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小時有一點了了 以及 La Mer


小時了了和La Mer到底有什麼關係?大家不要急,看下去就知道了。



先申明一下,這個小,是很小很小的小時候,
了了,是不怎麼了了的了了(大概只有在盲目的媽媽眼中才了了的了了bah)。

不知道要怎麼要起這個頭,想來想去想不出來一個含蓄而又難掩欣喜的情緒。
那就直說吧,我覺得這個小盆友,可~~~聰明了。 (羞)

咱們兩個姐姐,一個憨直點,一個淘氣點,可也都不算笨吧。但比起來小妹,她倆那就是一個慢進咩。

生到第三個(發現這是大半年來我最~~~喜歡用的口頭禪),什麼胎教,早教,起跑點,碰到溫飽這個問題通通都靠邊站去。小盆友只要保證有吃有睡,我parenting的工作就算完成。

well,其實連這個都不能完全保證。譬如週末吧,從姐姐們眼睛睜開那一瞬間,家裏就是一鍋沸水。小盆友早上那頓nap, 通常是到時間了,困了,沒有人抱,只好到處爬來爬去找人哄她睡覺,那個可憐得喲。

哼哼哼哼爬到媽媽腳邊,媽媽正在調解兩個姐姐為iPad上要看哪個更沒營養的節目爭執不下(有iPad看就很好了!還吵?!)。

哼哼哼哼爬到爸爸那邊,爸爸正在把堆得跟山一樣高的衣服拱進洗衣機裡沒空理她。

再哼哼哼哼到媽媽這邊,媽媽糾紛處理完畢,這會儿正在張羅姐姐們的肚皮裡該塞點什麼進去,還是沒手抱她。

小屁股再一扭一扭的扭到爸爸那儿,amigo爸爸這會儿又在忙著把三個大垃圾桶往外推。

結果通常是,累到徹底崩潰了,隨便誰有空把她從地上拎起來,頭一偏就睡著了。

週末兩天我們倆老經常處於

“今天你幫她換過尿布沒?”

“她到底吃了早飯/午飯/喝奶了沒?”的迷惑中。

周一爺爺奶奶回來的時候,她通常都要睡個大半天把一個週末缺的覺都給補回來。

喔,我還真能扯。OK, 回到她這個可~~~聰明的問題上。

她們親姨,我的親妹說,我們家專門出產四肢發達的小動物(發達到現在最大的那只居然在學校控著一顆球,只顧自己進球就不傳就不傳就不傳給其他小盆友的份上,回家被我們狠狠訓了一頓)。

這個小盆友發揚光大猴子姐姐的發達神經,四個多月就開始蹭,不到六個月滿家亂爬,現在十個多月連下樓梯都一併給琢磨清楚了。

而且,真的沒人教她。

我們都是進化完成的人類,完全不知道她怎麼琢磨出來,下樓,應該轉身倒著下來的。

而第一次覺得這個小盆友不能小覷,大概四個多月吧,就是一尊小人可以被我們隨便放哪,待會儿去看多半還在方圓三尺內的美好時光。

我玩個丟球,按一個按鍵,球會噹啷啷啷從下面滾出來的玩具給她看(上網死活找不到示意圖,看來我們這個從表哥一路傳下來的玩具已經是玩具界的古董,下次有古董玩具大展,我可以帶著去估價了),拉著她的小手一起按。

她也,小動物一只也,居然就,記住了。

坐都坐不穩的,人家已經開始長記性了。小胖手,手還沒有足夠的力氣,已經有足夠的理解能力去使勁按那個鍵。

啊,說到長記性,認人應該是五六個月的事吧。這個小盆友,兩個多月就無比神奇的開始認人。

again,你誰啊,你小動物也,把你丟給誰抱就誰抱,她居然從我手裡到阿姨手裡就嚎啕大哭,把我們兩個逗得樂不可支,換來換去就想看她是不是真認得人。

結果的確,她真的認,還認得很執著。不過她認人的本領並沒有給她帶來好運,帶過兩個姐姐的親愛的保姆都被她嚇怕了,帶了兩個星期認得她狠,輕易不敢再接手。

她記憶力好,大概是跟認人那個package一起帶來的。again,好到讓人想揍她。

姐姐們是很有常性的小同學們,喜歡一樣東西可以忠實的玩很久。這個小盆友,玩過的東西,記住了,下次再看到就很冷漠的爬開了。小腦袋裡基本裝了一個新東西探測器,任何在她面前第一次出現的東西立刻有感應,爬過去就開始玩。

不過每個房間,她都記得哪裡有她的最愛。

姐姐房間裡,書包裡的功課要翻出來咬爛它;角落的pokemon card要一手一張慢慢享受的啃。

媽媽office裡iPhone充電的白線,要拉過來把接頭裏面的一小排齒咬亂。

蜜蜜房間裡,可以選擇咬爛puzzle pieces,或是啃一雙雙的公主鞋子。

把拔的桌上有書有紙有信封,要全部嘩拉下來,選裏面會茲拉茲拉的信封然後咬死它。

家裏哪儿有蜜蜜粉紅色的拖鞋,哪儿有丟零食包裝紙的垃圾桶,哪裡可以找到自己彩色的襪子,哪裡有安得低低的蝴蝶夜燈,哪裡有廢棄不用的vacuum插頭,她一律門儿清。

把她放哪個房間都不能放心,她慢條斯理的一著路就往自己的情人那裡跑,每個房間都擁有數名小妾,搞得我們每個房間捉姦,非常疲於奔命。

啊,我又說到哪裡去了,怎麼捉姦這個詞都出來了?一定是最近小三八卦聽太多了。

anyway,我對於姐姐到十個月才學會拍手這件事非常耿耿於懷(還有沒有比我更沒出息的媽媽?就為這點事耿耿於懷),所以到了蜜,到了小妹,我最積極教的,就是拍手(奪~~麼胸無大志的一個媽媽呀)。

蜜蜜什麼時候學會的記不得了。但是這個小盆友不負“娘”望的,八個月就突然get it,後來再發現,她學東西特別快,特別專心觀察我們,特別喜歡“思考”。

真的,是思考。

下一個小階梯,人家會在邊邊爬來爬去,好像觀察一個獵物要怎麼下手一樣,最後終于決定,小腳先下去,然後把個屁股扭過去就下來了。

所以後來她跟我們搖頭啦,揮手說拜拜啦,我們人類間都互相詢問,是誰教這個小動物的?

結論常常是,人家自學成才的。

不到十個月,她喜歡的東西會點頭(雖然好像是巧合),
不喜歡會波浪鼓一樣的搖頭,
東西掉了會uh-oh,
高興的時候會跟自己唱歌,
穿上外套就知道要出門,
上了車子會興奮得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一直達到下車。
推她她會自動倒地再自動爬起來,
把違禁物品放嘴裡會吃了就跑,蹭蹭蹭爬得飛快,讓人在後面追,追到後凜然就義,但就是不張嘴,使都不肯把嘴裡的小紙片小毛球小飯粒小@#$%&$吐出來。

還有呢,還有我也想不起來了。反正,人家,在盲目的媽媽眼裡,那就是,可聰明了的一個小人類吶。(得意 臉紅)

下面這張,還真不是擺拍。
這個len,實打實一個郝荏珍,別號艾杜舒。
到誰的房間都第一個先翻書,可以一個人在那裡翻好久,好久,好久...
然後把它們,一張張,撕下來,吃掉...



順便來張臉上只穿了La Mer的用小動物做晃子的志念照(而且lightroom壞掉,連PS都沒法做呀呀呀呀呀),有沒有好光滑?好值那一百市十元?(進入自我安慰的mode中)
(嘴巴因為在親她所以臉頰凹,並不是真的瘦到像鬼)
(這麼多括號是不是充滿了為自己辯解的意思?
我的心理學家hugmate說,當開始為自己辯解的時候,就已經是認錯了。我錯了嗎?我錯了嗎?我為自己凹陷的臉頰辯解也是不得以的呀呀呀呀呀呀呀呀,誰願意承認自己已經是一個中年婦女的事實?)



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看出來,小時了了 和 La Mer,那是完全沒有關係滴。
純粹是找照片的時候,小盆友的照片剛好跟媽媽的志念照在一個flash card上,就被一起傳上來了。謎底就是,這個媽媽,是一個完全沒有計劃,想到什麼幹什麼的神經病乜。(btw, 這是新聞嗎?)

10 comments:

shufang said...

真是太可爱了!!!
说得我想马上去买一瓶

6 said...

真的好~~~~~~~~~~~~~~聪明

真的用过LA MER的脸好~~~~~~~~~~~~~~嫩~

Shopatriot said...

身為一個亞洲女人必須要用過 la mer!!!

Shopatriot said...

淡定太聰明了!!!

Ciro and Oron said...

vely vely vely vely vely smart!!!!!!
want to see the following videos:
1. 高興的時候會跟自己唱歌,
2. 上了車子會興奮得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一直達到下車。
3. 推她她會自動倒地再自動爬起來,
en, especially the last one. :D

可可洛洛妈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可可洛洛妈 said...

不止一点了了啦,是非常了不起好不好。。

那个La mer脸霜,油不油呢?
夏天整天大油脸的亞洲女人问。
她们家的眼霜,觉得稍稍有点点油。

littlelittlefish said...

真愛,我覺得不油也。感覺吸收得很好,就是又潤但又不油,非常推薦。尤其是冬天。夏天不知道,不過我們這疙瘩夏天才是最干的時候,所以我大概會一直用下去。

可可洛洛妈 said...

我们这里夏天太油了。看来我要等秋天。

Unknown said...

恬不知耻地在这里说,她的婆婆也“刚巧”认为她老公聪明得了不得呢!你说这俩孩子给咱们生的grand kid那该多不得了!了不得阿!顿时觉得我的人生有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