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求婚


好吧,我再一次承认自己的虚荣心,对于亲朋好友,邻居路人对咱家娃娃的夸赞,还是不能处之泰然,心理面总是有那么一点半点小小的窃喜。不管是真是假,是出于安慰还是礼貌,老妈我都半信半疑的照单全收。

而对一个小女孩最高的赞美,大概就属娶她回家了吧。不是打从心眼里喜欢,并且百看不厌的话,怎么能把人夹带回家,做天天看,时时看的长久打算呢?小小鱼当然还不大明白这其中的重大意义,但她的妈妈已经被众小帅哥们,以及他们甜蜜妈妈们的求婚攻势搅得心猿意马,搞不清楚自己的斤两了。面对多多哥哥所向披靡的阳光笑容,和Jerry哥哥心有灵犀的难得缘分,邻家小帅哥的紧密攻势(嗯,就是天天来摁门铃,坐在家门口等小小鱼回家,一听见我们车响就冲出来迎接,还有他甜蜜的妈妈已经打算买钻戒,办婚礼的计划等等),再加上daycare小哥哥的诚恳求婚,连我这个盲目崇拜自家女儿的妈妈都开始怀疑,她真有这么可爱吗?还是小帅哥们的妈妈都特别甜蜜,深明小女孩妈妈们的虚荣心理,所以与以同情和鼓励一下。

百思不得其解,老妈决定挂个电话给小小鱼的小姨,问问这两小帅哥的妈妈有什么高见。结果呢,结果人也替她儿子盯上个漂亮媳妇儿啦。俩小的也是年龄相当,小女孩聪明可爱,小外甥见了她那是鞍前马后,勤快异常,奉献出所有心爱的玩具家当,哪里还有什么share不share的问题。只要小女孩要的,他没有不给的,小女孩不要的,他也要硬塞给人家。看他俩青梅竹马的照片,我都替我妹着急,怎么才能把这可人的小姑娘替我的小外甥娶回家?

至此我算是明白了,这个缘分,还是有的。小小鱼也不是到哪儿都受人待见,被小哥哥们驱于游戏的门外,或是为一样玩具争得哭闹踢打,甚至被训斥不懂规矩,搞得自己灰头土脸,都是常常发生的。有时候严重到连我这崇尚“适者生存,绝不插手”的妈妈都看不下去,得把她抱开,换一下环境。但投缘的孩子就真是投缘,基本不需要联合国的仲裁,俩小人儿就玩得很好,不打不闹,不抢不夺,有来有往,时不时还亲上两口,互相传点病菌什么的。

虽然娃娃亲都是妈妈们的一厢情愿,娃娃们长大了海阔天空,交友满天下,各有各的打算,哪里还会想起自己当年一起拖两条鼻涕长大的青梅竹马?但看到知根知底的小娃娃们玩在一起,老妈还是忍不住幻想,如果能够这样天长地久的下去,该有多好啊。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嗯,我就想把Amy领回家,点点也有个伴。:P

littlelittlefish said...

完全了解你的想法,你这门媳妇儿找得是没话说,就看点点的造化了。Amy的仰慕者那是如滔滔江水一般源源不绝,点点的压力是很大的。:)

S&S said...

我就特别特别的羡慕人家青梅竹马。

Unknown said...

adm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