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差别待遇


昨晚蜜同学非常非常非常不合作,从回到家就百般刁难每一个人,晚饭更是到了粒米不进的地步,连走个场子的面子都不肯赏给大家。还非要站在我椅子后面勒着我的脖子,让她每餐都饿得眼冒金星的老娘也没法吃饭。

大家都拿她没办法,我只好出来交代一下场面话,表示你妈也不是就真的被你一只猴子给吃得死死的(虽然我们全体都被她吃得死死的 :P),数落她: 今天你真的很坏,很不听话,叫你坐你不坐,让你下去你也不下去,什么都不吃还在这里捣蛋,不给奶奶喂,不给爷爷抱,现在还勒我的脖子不让妈妈吃饭!(听起来是不是就很不给力,很不铿跄,摆明了就是场面话?)

她想一想,嗯,今天的确过分了点,搞得有点众叛亲离。把勒着我脖子的手松开,站在那里想了半秒钟,决定:这时候绝对不能开始吃饭,也不能就此听话,哪以后还有谁把咱当老大?

一溜烟下了我的椅子,跳到地上,趴下,把自己伏成一颗(狠可爱的!)小球,然后开始哀哀哭了起来!一连串的动作做起来行云流水,瞬间逆转情势,把一个最捣蛋的变成最委屈的!

哭了当然不到三秒钟就有人看不下去了,爷爷饭也不吃了,立刻跳过去抱,还抱出我们的视线,不让她难堪。

姐姐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问我,为什么蜜蜜不吃饭还可以被抱到房间去玩?想想我们对姐姐,那不止要她吃饭,还要坐得规规矩矩的吃,还要蔬菜肉类饭饭什么都吃,还要一样不剩的全部吃完!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这个不公平待遇,只好跟她说,爷爷是抓她进去time out的(yeah right!!!),不是让她玩的,边说,耳朵边隐隐传来祖孙俩玩peek-a-poo的欢声笑语。

几分钟后,坏蛋回来了,没有人要求她吃饭或是做任何补救工作,我们都很“自爱”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晚上该她的巧克力一点没少,临睡前再来一杯温得刚刚好的奶奶(不过奶瓶倒真是给戒了)。人家,就这么平平安安的,再次度过一个完全没有consequences的夜晚。

所以说投胎也是技术活,不需要长得美丽聪明漂亮听话,只要算好时间,等我们都跟姐姐周旋得精疲力尽的时候,再轻轻巧巧的来报到,那真是爱怎么怎么着,不吃饭不睡觉不听话不potty,皮老肉粗神经大条的我们已经学会很镇定的安慰自己,都会grow out的,都会的... :)

5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hahahahaha
不得不说
我们家蜜蜜跟DD
这个三生三世的情缘
真的是举世无双的。


吃饭的时候从来不在桌子边坐下
勒马迷脖子
打马迷脸
掰马迷嘴
挂在马迷胳膊上面
。。。。。。
乃至“危难”当头
立刻万般委屈
梨花带雨
hugmate你如果把人称全体换成D
拿去给我公公婆婆读
他们也绝对看不出什么破绽。 :)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ha, 我写的时候也这么想来着 -- 她老公在家, 大概也是这样带给大家无比"欢乐"的吧。 对妈妈的热情尤胜,换了法子让咱不能有半刻消停乜。 :)

Shopatriot said...

這麼乖!!!
這明明是已經 outgrow a lot of bad behavior 以後的成果展吧?! :)

Ethan 每次提出 that's not fair 的質疑的時候
我都用一句話堵住他 -- If you admit that you're a baby, I'll let you do what Oli can do!
然後旁邊就響起 Oli 忿怒的大喊 "I AM THE BABY! HE IS NOT!" :D

Unknown said...

啊!又乖又听话又能干的虎大妞就有过和小小鱼一样的抗议,
你们就是欺负老实的老大!!!!

Starsea said...

哼,偏心就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