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小儿版唐诗

.
为什么要念唐诗呢?因为大家都在念呀。因为外婆喜欢我们念啊。因为可以杀时间啊。最重要的,因为小人儿念得起劲啊!:) 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我们从春晓开始。外婆的CD其实我们是不太感兴趣的,因为节奏太慢了。妈妈带着念的效率反而高点。从只能重复每一句的最后一个字,到现在几乎可以自己念完,我们小花了一点力气。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每次到了"夜来风雨声", 就有人着急的说“大声小声”。因为那是整首诗里,她唯一理解意思的地方。声嘛,除了大声小声还会有什么意思? :)

第二首"白日依山尽"就快多了,兴趣也高多了。到了最后更上一层楼,简直就是迫不及待,因为那又是小人儿唯一能够理解的地方了。

今天早上我们开始了渔歌子。妈妈五音不全,一首渔歌子唱得荒腔走版,但还是受到相当的鼓励。小人儿居然说,我喜欢,这是阿姨唱的(“阿姨唱的”意思就是,唱得像歌剧一样的悠扬好听。我们在车上常放歌剧和其他古典音乐,在没有选择的状况下,小人儿也欣然接受了我们企图熏陶她的美意)。赞美完了,小人儿继续问,这是什么song?妈妈说,这是一首关于一只小鸟和胖鱼,还有下雨天可以待在外面玩儿,不用回家的歌... :)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姐姐,我还痴痴地等着这张CD ,开始我们的唐诗事业呢
我弄了一些,都很难听:P

Starsea said...

嗯,到此一游。:P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我来了我来了, 以后要蹲点, 天使不要让我们等的太着急, 要积极灌水啊-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