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无欲则刚之 -- enough candy


一年一度让妈妈无比头疼的万盛节又到了。我这个娃,那是很有个性的。问她,Holloween你要当什么?当公主好吗?不要。当小猫呢? 不要。那当moose吧,跟书里的baby moose一样?不要。那你到底要当什么? 我要当我自己!这孩子,还真自满啊...

Anyway, 老妈不死心,改走糖衣炮弹攻势。你穿上这衣服出去trick or treat, 叔叔阿姨就会给你很多很多糖,好不好? 不要。啊?还是不要。连糖都不要? 不仅不要,娃娃还很严肃的告诉妈妈“我的糖enough,我不要很多糖了”。

老实说,虽然她是个很难搞的娃,但是我身为妈妈,居然有点佩服她。这么小一个小东西,怎么对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这么清楚? 还一点不为威胁利诱所迷惑? 她老妈虚长了几十岁,还常常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人家随便点两把火,就兴冲冲的跟风去了。这么坚定的宝,以后如果能让她决定干点好事,还真是人类之福啊。老妈痴人说梦的这么想着。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商店里走走,没准就看见她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么大的孩子,最喜欢给自己拿注意拒绝爸爸妈妈了。

6 said...

哈哈,赞apr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