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鱼之趣闻数则

洗一洗
---------
咱们的potty train大业,最近是进行得如火如荼,基本没有accident. 每天都是干净的undie上学,干净的回家,而且是同一件undie。但事故的发生通常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怎么惊人呢?在undie上解决大事! 我试着跟她沟通: “娃娃,你要poopie, 要跟老师说,要跟妈妈说。不要poop在小裤裤上,好不好?” 小人非常认真的听着,皱着眉,思索着这事的严重程度。最后她非常明智的决定:你洗一洗。我急了,赶紧说,不要,我不要洗poopie underwear。她这时候肯定觉得妈妈真没有觉悟,但还是耐着性子帮忙想办法解决: you do laundry.

妈妈是一个pretty girl
---------------------
某天早上,当妈妈正焦头烂额的准备她出门,兵荒马乱之际,突然听小人儿说“妈妈是一个pretty girl”。甜,感觉真甜。一把抱起来乱亲一通。again, 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呢?:)

妈妈,我没有buckle
---------------------
又是一个兵荒马乱的早晨。爸爸赶早上班去了。我们起得晚了,妈妈好不容易把小人搓弄上车,心里琢磨着要不要替她带件外套,因为外面有点下雨。后来决定不带,发动了车子,准备上路。只听到后面闲闲的传来一句 “妈妈,我没有buckle”。天啊,我忙中有错,居然忘了替她系安全带了!幸好她提醒,不然太~~~~~~危险了。夸了好一阵,谢谢她提醒妈妈。也提醒自己,下次绝对不准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这个有蛋
----------
咱们对蛋过敏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虽然我很少直接跟她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反正家里基本是eggless environment就是了。但小人儿肯定听到妈妈时时打听这个汤里,那个菜里有没有蛋,她就记着了,这有蛋的东西是不能吃的。没有想到的是,她居然用这招来对付妈妈!凡是她不想share的东西,就忧心忡忡的跟你说“这个有蛋,妈妈不能吃,吃了会痒样”。我晕,这孩子的心思还真不简单啊。同理,不让她吃掉地上的脏东西,于是她不想share的东西,也会用“这个dirty”来委婉拒绝。

6 comments:

Starsea said...

so adorable. Love the first best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太可爱了,太聪明了!太能干了!
你就do了这个laundry吧

littlelittlefish said...

Thanks, both. :)

Amy and Darrell said...

气死了,为什么starsea先知道这个blog呢?!

littlelittlefish said...

ss has been very a very loyal reader. I really appreciate it. :)

Unknown said...

your mommy is indeed a pretty girl!
and so ar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