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近四岁儿的心灵世界


回顾过去
=======
小小鱼:为什么Annie帮我扎头发?

妈妈:哪一个Annie?(心想,不会是她两岁多在纽约时的老师吧?那时候她连话都说不大利索,怎么会到现在还记得老师帮她扎小辫?)

小小鱼:就是学校的Annie. 她扎得好紧。。。

天,果然是学校的老师,小孩子的记忆力太惊人了!不仅记得老师扎小辫,连好紧的感觉都记得。
btw, 不晓得她脑袋里是不是也存着妈妈每次吼她时的立体声影像? :P

珍惜现在
=======
妈妈:冬天了也,好冷哦。

小小鱼:但是没有雪。我们已经搬到加州了,这里不是纽约不会下雪。

妈妈:对啊,我们已经搬来好久了。你想念纽约吗?(同时脑袋里在想象着,旧时屋子外面是不是早已给结实的冻上了)

小小鱼:我们搬来加州,因为这里很warm, 你不希望我再生病了。

接着继续演绎: 你帮我找学校,找blah blah blah,blah blah blah. 把我刚来时跟宝爸的,她阿姨的,朋友的(including conversation with明明和sunny同学about M vs traditional, public vs private:)),所有对话和忧虑和兴奋都搬出来细数了一遍。我的天,她就不能leave 她的妈妈 alone一下吗?凡是我说过的,做过的,甚至只是脑袋里想想的,人都注册在小脑袋里了。这个小蛔虫/spy/mind reader太可怕了!! :P

展望未来
=======
妈妈:你快要四岁了也,很高兴吗?

小小鱼:(点头)

妈妈:你很喜欢长大吗?

小小鱼:(勾在妈妈的脖子上继续点头)

妈妈:为什么要长大呢?长大很好吗?

小小鱼:因为长到四岁就可以taste egg了。

妈妈:(又惊讶又心酸。原来不能吃蛋,对她的阴影还是蛮大的。毕竟这东西比nuts or shellfish普通多了,当她的best friend据案大嚼带着蛋的午饭时,她在旁边看着却只有干着急的分,那感觉多半不是太好吧。)

还是妈妈的心肝宝贝
===============
最近最常听到的要求:

我要a lot of mommy

我们来玩抱抱game

我们来玩假装我生病了,你要我多睡觉,你帮我盖被子...

近照: 帮妹妹拆礼物的近四岁儿

6 comments:

6 said...

hug hug april
poor little thing

6 said...

btw
too few pix lah!!!!!!!

Shopatriot said...

Remind me that I need to treat April nicer since she has very good memory... :)

littlelittlefish said...

嗯,她最近常常要求a lot of mommy,多半是太缺乏attention了。唉,有时候一边喂着蜜宝,一边看着她想要妈妈抱那个哀求的眼神,也粉难过。但她又是比较得寸进尺的人,抱了她就要求说话,说话了又要唱歌,唱歌了又要念书,念书了又要玩玩sleep over, sleep over了又要这个那个,然后蜜宝就彻底不用睡多半也不用喝奶了。两难啊两难。

littlelittlefish said...

安啦,她记得的阿姨都是带她看电影,随便让她吃零食,对她又夸又抱又亲的,(还时不时露出求婚的意图 :)),还能更好吗? :)

Starsea said...

so sweet ah