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亲亲by the gate


小人儿虽小,你还真别想胡弄她。:)

平常睡觉,都是妈妈把她放倒的,虽然现在都没有什么复杂的程序了,但她还是偏好妈妈。有这么一天,老妈我实在懒了,坚持不念书也不唱歌,她很气,就叫爸爸。爸爸来了,念书了,她居然就很轻松的跟妈妈挥挥手说拜拜,然后我就提早解脱了。

几分钟后,爸爸也解脱了,坐我旁边一起上网乱晃。我问他,小的有没有找他麻烦。他说没有。但是她提出个很奇怪的要求,要亲亲,但要站在gate外面。gate就是她床边的护栏,她的床一边靠墙,一边给装了保护的栏杆。他问我平常都怎么放倒她的。我想想,没错啊,我都是抱着唱摇摇,然后把娃儿轻轻放下,盖上被子,再拨拨她的头发,露出光光圆圆的大额头,让我亲上一口,这才关门走人。原来,这些小动作,我做得无心,小人儿却是受者有意,全记在心里了。当爸爸哄她睡觉的时候,也许书没有妈妈念得精彩,也许摇摇唱得荒腔走版,这些都可以忍受,但最后这个,“亲亲by the gate", 是绝对不可少的。

这又让我有点震惊了。第一惊的是,我大学时候英文造句还没她这么信手捻来呢。(也实在是我英文太烂了 :)) 第二惊的是,这个言教身教还真不是口号啊。就这么一件小事她都能这么上心的记着,如果咱们平常不注意自己的言行,真难保她会看了多少,又学了多少去?为了娃娃,我们都得想办法做个”幽雅“的人。唉,这年头当个爸妈,还真不容易啊。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kids love the routine。我们家这个还得他娘坐在屋里陪,和小小鱼比起来太惭愧了。

就这么长大 said...

“亲亲by the gate", girls are simply so sweet!

our routine was that: bath, bedtime story, mommy turn off light and sing her favorite "sleep time" song in the dark. every time when i sing "kiss mommy goodnight", sissy always manage to fumble around and find my nose to "kissie kis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