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Hi baby!


关于妈妈肚子里有一个小宝贝这码事,是我们现在每天的重点讨论话题。

胖鱼要洗澡了,脱得光光的时候,不忘提醒一下“你要告诉baby, 姐姐要洗澡了”。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baby在干什么?baby在说什么?

坚持要听baby,并且把爸爸推开,因为baby是她的,其他人都不准碰。

又开始打主意要上大床睡觉的时候,百般劝解无效之后,我们只好晓以大义"你要在自己房间睡觉,以后才可以教baby怎么睡觉",才很有责任感的走回自己房间。

带着去过一次OB appt, 合作得不可思议。候诊室里等得耐心,医生来了在旁边听得专心。连后来测血糖那无聊的一个小时都乖乖陪着了。而且每一个细节都记得一清二楚。连妈妈得peepee in a cup检查urine sample都变成无比神圣的一件事,因为好peepee就代表baby is ok. :)

阿姨让妈妈擦防止stretch mark的lotion, 最后也都是胖鱼在督促,每次总是提醒“你擦这个在肚皮上,有baby的人都要擦”。

我不舒服的时候,很体贴的建议“你去check baby,看看ta在里面好不好。”

最希望在baby面前塑造的形象是什么呢?"你告诉baby, 姐姐哈哈很funny." 胖鱼从来不要人夸她聪明漂亮能干,夸了还会不好意思,但非常在意大家是不是觉得她很funny,难道是将来想当谐星?:)

每天每天,我们都一起关心着baby在里面干麻。每天都要和baby聊上两句,有时候还不准我插嘴,因为她在和baby说话,不是和妈妈说话。妈妈还得眼睛看其他地方,假装什么都没有听到。

两宝差两岁一直是我的心愿,到现在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幸运,有一个体贴的三岁宝,在我心情忐忑的期待的下一个宝贝的时候,贴心的和我一起关心,期待小宝宝的来临。当然啦,爱是很爱baby的,但说到妈妈居然以后也要哄baby睡觉,立刻就给爸爸派工作了。反正妈妈永远都是她一个人的,baby嘛,爸爸去handle就好了。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so sweet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太贴心了!!
好福气的天使,好福气的llf,好福气的baby!!
当然,还有好福气的天使ld啦!

6 said...

嗯。funny这件事情那是相当的重要!!!!!!amy姐姐如是说。

littlelittlefish said...

really? being funny is really that important? 我以前都不知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