在trailer里哭呢?她很委曲的说 "on my own". 听起来是有点可怜的,但后来她也就习惯了。小睡一下后(3 miles after),又哭着醒来,我们决定用冰其淋(在那儿,冰其淋简直当饭吃啊)来安慰鼓励一下。这招很有用,她果然被收买了。

贪心的鱼爸爸这时候想利用机会骑到下一个镇,但路边的风景实在美,我当机立断叫停,让小小鱼有个下来休息玩耍的机会。在Ocean park的草地上我们野餐起来,惬意得不得了。环绕着park的小房子也美极了。看她父女俩互相追逐撒野,我只觉得幸福得快昏过去了。

席地野餐

大小蛮牛

当然啦,这自行车租了就不能白租,玩完后我们还是决定骑到下一个镇,这时候小小鱼已经完全接受了trailer,自上自坐,还企图自行buckle seatbelt.

就是这个万恶的自行车trailer

不过后来就很合作得居然愿意合影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拖油瓶???

那天骑了没有20,也有个16,7miles, 小小鱼后来睡了大半时间,然后西晒的太阳直射她的小脸,天又热,她可怜巴巴,戴着个大头盔,汗淋淋的坐在trailer里,我看了舍不得,就决定不骑了,去吃饭!local小饭馆里还有Clinton的签名照片,这才想起来,这也是他在任内最喜欢的度假地点之一。

在饭馆里pretend to make a tea

后来,后来就坐船回家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虽然说带小人儿出门很累,但也特别有趣。尤其是她大点也会观察四周,也有感觉感想的时候。看她高兴,我更高兴。总的来说,她还是很合作的。该吃的时候通常吃,该睡的时候基本睡。中间撒泼胡闹的时候不算少,但开心甜蜜的时候更多。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你们没骑那种双人的?我特别想和领导骑一次。

关于题目,不要点那个textbox。点标题,光标自动就选上textbox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Thanks! I got it!!!

如果后面要托小trailer的话就最好不要骑双人的,因为你需要一个在前面拖,一个跟在后面护着,比较安全。还有就是,双人车再加上trailer就太长了,很不安全。晚上我贴照片就容易看出来了。

Starsea said...

"拖油瓶"臺灣的意思和大陸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