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童言童言

.
如果这terrible 2的阶段,有什么是值得回味,甚至让人有点享受的事情,大概就是娃娃们刚刚开始学会操作语言,那将熟不熟,似懂非懂,有意无意,甚至深含隐寓的童言童语吧。

Don't do this to me
--------------------------------
晚上小小鱼又赖澡盆里不肯出来, 等了半天,我还放音乐在旁边跳舞吸引她的注意力,她居然头都不抬,继续玩水。我一气, 把水塞拔掉企图放水, 她居然很哀怨的对我说

Don't do this to me, don't do this to me...

Aimee妈妈说得真对,我和她爸也不用吵了,很快小小鱼就会有无数的花样使出来收拾咱们俩老。我们还是统一阵线,想法子怎么对付她比较重要。:)


我小心,我小心一点点
---------------------------------------
昨天吃了晚饭天色尚早,我们决定出去“散步”。小小鱼高兴的直说“散步 散步”。散了散,该回家了,小小鱼非常predictable的开始撒赖不肯回家,正拿她没辄的时候,她自己适时的摔了一跤。这下可好,非回家擦药药不可了。回家不哭了,擦了药药之后很轻松的说,去散步。当妈的晓以大义跟她说,你有booboo不能散了。小人儿一听急了,心想这点小伤算什么,立刻接下去说“我小心,我小心一点点”

我快笑翻了,这么小已经懂得因果,会negotiate了。后来呢?后来我们当然没有再出去。妈妈祭出法宝“明天,明天再去”,她居然就接受不再闹了。会说话的孩子还真好玩儿啊。

明天
-----------
由于小人儿不合理的要求越来越多,妈妈穷于应付,只好以“明天,我们明天再去/玩/吃”为借口,转移她的注意力。没想到,这招也让她学了去了,现在专门用来应付妈妈。不管叫她做什么她不想做的事,反应都一律是,明天。洗澡吗?明天! 洗头头吗?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