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无药可救的温情主义


开学第二周,被分到PM班的宝贝儿早上被我们drop off在after school,
让after school的阿姨11点送上学,三点再接回after school
(多么奔波而苍白的童年啊)。

送上学没问题,但放学后一大群小乌鸦放到校园里,
万一她跟接她的阿姨接不上头怎么办?
或是她习惯性的往外跑,接的阿姨又晚了两分钟怎么办?
所以第一天,我还是去观望了一下。

小小的人儿出来了。知道今天是after school的阿姨来接,她没有跟平常一样往外冲(多懂事的孩子!),
但接的阿姨真的晚了两分钟,小同学晃了一小圈后有点茫然。
而我,在旁边挣扎着是继续观察,看看她接下来会怎么办?
还是让她赶紧看到妈妈,好安下心来?
因为担心,还是让她看见了。她看到妈妈,有点迟疑的跑过来
(那一刻,我多希望自己是全职妈妈,接送我全世界最宝贵的宝贝的事情不需要假他人之手)。
不是不想立刻带她回家,但我并不是天天有空出来观望,再跟她解释一遍,after school的阿姨会来接她,今天,妈妈只是来确定一切没问题,确定她知道在哪里等阿姨。这个向来坚强,非常习惯学校生活的小盆友显然在压抑自己的情绪,皱着眉头听我跟她解释。看她那样,我比她还难过。
然后阿姨就来了,阿姨和老师很熟,打个招呼就牵起宝贝儿的手往车子走去。
听天由命的小盆友乖乖跟阿姨走了,上车了。

看着她的背影,我再次怀疑女权争取到最后,所谓的教育平等,机会平等,
所以我也被赋予和广大爸爸hunter们一样成天在外面打猎的机会,
连接送娃娃上下学都要找人帮忙,到底是对自己的一种解放还是折磨?

当然,我们都是有选择的,我也可以选择辞了工作,专心当一个好妈妈,
接送孩子们上下学,准备她们的晚餐,参与她们所有的课内课外活动。
一个有良好教育的妈妈,才更可能带出身心健康快乐的好小孩。
如果我愿意,我也可以做那样的一个高教育,高水准的好妈妈。
也许有一天我会吧。
但现在我很顺理成章的选择了继续工作,在工作表现上获得成就感对我还是很重要的(pay check也是非~~~~常重要的)。
但成就感这东西没有止尽,自己总要知道在什么时候应该适可而止。
我再再promise宝贝儿,妈妈忙完这个真的非常非常累,非常非常demanding的project之后,一定不会再让自己这么忙,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正常些。
对于这个承诺,我一定要认真监督自己实践!
温情主义的人也要有理智的时候,不能让自己一直被情绪冲得昏头昏脑一辈子。

10 comments:

6 said...

11111111111

6 said...

cft cft

6 said...

好奇怪的schedule喔
不过april很厉害的啦,肯定可以handle.
咱们小时候还不是一样马迷都要上班
长大了也没有变得很糟嘛。 :)

另外,你想的好周到喔
amy第一天上学
就被afterschool的人给忘掉了
一个人在学校office坐了一个半小时。。。。
//羞愧

宝贝乖 said...

april肯定成的。小朋友们总要比妈妈们想象的坚强tough。。

amy这个案例很奇怪,要是没人接,一般学校会打电话给家长啊, cft amy

Starsea said...

pat pat

littlelittlefish said...

Amy好勇敢,好厉害哦。
其实不是我周到,是她爸爸建议第一天还是去看一下好。他嘴巴动一下,我老人家就要大热天的奔波去学校察看,还惹出这么多感触!

6 said...

Mr.Steven真是非常细心 //admire.

iaya,他们学校2:40放学,大概3点10分该接走的都接走了,他们才顾上给after school打电话。打电话完了,对方说,就来就来。可是过了半个小时,还没有来,学校才打电话找我。我再开过去,整整一个半小时。:)

Nornor和Yunyun said...

pat, pat, hand, hand, cft, cft

看着每一个小朋友都渐渐长大,每一个妈妈都温情起来了, 已经变成了后妈的我感慨万千:

像当年,我就是因为在PA的“校车“一文太抒情, 而被明明临时更改征文规则剥夺奖金; 想当年afterschool的人忘记接nornor了, nornor等了一个多小时后被别人推倒在水泥地上脑震荡,众pm笑我大惊小怪。。。。

Shopatriot said...

真不敢相信 april 都念小學了!

我去 afterschool 接 ethan 常常被他質疑 why do you pick me up so early???
顯然家裡完全沒有 afterschool 好玩
我想溫情都溫情不起來啊.... :)

lanfear said...

后妈还是要说,妈妈上班也是life style的一种,没啥不可接受的。我爸妈一直上班的,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