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又完整一次的人生


人的膽子一是靠訓練,二是靠老天眷顧。

小小魚以十周大就開始上daycare的老資格,幾個月大就是大傷小傷不斷,這個碰一下,那裡磕一塊是家常便飯。託老天的福,她皮厚禁摔(knock on wood!),連放聲大哭都是偶一為之,通常摔了之後第一是立刻轉頭安慰大驚小怪的媽媽“I'm OK”,第二是要求拿個icepack在手裡把玩,做“我也有脆弱的時候”的偽黛玉貌。

我們的膽子被姐姐“打落牙齒和血吞”的英雄氣概越壯越大,對一般性跌打損傷通常一笑置之,不以為意。對蜜剛開始時還是很步步為營的,心裡想著,好運也不能都我們佔了,老二總該攤到一個貨真價實的小黛玉了吧。

但老天實在眷顧有加,黛小蜜除了進食方面秀氣了一點,體力活動力和匹夫之勇似乎不隍多讓,跟姐姐同年齡比起來,甚至走得更穩,爬得更高,摔得更狠,哭得也更少些。(Knock on wood knock on wood knock on wood!!!!!)

如果我公開承認讓勇氣十足的四歲半姐姐推著stroller,
裏面坐著她大無畏的十五個月妹妹,
後來導致妹妹為了看姐姐表演猴子而從stroller裡站起來,
stroller往後一倒(這個umbrella stroller實在太不穩了!-- 推卸責任的人都是醬紫的),
小胖手雖然撐住了但下巴還是給碰了一下,
於是破皮流血大哭and姐姐趕緊撇清關係的戲碼在我們的garage裡隆重上演,
會不會被告發而遭受社會安全局的約談調查?

我們當時都在旁邊,擦了點皮抱起來她哭了兩聲也就算了,抓起來沖沖洗洗上了藥膏好像也沒事了。但晚上洗過澡後她老爹拿個巨型手電筒在她下巴那儿瞄來瞄去,瞄得人心慌意亂。她老娘我千不怕萬不怕就怕留了個印子,以後她的帥D要因為這個要求退婚,那時候再吃後悔藥就來不及了。已經不是美女了,如果再破個小相,難道以後真的要陪媽媽在家打毛線?

Anyway, 距離urgent care最後一個appt還有30分鐘,19 miles including local的距離讓我們只有時間把兩娃娃塞進車裡,連悄悄在心裡做個肚少媽媽的“不知道啥時候才能回來”的傷感都沒來得及,更別說捎帶個酒釀夜消了。連拿個相機以便全程實錄的機會都沒有!這對於我們人生體驗的完整性,大大打了折扣。

她們爸爸暗夜飛車的時候,我還在想如果這時候不幸被警察以超速攔下,能不能以medical emergency為由讓警車開開道什麼的?或者會因為傷口太小而被無情恥笑,甚至罰款加倍?

快馬加鞭的趕到後,領導同志指揮我趕緊先跳下去註冊,他抱娃娃隨後就到,結果因為神智不清,加老年癡呆,我居然找不到就在正後方的urgent care入口而錯失先機。等手忙腳亂的回到那儿,他們爺三已經氣定神閒的一切搞定了。為了掩飾自己的老年癡呆,我狠狠質問了她們爸爸,為什麼沒先提醒urgent care的方向,害我一陣好找!

長週末的周六晚上最後一個appt,要我這時候值班早已經心裡罵娘罵一整天了,沒想到年輕貌美的女醫生進診間時仍是神采奕奕,笑語連連,連肇事主姐姐都被殷勤問候到了。美國的醫療資源要浪費起來真是可怕(其實這裡什麼資源不浪費呀),也就小娃娃的p大一點擦傷,一字排開的器械看得我都開始緊張 -- 不是要先看看再決定要不要縫嗎?護士轉頭對我們嫣然一笑,這只是清洗傷口而已,縫不縫要醫生看了再決定。

就在護士阿姨的橡皮手套戴得piaji piaji響,隔壁娃娃慘叫連連,連我們大娃娃都開始神色不寧,傷員小蜜這時候應該知道事態嚴重,開哭了吧。非常令人失望的,沒有!

護士一切就緒,望著診床上森然的瓶瓶罐罐,大針小筒,我都開始心理嘀咕,小娃娃這時候也開始掙扎 -- 但不是掙扎著要奪門而出,而是掙扎著要爬上診床,“享受”護士阿姨替她精心準備的特殊待遇!一副

一切都準備好了,你倒是讓我上去啊的迫不及待貌。

我得令把娃娃放下,離開了媽媽溫暖的懷抱,hiahia, 這下總該掌不住開哭了吧。還是不哭!

護士的大藍手套按著她的頭,她什麼都看不到。不哭!

帶罩子的超級大針筒往她傷口四周一罩,不哭!

消毒鹽水左沖沖右沖沖上上下下到處沖了一遍,我都看不下去了,準備好她隨時天甭地裂的那一聲,結果呢,tnnd人家不哭不哭就是不哭!!! (我怎麼言下居然有遺憾之意?!)

沖完了讓醫生檢查傷口,她除了就是不肯仰頭讓人家看看清楚,怎麼撥弄都是眉開眼笑,好像我們是專門為了長週末在家太無聊而到urgent care加即興節目一樣,搞得我後來都有跟人家護士醫生阿姨道歉的衝動。就這樣一家人像笑話一樣,被醫生友情“表揚”了及時處理合宜,傷口沒縫也沒動,就一體打發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大家都靜悄悄的,這麼折騰一通兩娃娃都不支了。沒想到回到家車門一開,不支個頭!人家是在養精蓄銳,兩個carseat裡四顆黑溜溜的眼珠毫無睡意的瞪著我們,充滿了繼續再戰三百回合的挑釁意味。

那晚在我們互相提醒替娃娃再上一次antibiotic藥膏而結果兩個人都忘記的一片混沌中過去。直到四天後的今天,我都不記得我們到底替她擦了藥沒有。:P

說是玉盤裡的大珠小珠,其實就憑我們倆精疲力盡的無良父母,她們的待遇比豬圈裡的大豬小豬實在好不了太多...

27 comments:

Starsea said...

肇(zhao)事,天偶。

Starsea said...

蜜宝太勇敢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thanks thanks
自從shushu開始咬文嚼字,我隨手寫個東西都要來回檢查好幾遍,比小時候寫作文還費勁。:P

6 said...

第二名,也不算太糟~

6 said...

再次重申一万遍
我们家蜜是世界上最好的宝宝!
不许你说她不好看!!!!!!!!!!!!!!!!!!!!!!!!!!!!!!!!!!!!!!!!!!!!!!!!!
现在就送过来!有疤没疤我们D现在就都可以成亲!

littlelittlefish said...

別忘了給D打聲招呼哦,他丈母娘已經盡力了,很有責任心的帶他媳婦上urgent care,以後要還留有疤就請他多多珍惜媳婦的心靈美了。:P

6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这里:
兩個carseat裡四顆黑溜溜的眼珠毫無睡意瞪著我們,充滿了繼續再戰三百回合的挑釁意味。

实在是忍不住笑出声了
这两个人显然就都是我们家的人嘛,不睡不睡就不睡~~~~~~~~~~

蜜实在是太厉害了
将来跟D一起过日子
林黛玉这个角色估计只好D来演了。:S

littlelittlefish said...

my goodness! you're really fast!
I was just concerning about the scar, and you've already responded. :)

6 said...

D早就看他一脸花斑的老娘看顺眼了
太完美了恐怕我们D还欣赏不了泥~

6 said...

还有啊,星海的技术支持结果我发到flickr邮箱了,你去看看~

littlelittlefish said...

他倆是多好的一對儿啊。一個至情至性,一個無知無畏,充滿了戲劇的張力和娛樂性。:)

littlelittlefish said...

It worked!!!

Thanks hugmate.
Thanks ss. 以後你又多一個html白癡要support了。:P

微米和卡卡 said...

肇事的肇,我的名字啊......

没有照片还真是有点遗憾啊!最后你们回来几点啦?为啥两个娃娃都这么精神?

Unknown said...

蜜是世界上最好的宝宝!
and Rika toooooooo!

littlelittlefish said...

agree with you -- 没有照片还真是有点遗憾啊!

最后回来应该不到十点吧。蜜一般不到九点就睡,小小鱼不到十点。那晚实在是太兴奋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真是好细心啊
蜜宝太牛了!
怪不得女娃都不愿意投胎到我家。

Shopatriot said...

恭喜妳又多了一個國文老師兼技術指導!  :)

lanfear said...

蜜真是偶像级别的啊。

元宝自从上次生病去诊所打过针以后,现在去看大夫基本上从进那间小黑屋哭到出来。我跟大夫说话都要用喊,每次checkout的时候receptionist都说“这么远都听到你哭了”。丢脸之极啊。

宝贝乖 said...

蜜宝真乖!!!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怎么天使跟shuyi都接连光临了urgent care
pat 蜜宝!!

可可和洛洛 said...

pat pat 小蜜宝。
真是好奇的大无畏的勇敢宝宝。

可可和洛洛 said...

对了,天使呀,我记得好久以前,小小鱼脸上玩儿滑梯被人抓了一道,现在好了吧?没有痕迹了吧?
luoluo脸上最近有一个挺大的伤口,结疤了,我天天看着担心得很。你当年都用了什么祛疤的东西了吗?

6 said...

烟囱
维他命E (http://www.vitacost.com/Reviva-Labs-Vitamin-E-Stick)
+
防晒

可可和洛洛 said...

6,这个是祛疤的?看着像moisturizer?

6 said...

首先哈你这个定义木有搞清楚。

疤痕和结痂是两码事。
我听你的意思是洛洛脸上破了,结了痂,你担心她会长疤。而不是已经长疤了。
我的理解对否?

如果我的理解对的话,你现在需要的是防止长疤。
那么你就需要用维他命D以及防晒。

如果我理解错的话,你现在需要的是祛除疤痕。这种产品都比较强大,小盆友脸上你最好不要乱用,需要问过儿医才可以,我这个赤脚医生不敢随便开放。

可可和洛洛 said...

不是,她的痂已经好了,真是就是疤了,红红的拱起来一个包那种。
看来不是用这个,要用专门祛疤的。我已经给她开始用了,可是心里没底,不知道大家都用的是什么,有没有那个比较特效一些。

littlelittlefish said...

烟囱美女,小小鱼的疤我很久没去注意了,大概还没有完全好,但不仔细已经看不出来。

至于蜜的疤就跟你说的一样,有点红红的还突起!! (保姆阿姨看我的眼神都好像要喷火了,觉得我太大意,怎么可以把娃娃摔得这么重?!) 还好是在下巴,所以不抬头倒不是很明显。

我是觉得这么小受的伤应该不会留下太严重的疤,你得注意防晒。越是疤,皮肤颜色越是容易变深。

不过你真的不要太担心,我们儿医的意见是,给她个三年,大部分娃娃的疤都会淡到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