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首次告捷


继上次的恳谈,被告知处理poopie accident的办法就是“你洗一洗”之后,妈妈和顽强的胖鱼又恳谈了数回,但每次都不得要领。拜她基本准时的schedule, 我们“只”处理了四次可怕的poopie accident。其中包括一次在bathing suit里。Yuck!!! 当然不是发生在泳池里。是在学校,老师让她们换上bathing suit玩水的时候惨烈的发生。幸好衣服的质料就是不沾东西的,不然那件泳衣就得被大义灭亲的牺牲掉了。不过我也蛮佩服老师的,咱们这才potty train几天,就敢让小人儿真空上阵了。:)

今天早上起来,风和日丽,鸟语花香,胖鱼和平常一样享受着她“早上一瓶奶,快乐似神仙”的时光。突然,小脸扭了起来,跟我说“妈妈我肚子痛”。算算时间,这的确是她小人家该办大事的时间,我替她揉揉肚子,抱着喝完了奶,然后鼓乐齐鸣,隆重非凡的把小公主护驾到她的potty坐下来. 其实我是没抱多大希望的,因为失望太多次了。没想到,没想到,就在爸爸忙着刷牙,妈妈闲得啃指甲的时候,小人儿的小脸又扭了一下,接着是一阵异味传出。确定真的是那个我们从来没有在potty里看到过的东西后,大家立刻欢声雷动,只差没有照相留念。小人儿倒是很镇定,没有被爹妈盲目的赞词冲昏头,很果断的说,我要jelly bean. 嗯,很好,非常好,实事求事,talk is cheap, 还是直接奖赏来得实际。爸爸pdpd的去拿了jelly bean, 小人儿也理所当然的接受了她的奖励。

后话:那真是很壮观的一件“大事”,不是聊表心意的一点点。这么努力的办完大事之后,基本一天都不会再“肚子痛”。所以后来她又表演肚子痛的时候,我心知肚明她只是想再要一个jelly bean, 还是由她坐上potty试试。百试不得其果之后,妈妈很温柔的拒绝了她"yeah, I did it, 我要一个jelly bean"的阴险要求。Anyway, 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以后都不要再拿可怕的undie来考验妈妈对宝贝的爱了。:)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哈哈,千金买骨的故事总听过吧。只要肯做就应该有所奖励,成功了奖励可以更大。:)

littlelittlefish said...

人就是不能show off,我才在这里说了首次告捷,她当天就给了我们两个accident,回家洗衣服洗得我一肚子火 :(

Starsea said...

嗯,所以要鼓励她多坐马桶啊。只要肯耐心坐一小会就一定给些小奖励。不能让她有畏难情绪,奖励要有大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