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从哄睡想起


娃每天晚上的睡前routine都是read a book, 聊聊天,然后唱几首歌。如果爸爸read a book, 就妈妈聊聊天,唱歌。如果妈妈read a book,就爸爸聊聊天(但是爸爸不大会唱歌)。最近我很忙,所以今天晚上爸爸一开始就告诉宝,妈妈要做她的project, 很忙,所以爸爸will do everything tonight. 她当然小小别扭了一下,继续要求“只要妈妈聊聊天一下下就好了”。Request got denied之后,倒也勉强接受了安排。和爸爸互相拍拍后,也很快在爸爸臂弯里安静下来。而在即将进入梦乡,迷迷糊糊之际,娃突然小小声的,有点期望,又有点失落的问 "is mommy done yet?"

宝爸转述的时候,我难过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这个娃,真是我的命门啊。虽然说,即使不忙也应该在小小娃报到前,赶快做点detach的工作,不然以后肯定分身乏术。但是好难呀。三年来她跟挂在妈妈身上的一个小附件一样,我的一举一动都影响到她,而她大大小小的要求都关系到我。她的小脑袋一转,我的眼神口气一变,咱俩就跟通了电一样,一下就把对方的心思照得雪亮,连多说两句的必要都没有。到底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们今生能成为母女? 又要怎么做,才不会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渐行渐远,直到失去这分beyond words的联系?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天偶真会煽情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是真实心情记录, ok? :)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so touching!
只羡天使母女不羡仙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