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心肝宝贝

两岁又两个月的人儿了,心里还老惦记着她的那口奶。
从刚会说单字,到有主有动有受词的整句,话题总是绕着她的奶奶打转。
每天回家看到妈妈的第一句话,从奶奶,到 矮汪bo~~~~ttle。
妈妈在她眼里,就是一只奶香四溢的大枕头。
靠上去,蜷进去,直着眼睛和妈妈对望,扬起小手摸妈妈的大脸蛋,
嘴里边喝还边带着幸福的微笑。
儿医的忠告,爸爸每次的欲言又止,还有来自各方的舆论压力,
妈妈决定当一只鸵鸟,耳朵捂起来假装什么都听不到。
心肝宝贝爱喝奶,就让她喝个痛快吧。

喝着喝着我们就喝出奶瘾了。
茶不思饭不想觉不睡,整天,整夜,就惦记着她的奶奶。
两岁又两个月的人儿,天一晚了就要喝,睡到一半惊醒过来也要喝,
不为饿不为渴,只是放不下。
跟毒品一样,喝奶本身不是过错,
但开始影响正常作息的时候,就大事不妙了。
于是我们要,戒奶!

跟戒毒一样,哭,踢,在床上滚来滚去,都是必须的。
心肝宝贝,就这样从凌晨一点半,在妈妈怀里挣扎了一个小时,
两点半,终于精疲力尽昏了过去。
六点45,心肝宝贝想起五个小时前被掐掉的那一剂,又抽抽搭搭的悲从中来。
但15分钟,哭声小了,哭时短了,她沉沉睡到九点,高高兴兴的醒来,
对着镜子矜持的夸自己pretty.

关于喝奶,我够格竞选史上最liberal的妈妈,心肝宝贝想喝到几岁就几岁,
但我舍不得小小人儿因为心里有盼望,而无法安心睡觉。
10个小时被掐成三,四段,总是不能踏实的睡上一顿好觉。

妈妈难为,怎么爱我的心肝宝贝都不能十全十美。
这感觉,大概要持续到我跟世界拜拜的那天吧。

12 comments:

KK said...

戒奶是指戒掉奶瓶吗?我家女儿到了三岁我才下定决心拿掉。老二准备以姐姐作为准则。
我很任劳任怨的去半夜或者天明给他拿瓶奶来。他很安静的躺在那里等着。很奇怪,白天老二还是坚决不喝奶瓶的主。一定要用杯子。
我还一直认为他是饿:)偶尔他也不要。
嗯。。。还好旁边没有人念我。

littlelittlefish said...

其实是戒掉一定要sucking才能入睡的习惯。
她的奶奶首选是妈妈的奶奶,妈妈不给喝才退而求其次接受bottle。她的问题是,一个晚上醒来好几次要奶奶,不给喝就要bottle,然后喝了没几口睡着然后又醒来又要喝。所以不是饿,只是醒来后,除了sucking不知道要怎么把自己再哄睡着(她和姐姐一样,都不吸手)。
我希望她能半夜醒来看到旁边有人就自己入睡,而不是一直惦记着喝奶,酱紫会睡得比较好,我觉得。

KK said...

这样还是真的要麻烦些。我家的倒是8oz都喝掉。旁边一定要有人才睡的好。晚上会来摸脸确认。
吸手也不是那么好的习惯:)最好躺在那里就睡到天亮了。我家女儿四岁才终于盼来这一天。

littlelittlefish said...

en, same here.
llf finally can sleep through the night at 4!!!!

6 said...

为毛要欺负我们蜜
为毛为毛为毛?!!!!!!!!!!!!!!!!!!!!!!!!!!!!!!!!!!!!!!!!!!!!!!!!!!!!!!!!

Shopatriot said...

這是唯一件我不同意帥哥醫生的事!
為毛要戒奶瓶 or sucking?
我喝奶 in a bottle 喝到那麼大
結果不也好蒿的?
plus
就算妳擔心牙齒長得不好
妳看我整完了還不是很美麗?! (挺胸)

Unknown said...

看得我好感动!超喜欢这张照片!---mypanda

littlelittlefish said...

就知道你们都没有看仔细。
不是说了吗?我不在乎她喝到几岁,她姐喝到四岁我还嫌太早断了(她自己不要喝的)。但是你们的蜜晚上因为一直惦记着奶瓶而睡不好也,非常非常可年的,你们舍得她一个晚上起来三四次,没有一个整觉吗?

我自己是没有关系的,反正习惯了,自从她们出生我就没睡过整觉,可是我舍不得看她这样被自己折腾。反正昨晚她知道没想头了,就从十点睡到六点才起来,整八个小时也,instead of零零碎碎的这里两个小时,那里一个半小时的。

反正我现在是一个明智而自信的亲妈,娃娃要什么给什么,但绝不让她们走上会折磨自己的歧途。 \\stride

littlelittlefish said...

年轻貌美的熊猫同学,谢谢。
我现在对养娃娃的自信是大大的,只有自己最了解她们需要什么,缺乏什么。 :)

Liwen said...

可怜的蜜宝,熬过这几天就好了.

我也总是想宠着鹅只,可是每次宠他的结果总是事与愿违.比如他生病了睡觉不舒服,我们就白天NAP的时候都抱身上,凌晨咳嗽醒了也都抱着了再放回去.

结果就是每天每天,都更早的醒过来闹,抱着也不一定能睡,睡着了一放下就醒,折腾2,3个小时都是常事.最后还是他爸铁血,两个晚上不管他,然后就又可以从7点睡到5点了.

lanfear said...

理解理解。

元宝倒是没有奶瘾,求着她喝奶都不喝两口。可是可是,她这个人根本就是上瘾体质,她上过瘾的东西包括goldfish,葡萄干,薯片,糖,哥哥喝的squeezy酸奶,这些东西,一旦被她吃上,那就是早也要玩也要,一天数次在冰箱柜子前面撒泼打滚,最后没办法只能不给她再买。

我们还在给元宝寻找好吃又不上瘾的snack。。。

littlelittlefish said...

super hand宠他的结果总是事与愿违!!!!
我也是这样,心想,就宠会儿吧,结果总是宠到损人不利己(成语乱用到极至就是像我这样了)然后铁血一下矫正过来。

元宝就是蜜蜜的twin啊。
这个“上瘾体质”描述得太传神了!
蜜蜜对上瘾的东西也是这种六亲不认的架势。
她有蘑菇瘾的时候真的就是盯着一个蘑菇,
肚子塞饱了根本没嚼就吞下去的蘑菇,
然后第二天原样在尿布里出现。
到后来我都很小心的不做她特别特别喜欢的东西,不然她的瘾头更大,更不肯好好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