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蜜宝小记


跟她的名字一样,蜜宝Mia整个人就是甜的。笑弯的眼睛,柔软的儿语,舞动的小手小脚,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是甜的。:)

姐姐小小鱼从小就火辣而激烈,她的要求需要立即而完整的被满足,直到现在还是这样。她端详人的眼神是带着研究性质的,思索着你跟我是什么关系?但蜜宝透露出的,不是怀疑而是邀请,她静静的看着你,思索着的是怎么和你发生一点联系。磨磨鼻子,对看一下,刷刷小脸,她都会报以"咦呀嗯唔嘿唉诶咕啊噢"的热烈回应,让逗她的人得到莫大的成就感。从来不知道小小人儿的词库可以这么丰富。小小鱼当年一个"啊咕~~~~"就把我们全征服了,现在蜜宝换着法子逗大家,可爱的小noise一个接一个的出来,我来不及记,只能盼望这个柔软的时刻能够再多一些,再长一点。

带蜜宝和小小鱼最大的不同是,以前辛苦的时候总觉得天长地久,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尽头。而现在终于体会到,不管是辛苦还是甜蜜,这些都会过去。以前算着日子过,希望赶快度过那没日没夜的辛苦,就算是甜蜜的时刻也过得有点心不在焉。而现在是数着日子过,知道无论是苦是甜,我能拥有的就那么多,过了一天就少一天。她两个月大了就不会再回到一个月的时候。她蜷起来的小脚指头舒展开了,就不会再蜷起来。她开始无止尽的问问题的时候,就不会再发出可爱的咦呀学语声。(当然了,如果有一天她不再愿意和我们交流,也就不会再无止尽的问问题了。) 这些,都会过去。每一件事,每一个时刻,好的坏的,苦的甜的,都是她们送给我的小小的礼物。拆开了,惊喜完了,享受完了,就没有了。

仔细想想,人生不也是这样?再仔细想想,我真是废话连篇啊。:)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太哲了,天偶

littlelittlefish said...

哲就是废话连篇的同义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