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走一步算一步的人生


今天早上meeting从六点开始,开始不到15分钟就听到上面传来一声哀嚎
“猫咪~~~~~~~~~”。

小蜜同学醒来了,发现每晚跟你同床共枕的猫咪居然大清早不见了(因为没完全醒,鼻子还有点塞,妈咪就被她软软的,带点鼻音的,喊成,猫咪),惊恐万分,小胖腿啪嗒啪嗒的跑出来找人。我这边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她被爸爸一兜就抱回了房间。不过并没有坚持多久,meeting的后半段她就蜷在我怀里直到结束。

6:50 meeting结束我躺沙发上赖了一会儿(怀里当然还蜷着一只小动物 :)),7点开始下一个。这个就不容易应付了,因为需要很专心的参与。开始没有多久上面又传来更魔音钻耳的哀嚎“I want mommy~~~~~~~~~~~~~", 陈whine醒来了!所好两只小动物已经会互相entertain, 所以爸爸把小小动物抓上去安抚另一只小动物,两个居然相安无事好一阵子。

7点半,她们爸爸下来说,怎么办,I have an 8 clock meeting,我应该留还是走?结果他留下来了,到车里打的电话,我就边开会边盯着两个(一个要玩netbook, 另一个抢,然后我很努力的抓住背景没有尖叫声的空挡发表一些自己也有点不知所云的高见 :)),直到结束。还好今天8点没有会,所以这个完了就开始准备她们上学。抱上车的时候还看到爸爸在另一辆车里跟我们wave拜拜。

所以说,走一步,算一步,酱紫捉襟见肘的日子不知道还能撑多久。也许久了我们就习惯了,实在衣不蔽体的时候就请爷爷奶奶过来帮忙。虽然我觉得他们也不是年青人,不能这么随叫随到的总是配合我们的时间。

哎,有得就有失。妈妈工作肯定对家庭经济或是“志我实现”都有正面作用,但一头栽进去后,能不能平衡家庭工作和娃娃(还有自己的娱乐!)真是老大一个问题。所以对娃娃们,希望她们以后的生活能更有选择,更有弹性。不要像她们的妈妈一样,自从进小学那天起,就再也没有好好休息过!

Bonus picture: me and my 4 little ones on Mother's day.
不是我做人不低调,但能抓到这四只小动物合影的len, 全世界也没有几个也。:) (我怀疑就只有一个,木哈哈哈哈!!)

9 comments:

宝贝乖 said...

先坐个沙发!!!!

宝贝乖 said...

最佩服事业家庭娱乐时尚等等N多不误的美人们了。
你们都完美成那样子

我这儿还哭诉一下最基本需求
不工作实在是不行了
只要小孩不乖就觉得走投无路
自责没有工作(哪里好意思提“事业”俩字)不说
小孩也没有管好

littlelittlefish said...

pat pat

怎么活其实都有苦恼,我就不安慰你,待家妈妈是最好最幸福的。因为我相信你的苦恼也是很真实,很frustrated的。

待家妈妈对家庭的贡献是无庸置疑的,主要是自己觉得怎么样。跟工作妈妈一样,工作对家庭的负面影响也是无庸置疑的,但也是看自己怎么衡量怎么justify。我觉得我好像没有什么选择(虽然每个人其实都是有选择的),所以虽然辛苦,也一直在坚持着。我相信你如果狠狠找工作,也是可以找到的,但也是因为其实会形成现在酱紫是它的原因和好处的,所以你就不会破釜沉舟的非改变它不可。

anyway,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找到一个平衡点。well, 找不到也没有办法,只能一路摇摇晃晃的慢慢来了。 :P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我们看人家都是事业家庭娱乐时尚等等N多不误的啦,但我相信她也有她的苦恼和照顾不到的事情(不是幸灾乐祸的意思哦),大家都在很努力的hang in there,每个人需要费心费力的事情不一样而已。

6 said...

这张april简直就跟amy一模一样!!!!!!!!!!!!

6 said...

六点钟开会太不人道了
可年

littlelittlefish said...

indeed SO much like Amy!

这不是要全球化吗?:) 这里六点是德国的下午三点,德州的上午八点,今天刚好只能找到这段时间大家都有空。

Shopatriot said...

貓咪這張真美麗~~~

的確全世界只有妳一個人能有這麼大的佛面!

宝贝乖 said...

hug 天使
尽人力看天命!
不知道这种态度是悲观还是乐观啊?

啊,想这句话的时候是高昂滴想得
想来是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