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烏龍 烏龍 大~~~~烏龍


今天,太丟臉了!!

電話上讓全department的人聽到我在pump~~~~
All hands meeting呀,多少人呀,大家哈哈大笑呀。

不過就是想省點時間,一心二用,結果呢,奶被嚇回去了,然後他們說了什麼也都沒聽到。:(
不是電話沒有mute功能,也不是我忘了關掉speaker,更不是pump太大聲,
而是,而是,事情實在是太複雜了! 微博的140字怎麼夠把事情交代清楚?

今天一早兩個meeting, 然後12:30pm all hands, 1pm另一個technical meeting.
打電話進去all hands,半小時後電話掛掉打另一個電話進去。
因為2:45pm還有蜜蜜的Halloween parade, 所以得抓緊時間pump,meeting的時候就這麼斷斷續續的pump,一下mute一下speaker,恨不得跟章魚一樣生出八隻手。目標是電話掛了就能飛車去接姐姐,然後看蜜蜜。

1pm的meeting提早結束,松了一大口氣專心pump, 心裡還很高興的想,這下不用趕了,肯定夠時間。
電話才掛掉突然又響了,我很肯定是她們爸爸打來的要確定parade時間,所以pump沒關!!
服務了三個娃的Medela Pump In Style就這麼滋五滋五的工作得很歡。

電話拿起,我很隨意的Hello一聲,

沉默。。。

再Hello一聲, 那邊傳來,Shaoyi?

一聽,不對!這不是她們把拔的聲音!!

忙亂之間,也忘了關pump.
腦子轉了五百八十圈,心想,這到底是誰?!我到底在跟誰說話?!
是我打電話給人家的,還是人家打給我?!

然後我聽到背後嘈雜的聲音,判斷出來,這是一個meeting! 但不知道是什麼meeting???
難道是剛才的meeting但是我電話沒掛乾淨???
我故作鎮定,很沒腦子的冒出一句,I thought the meeting was over.

那個人說,嗯,還沒乜。

然後我才靈光一閃,恍然大悟,你大爺的,這是前一個all hands啊~~~~
跟我對話的,多半是我們senior manager啦。

所以我的Hello,
我的滋五滋五的Pump In Style,
我和senior manager的沒腦子對話就是在fellow colleagues的眾目睽睽下進行的。

難怪,他們,要,哄堂大笑。\\淚

糗糗糗,糗到不能再糗!

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知道這到底怎麼發生的?
後來想想,家裏這個可以兩線同時的高級電話,可能在我撥第二個meeting的時候根本就沒掛掉第一個,first call一直處在call waiting的狀態。等到我把second call掛掉後,它又自動回到first call。剛才那個電話響多半就是在切換回去。

所以,回答眾美的關心,我的回答是:
是的,我很確定他們知道烏龍的主角是誰。名字都被叫出來了。
是的,電話有mute功能。
是的,我也懂得如何把speaker關掉。
是的,他們的哄堂大笑的確是針對我,不是背景談笑。
不確定的是,大家有沒有琢磨出來那個滋五滋五的噪音到底是什麼。

最後,我應該不會需要安靜的手動pump, 因為噪音不是問題,是我,太,蠢了。
長期work from home卻連電話都沒搞清楚怎麼用!
我哭,我大哭,我狠狠的大哭!!!

不過蜜蜜的parade倒是趕上了。

事件心得是,三娃的全職媽,像醬紫的烏龍,以後肯定還很多!

8 comments:

6 said...

我觉得他们是在笑你说I thought the meeting 's over。并不是在笑你pump。多少大男人可以知道这个声音啊。我觉得我老公就不一定知道。

6 said...

不过还是要心疼一下hugmate,酱紫的life实在太demanding了。
同时要说的是,如果是我的话,早就乌龙八百回了,不用等到迷你猪都半岁了。

Shopatriot said...

我覺得不幸中的大幸是平常妳跟 Steven 對話還算有禮貌
所以只是一個隨意的 hello
如果我以為電話是 RG 打來的
第一句話通常是 "What do you want?" 然後 "我很忙你講快一點"
想想老闆在全 team 面前受到 direct report 這種羞辱...

Unknown said...

我也觉得could have been much much worse,
1. 如果是vedio conference,
2. 如果是我这样的凶悍女人,以为是老公打来的电话一定就是:干嘛? or WHAT do you want?

真的,我觉得他们没听出来啦!不信你随便找个女同事问问看?

6 said...

//blush
我们家老公打电话来我都是RAPPER口音的。。。
'TSUP DUDE~~~~~~~~~

littlelittlefish said...

最近在努力做一個和顏悅色的len(好難呀~~),以前跟老公說話一向是 “what?!I'm busy right now!" :P

可可洛洛妈 said...

肯定不知道的。。不用担心!
抱抱,忙成这样了。心疼ing。

lanfear said...

啊,强烈安慰一下。顺便打倒你家的高科技电话。

对,就是它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