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终于暖到了


一直都以为娃娃是天生的小辣椒,脾气火爆强捍,下手没有轻重,要求没有止尽。小棉袄是用来形容其他幸运妈妈的天使宝贝,至于我们家这个,不要把我灼伤就很好了。

但就在她将满而未满三岁的2007年年末,终于让我体会到小人儿的小小温暖居然威力如此强大。没有伤口不能因她而愈合,没有情绪不能因她而释然。为什么事情争执都不记得了,反正我和她脾气也不是很小的爸爸又为一件小事抬上了。我很气很伤心,坐在床上哭得很想打人。然后小人儿就上来了,问,你很伤心吗?(是我常问她的问题)。我说是,有一点点。你需要安慰吗?(也是我常问她的问题)。我说需要。然后她就轻轻的拍拍我,然后在旁边躺下,眼睛专心的看着我,问我还伤心吗?实在是甜蜜而温柔到无以复加。

我以为孩子长大点了,会自己找乐子,就不跟妈妈那么亲了。但咱母女是越来越亲昵,尤其现在可以沟通了,更是有啥说啥,好玩得不得了。不管什么人跟她说什么,她第一个反应都是,妈妈没有说这个,or妈妈说是这个。实在很受宠若惊,什么时候也轮到我说的话被当成圣旨一样了。:)

她叫自己kaka,叫我nunu(don't ask me why. 我也不知道那个小脑袋在想什么),然后时不时就说声,kaka要nunu抱抱了,然后就小肥人一个窝在我身上,彷俘又回到那个“巨婴”时代。唉,看着她的小脸,才知道为什么人用天使形容小小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