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梦话娃娃


说来我们这个娃娃实在不像我。我一向是非常安静,安分,而老实的人,但这个娃又吵又皮心眼还特多,现在居然发现她连睡觉都不安分,老说梦话。到底说些什么呢?

说得最清楚的是,"我不要这个,我不要那个”, 感情连在梦里都不忘伸张自己的权益,不让人胡弄。

最甜最融化人心的一次是,“miss you, I miss you..." 说得不清不楚,迷糊中还让我问了几次才说清楚。那是在我出门开会几天不见后,跟妈妈最直接的心灵告白。听到这个,心肠再硬也非立刻缴械投降。后来她半夜怎么爬上大床,几点上来我都照单全收了。:)

最近在准备她的birth party,小social butterfly成天心心念念的,就是她的guest list。到新学校这才几个月吧,就交游满天下了,班上同学一个不能少,我咬着铅笔心想30个小朋友哪一个可以被神不知鬼不觉的从list上拿掉。其人当然严谨的检查,最后发现自己的名字不在上面时,非常震惊。表现在梦话上就是”我要我的name on it". 一开始我还笑她,说她一定又想把名字写在自己的小破烂东西上面,申明主权。后来爷爷奶奶才说,好像不是哦,她好像是很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名字不在自己的guest list上。难道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被请到了,唯独小寿星被大家遗忘了?

跟表哥的形影不离上,最近也在梦话上表现出来。睡得很熟突然哭了起来,悲痛欲绝的说“不要,不要Ethan搬到纽约”。赶紧安慰,不会,哥哥不会搬到纽约,他的爸爸妈妈弟弟everybody,他的家都在加州,他不会搬到纽约,然后小人儿不知道到底听到了没,但继续沉沉睡了过去。第二天问她,为什么这么担心呢?其人居然毫无印象自己说了什么。

更好玩的是,她实在太重视上学和老师了。睡得乱七八糟的时候,突然清晰的问了一句“老师说什么?老师在说什么?” 这时候我已经对她的梦话pattern了然于胸,完全不意外,很平静的回答 "老师说,小孩子要睡觉,小孩子晚上要乖乖睡觉"。打着小呼噜,娃娃又继续睡昏过去。

至于为什么我能听到娃这么多梦话,大家就心照不宣了。反正这个半夜的小访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拒绝过。。。 :P

2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哈哈哈哈!有时候我也想放个录音笔在慕文身边
因为经常他说梦话的时候,我们把monitor音量调大就已经来不及了。
真好,你可以记录到这么多!

6 said...

hehe,胖子一直到最近才刚刚可以说出一点点做了什么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