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浪漫可乐


直发太久太久太久了。
上一次不成功的烫发还是graduate school的时候。
由于烫发很贵,烫不好很呕,烫好了也不持久,
于是,我就这么直发了天长地久。
直发对理发师的挑战很大!
尤其是很直很直很直,直到必须依靠理发师的一把妙剪,
才能把层次剪得恰到好处,既不厚得像抹布,也不薄得像灯泡。
偌大一个湾区,我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理发师。
Thinking outside the box的结论是,直的不行,咱就烫吧。
花了一百八,烫了一个被理发师忠告说,大概几个月就会直回来的暂时卷发。

为了维护得来不易的卷发,非常中妇形象的塑胶卷子也上了。
实验结果是,每卷三个小时,可以维持五个小时的大卷。

我的无药可救的直发,就是这么顽强!

在被自己浪漫到不行的同时,我也想听听观众的意见。
老公小心翼翼的选择用词,从
"I haven't decided if I like it" 到
"This hair is too big for you"
他一直很小心的没有碰触到好不好看这个核心问题。

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与其说新发型不好看,他换个角度,说,
你以前的发型最适合你,为什么要改变呢?
You don't try to change the Coke, ok?
There! 他说了我们认识以来最浪漫的一句话。
把老婆比做original coke,
还大篇陈述了80年代Coca-Cola突发奇想改变Coke口味,
New Coke被消费者强烈反应,
闲得胸疼的Coke marketing才终于收回花样(我也是闲得胸疼才会想起去折腾头发吧),
从新推出Coca-Cola Classic的一段他觉得很有时代意义的“消费者历史”,做举证,对一个全身没有一根浪漫骨头的男的来说,
这大概是对老婆外表的最高赞美了吧。

所以现在,我的卷发从浪漫大卷到细不可辨的曲曲米粉,
一百八十大洋榨出这么一罐浪漫可乐,
也算我们平淡的生活中一段甜蜜的小插曲了。

btw, shu近距离观赏了我的米粉,说,
原来你花了百八十块就是要烫出我的头发的效果啊。

而她因为不喜欢自己细细曲曲的头发,也曾经花两百块去离子烫个笔直笔直,
好像我的无药可救的超直发。

所以女人啊,就是一群闲得胸疼的人。爱美的女人尤其疼得厉害!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觉得你们有胸的美女特别爱胸疼

6 said...

Mr. Steven is so very cute. :D

6 said...

喜欢你这身打扮
帅~~~~~~~~~的

KK said...

真的没有以前好看吗?我觉得很妩媚哎。。。虽然也很羡慕头发很值得人。
这个争论我家外甥女和我姐姐常发生。就是我姐姐非要崇尚我外甥女的那一头乱乱的细卷发。不让她烫直。最后我不得出面说,她生日你就让她试试呢。就是要折腾折腾。我的最大问题是就算人家理发师剪得再好我也不会mainten啊。。最后就浪费了。

Shopatriot said...

我覺得我們貌似有胸的化妝女特別希望可以胸大到去縮胸! :) (完全牛頭不對馬嘴...)

One day at a time said...

Steven 比卷发更浪漫乜

shufang said...

直发要卷,卷发要直太对了!前几年流行直发,我也是话了好几百大洋去拉直,还好现在又是卷发当道了。

你的卷发很好看,就是微微卷steve同学还觉得不适合你吗?你说看惯了就好了。

男同胞们都一样?我昨天也去理发了,我家的男同胞说,啊~ 这就90大洋啊,哪里哪里不一样了?简直要气死人了!

Ciro and Oron said...

这一身太美了太美了,为什么flickr上没有? :)

lanfear said...

可是人生在世,如果不时时折腾一下,岂不是白活了?

我记得某年Oscar,Uma Therman穿了一件丑到极点的牧羊女衣服,恶评如潮。但是有一个评论时尚的人说,对于这种敢于别出心裁的行为我们还是要赞,要不然大家都是千篇一律的ball gown多么boring啊。

BTW,我觉得卷发很漂亮,Mr. Steve与其说不喜欢这个发型,估计他主要是不适应老婆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