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換手


嗯,有一點點倒敘,因為都是兩星期前的事了。但開始寫了就不想浪費,只好硬著頭皮完成了。

時光的河,流到兩星期前~~~~~~

出門一周後,星期六中午回到家。星期天下午,我們送她們爸爸上飛機。時間配合得之好,咱兩老只差沒在機場交換孩子. :) 我出門的一周,錯過了大娃娃的dance picture。



她們爸爸出門四天,錯過她preschool的畢業典禮。兩個人都覺得頗有遺憾, but這年頭大人都在外面討生活,小盆友的活動就只好將就一點了。





到家後她們爸爸非常得意的報告,小蜜同學多麼的乖,多麼的合作,多麼的“一覺到天亮”!晚上八點半上床,一夜無話直到第二天早上。頭幾天晚上的哭著找娘,終于在親娘快要回來的前兩晚,徹底平息。她們爹覺得經過這麼一番耳鬢廝磨,小蜜同學肯定對他另眼相看,以後對爹媽會比較一視同仁。所以我說男同學就是比較天真,人家不過是審勢度時,決定不跟自己過不去,他居然以為人家從此芳心相許。所以當nap time他信心滿滿的扛著小蜜同學上樓我就在下面等著他投降下來。果不其然,兩分鐘後,兩個都出來了,“she needs you" he said.

小蜜躺在媽媽旁邊,興奮得不知如何是好,扭啊翻啊滾啊在媽媽身上爬來爬去,媽米媽米叫得好像要把過去一個星期沒叫夠的都補回來。就醬指,她興奮了至少45分鐘才終于放了她老娘一馬,安心睡著。晚上,姐姐也決定加入找媽媽行列,我左摟右抱充分的享受了親子quality time, 但qua著qua著就qua到了11:30pm!

她們爹打開門一看,發現姐姐已經快昏過去了,小蜜還在自編自舞自蹈,興奮異常。這下我的面子有點掛不住了。他一個人搞兩個睡覺,八點半一個,九點一個,念兩本書就輕鬆搞定。我才回來,就有小盆友午夜狂歡。把小蜜揣進懷裡,我決定對她的表演喊cut! 沒想到人家也是有尊嚴的len,寧死不屈的她哭得很大聲很慘烈。並且哭著哭著就開始咳嗽,她那個不牢靠的喉嚨只要一咳就關不緊,我緊張的叫她別咳別咳,她挑釁的瞄了她useless的老媽一眼,然後嘩啦!!!晚飯,水,奶,反正前面四個小時下去的東西全部原封不動的吐出來。

這下,我更沒面子了!!!

不但放不倒小孩,居然還得喊人來收拾。等到兩枚娃娃都呼呼的時候,已經搞不清楚是幾點了...

第二天晚上,仔細盤算了一下繼續當親媽的可能性。結論是,爸爸不在家,親媽沒有幕後工作者收拾善后,就好像要上臺的演員還得同時搞化妝燈光舞臺一樣,執行起來有實際困難。所以九點一到,姐姐在錯愕的淚水中跟我進了房間上了床。躺下來發現自己真的有睡意的時候,還很悲痛的控訴,you made me tired!!!暈倒!明明就是累了還嘴硬!

而小蜜的可愛和難纏處就在於,很好商量,很難搞定。
要睡覺吧,ok.
要上床吧。ok.
要躺下吧。ok.
但你要我睡著,門都沒有!
躺在那裡,她又扭又說又唱還時不時咯咯嬌笑兩聲,唱到盡興處再起來四處走走舞兩下。不過這次我決定沒眼看她的全套載歌載舞,她的自我意識沒有姐姐那麼強烈,不理她不會觸犯任何親媽法規,她不控訴也不會給媽媽酌與量刑,我只管睡我的,她表演完了累了自然會自己昏睡過去。於是接下來的幾天,我也實現了姐姐每晚九點上床和小蜜一覺到天亮的美好routine. -- under a lot of conditions -- 譬如姐姐也賴在大床上。譬如小蜜何時睡著何時醒來完全沒個準。譬如我每晚都沒有時間做任何事。不過,there's indeed a routine. :)在別人家很簡單的事,到了我這個很沒有原則的媽媽這裡,就突然變成很偉大的成就。 \\blush

星期四晚上爸爸回來,小盆友對於到機場看飛機很激動,但到家後,大話說得擲地有金石之聲,拍著胸脯願意讓爸爸送她上床的姐姐,很快就改變主意了。小蜜就更不用說了,跟爸爸眉來眼去幾個來回後,仍然跳回媽媽懷裡。於是,換了兩回手,兩只娃娃,又換回媽媽手裡了。 :)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居然有沙发坐??小小鱼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美得我都晕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thanks thanks
hug hug
我當然都是儘找她好看的貼。
那些吱牙咧嘴,慘不忍睹的,就留著我們自己欣賞了。 :)

lanfear said...

哈哈哈哈,蜜跟元宝好像啊。躺在床上,可以抱着我的脑袋,叫一声妈妈亲一口的搞上半个小时。跟她说睡觉就拼命点头,但是该不睡就不睡,非要搞到她自己迷糊了然后可以在10秒钟内睡着。真不知道说她乖好还是不乖好。

6 said...

你有诋毁april
她不可能有惨不忍睹的照片啊
有种你贴出来让我们评评理!

littlelittlefish said...

太多太多太多慘不忍睹的照片了。待我去翻出張最可怕的 :)

littlelittlefish said...

肚皮元寶娘,覺得我們可以做老二mate!
元寶和蜜蜜,從年齡到長相到個性,無一不像!簡直比twins還twins!!

Shopatriot said...

所以我到底要說 "好幸福! 小孩都跟妳!"
或是 "真麻煩! 小孩把妳該上網的時候都霸佔了!" ...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